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瓦尔迪不怕!莱斯特还有英超第1大神 巴萨要抢

2016年04月25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赫雷斯为莱斯特城打开胜利之门马赫雷斯为莱斯特城打开胜利之门

  新浪体育讯  “莱斯特神话”加冕在即,狐狸军团一步步接近着他们建队历史上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主场4-0大胜斯旺西,打着“我们无所畏惧”的莱斯特城球迷正在成为历史的见证者,而在球场上,拉涅利治下的球队纵使缺少了射手王的有力竞争者瓦尔迪,也依然所向披靡。

  赛后数小时,马赫雷斯正式当选了PFA(英超职业球员协会)评选的英超赛季最佳球员。回头看几天前这一奖项的提名,作为英超领头羊,莱斯特一共有三名球员入选,瓦尔迪作为第一话题人物入选自然是实至名归,但作为中场球员入选的马赫雷斯和坎特,当选呼声一点也不比瓦尔迪低。尤其是马赫雷斯,阿尔及利亚人获选的呼声从最开始时就居高不下,最终抡元也算得上是实至名归。而事实上,在本赛季莱斯特城的征程之路中,马赫雷斯确实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

英超另类“射手榜”英超另类“射手榜”

  一场大胜第一个球本就显得最为重要,马赫雷斯在第10分钟抓住对方的失误打破僵局,无疑就是一针强心剂。赛前,瓦尔迪禁赛带来的影响和可能追加禁赛带来的愁云还笼罩在莱斯特城上空,但阿尔及利亚人仅仅用10分钟就打消了人们的疑虑,这是马赫雷斯本赛季的第17个进球,其中有太多的关键球,甚至制胜球。在《太阳报》的一份“另类射手榜”中,他就与瓦尔迪分列前两位(具体含义见下方链接)。与斯旺西的比赛,马赫雷斯进行了10次一对一突破的尝试,其中6次成功过掉对手,3次制造前场任意球,创造了3次射门机会,和这个赛季大多数时间做的那样,阿尔及利亚人持续扮演着莱斯特城进攻发动机的角色。

  相关链接莱斯特城称霸英超的秘密!超强双核创抢分神迹

  联赛还剩3轮,瓦尔迪的禁赛眼看着要影响莱斯特的夺冠大业,可莱斯特依然可以大胜,只要马赫雷斯在,激情便仍在,一直司职右前卫的马赫雷斯已经贡献了17个英超进球和11个助攻,以整个赛季为评判标准,场均贡献1.6次威胁传球,2.2次抢断,3.3次过人的这些数据,已经可以说明很多。相比瓦尔迪性格张扬有攻击性,马赫雷斯性格相对内敛,但在场上的贡献值和场下勤勉的态度,一点也不逊色。

  马赫雷斯在赛后表示:“我们的团队并不是缺少了谁就不能活,我们有着高昂的斗志,有为彼此而战的信心。有时候我进球,有时候瓦尔迪会进球,还有时是莱奥(乌略亚)。”主帅拉涅利则用起了双关:“马赫雷斯今晚就是球场的照明灯,他完美点亮了皇权球场。(Mahrez is the light and when he is swiched on the King Power is fantastic。 ‘Power’在英语中有电源之意,此处是双关)”夸赞之匠心溢于言表。

媒体报道:巴萨想买马赫雷斯媒体报道:巴萨想买马赫雷斯

  这样的马赫雷斯不可能不引起豪门的关注,相比年龄更大、刚刚在本赛季完成了续约的瓦尔迪,1991年出生的阿尔及利亚人更容易成为大球队眼中的香饽饽,25岁的年龄也正是到更大的俱乐部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来自西甲顶级豪门巴塞罗那的兴趣便非常引人关注,巴萨对马赫雷斯的兴趣,英媒《每日镜报》和西班牙《马卡报》都有报道,后者称,巴萨想买下马赫雷斯,来作为伊涅斯塔接班人来培养。

  莱斯特当然想在这个夏天加薪续约留下马赫雷斯,英超MVP本人的去留选择,也必将引起人们的格外关注。但无论如何,40万英镑的买入价,到今天超越各种数千万转会费身价的球星,成为实打实的英超MVP,马赫雷斯早已成为本赛季英超的一大现象。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莱斯特英超英超MV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