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利物浦球迷的等待!希尔斯堡惨案终沉冤昭雪

2016年04月26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鲜花祭奠希尔斯堡惨案逝者鲜花祭奠希尔斯堡惨案逝者

  新浪体育讯  4月26日消息,27年后,希尔斯堡惨案遇难者终于沉冤昭雪,陪审团裁定,1989年在希尔斯堡遇难的96名球迷并非意外身亡,而是不合法杀害。惨案发生的原因是警方对当时局面控制不利,希尔斯堡球场的设计也是导致惨案发生的因素,惨案并非是球迷本身行为造成的。

  1989年4月15日,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对诺丁汉森林的比赛在第三方谢菲尔德的希尔斯堡球场举行。由于现场组织混乱和球场结构问题,比赛开始后还有5000名利物浦球迷未能入场,当警方开启一扇入口的大门后,竟造成严重的球迷拥挤踩踏伤亡,共造成96人丧生,其中一名遇难者就是时年10岁的利物浦功勋队长杰拉德的表哥吉尔胡利,另外此次事故还造成200多人受伤。

  南约克郡警方事后认为,利物浦球迷要为这个惨案负全部责任。英国《太阳报》当时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报道称利物浦球迷蓄意攻击正在抢救伤者的球迷、警察、消防员以及医护人员,把所有脏水都洒到利物浦球迷身上。为此,利物浦球迷一度被认定为足球流氓,而96名遇难者也直接被认定为意外身亡。

  直到2012年9月12日,希斯堡惨案调查结果正式出炉,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即对惨案中不幸遇难的96位利物浦球迷的家属表达了最深刻的道歉。

  英国时间4月26日星期二,希尔斯堡惨案调查陪审团做出裁定,这起惨案中遇难的96名球迷是被不合法的杀害(unlawfully killed),南约克郡警方、谢菲尔德市希尔斯堡球场设计方都对此案负有责任,球迷行为不是引发这个惨案的原因,

  时隔27年,希尔斯堡惨案罹难的球迷终于可以安息了……

  (迈克尔)

文章关键词:利物浦希尔斯堡冤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