舒梅切尔:莱斯特奇迹=足球真谛 曼联就像个悲剧

2016年05月04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舒梅切尔分享自己对见证莱斯特城夺冠的感受舒梅切尔分享自己对见证莱斯特城夺冠的感受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原创节目《最王牌》签约嘉宾,曼联传奇门神舒梅切尔在见证莱斯特城夺冠后又来和中国球迷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感受了。值得一提的是,舒梅切尔的儿子卡斯帕-舒梅切尔正是莱斯特城的主力门将,看到自己的儿子拿到冠军,昔日曼联门神也感慨良多。

  以下为舒梅切尔的视频内容:

  中国的朋友早上好,我是彼得-舒梅切尔。现在是莱斯特城夺得英超冠军后的早晨,你能相信吗?莱斯特城夺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故事,是一个童话。没有人敢说他们预见到了这个结果,一切看起来都有点不真实。我要祝贺莱斯特城,祝贺队伍的每一位成员,不仅是球员,还有每一位球迷。这是值得纪念的一个赛季,我之前分析过很多次,莱斯特城配得上这个冠军头衔。他们是最好的,也是最有毅力的球队,他们很努力,他们总是能迅速改变战局。他们有时会落后,但总能扳平甚至反超比分。他们防守稳健,这个赛季目前36场比赛一共完成了15场零封,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纪录。

  这一切都要感谢他们夏天刚刚入主的教练拉涅利,他在足球圈有个绰号叫“二”先生,因为他执教最好的成绩总是第二名,但这一次终于发生了改变,他获得了英超的冠军。我必须说,我几乎没怎么睡,实际上我昨天才从英国回来,我看了切尔西vs热刺的比赛,比赛十分精彩。比赛之后,我的大脑陷入一片空白,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直到早上四点,我还醒着。当然这都是因为这个魔法一般的结果,对每一个热爱足球或者相信童话的人来说,这个结果都是难以置信的。而对我来说,还有我儿子的因素。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跟着我在老特拉福德长大,他总是围着大人和奖杯跑,也会梦想着自己也能获得一个冠军。截至昨天,他获得过两个英国第二级联赛的冠军奖杯,但他从未获得过更重要的冠军,他现在有了,他获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这是他怀揣了很久,承载了他的一切的一个梦想,现在他梦想成真了。

  我在老特拉福德也捧起过这个奖杯,他们周日刚从曼联身上拿了1分。如果这两场比赛同时开赛,如果他们赢得了比赛,他们在老特拉福德就确保了冠军。他们在曼联身上丢掉了两分延缓了冠军的产生,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在卡斯帕身上发生的童话是难以置信的。因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老特拉福德为曼联征战,他在老特拉福德打过一场比赛,之后他就受伤,再没能踏上那片球场。但今年他没有受伤,而且从那里带走了一分,在我看来,这是他们夺得冠军的一分。同时,这是卡斯帕真正意义上在老特拉福德完成的首场比赛。你能想象那对他来说是多么梦幻吗?在梦剧场踢球的梦想贯穿了他的人生,而第一次实现他的梦想的时候,他就获得了英超冠军。

  这对于莱斯特城来说是疯狂的一年,我和许许多多的其他人一样都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惊讶,我认为这只归因于一件事,因为他们的团结,他们互相照顾,他们每个人在球队中都是不可或缺的。很多人说他们不像那些豪门球队一样背后有雄厚的资金支持,我认为这是不对的,他们获得了组建队伍,购买球员所需的足够的资金。他们没有豪掷大笔金钱,他们一砖一瓦的建设球队。我已经关注这支球队五年了,他们很有耐心的一点一点的建设球队。他们赛季初的目标就是保级,后来目标变成了保证欧战资格。尽管有点快,但他们每一步走得都是对的,他们表现太好,赢得了很多赞美。

  我们必须要感谢拉涅利,他在莱斯特低潮的时候来到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季末还有七轮的时候,他们距保级还有7分的差距,但最后他们升到了第十四名,成功保级。人们开始注意到他们队中的球员,瓦尔迪成为了英国的热门话题,并且很可能入选国家队。赛季初的两场比赛,莱斯特两连胜后排名第一,曼联第二。我拍了一张赛后积分榜的照片,之后的36场比赛一直带着它,事实上莱斯特城也延续了这种状态,他们已经做到了最好。

  我诚挚的希望莱斯特走的路可以影响其他的教练,经理和其他掌权者,改变他们对未来足球的看法。尤其是教练,很多时候球员就将砖块一样,教练指挥着他们如何展示自己的技巧。而在莱斯特城,关系要简单得多。他们有一个稳固的基础,然后快速推进比赛,依靠马赫雷斯、坎特、瓦尔迪这样的球员,还有很多其他球员,他们也有能力。但他们不会遵循特定的方式。比如某个特定位置的球员拿到球,并不一定要通过中场进行转移,很多球队都是那样做的。简单的说,他们是在遵循自己的内心去踢球,并且复出了相当多的努力。这就是他们成功背后的秘密,他们会鼓励道其他球队,教练会向他们取经,如何踢聪明的足球,或许应该简单一点,或许单纯的大脚长传也是可行的。现在很多球队认为长传冲吊已经不可行了。很多教练都更喜欢短传配合。

  莱斯特城的球风是很特别的,又很有观赏性。他们每场比赛都很好看,对我来说这就是足球的意义,激情和快乐。像球迷一样富有激情,你希望看到的是一支球队为了胜利付出努力,每一次拿到球时球员都有破门的欲望。你并不想看到拿到球时,球员只是无休无止的护球。现在很多球队都在这么做,这是在杀死足球。但这赛季,莱斯特城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如何才能获得英超冠军。他们表现得相当好。

  莱斯特城夺冠对我而言还有另外一重意义,这是对金元文化的一种冲击。莱斯特城在引援上花费甚微。他们有世界上眼光最好的球探,他们没有花重金购买任何球员,他们自己培养球员,同时做出了明智的分析。他们把球探投放到欧洲市场,然后挖掘那些小球会的顶尖球员。顶尖不意味着什么,我口中的顶尖球员有四十个或者更多。一个悲剧的现实是范加尔在曼联两年的花费远远多于莱斯特城。莱斯特这个赛季证明了简单地踢球同样可以去的比赛的胜利,一个没有野心的教练同样可以带领球队获胜。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同样可以获得英超冠军。简单直接快乐的踢球同样可以捧回奖杯。祝贺莱斯特城获得英超冠军,也祝贺足球,可以拥有莱斯特城这样的冠军。再会!

  (舒梅切尔 特供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莱斯特舒梅切尔瓦尔迪曼联拉涅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