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梅切尔:中国足球崛起只能砸钱 十年能成世界级

2016年03月22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舒梅切尔问候中国球迷舒梅切尔问候中国球迷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原创节目《最王牌》签约嘉宾,前曼联门神舒梅切尔给大家发来了新视频,舒梅切尔对英超的冠军走向以及中超的大手笔引援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的朋友们大家好。抱歉现在的环境有点吵,因为我们正在聚会。我们会在英超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在这里举办这种现场活动,大部分俱乐部的代表都会参加,很多名宿也在这里讨论英国的美妙联赛。

  今年的联赛比以往更跌宕起伏,我们有很多可以聊的东西。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都没有进入前四;这是第一次英超的位次如此混乱,莱斯特城、热刺、西汉姆霸占了欧冠区甚至是榜首。所以我身后关于冠军归属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每个人都很好奇现在这种局面是如何形成的。没有人知道答案,但这对英国足球来说着实是件好事,有更多的球队加入到了欧战席位的争夺中。

  近几年来英国的球队在欧洲赛场无论是欧冠还是欧联中成绩都不理想,我们需要像本赛季这样的竞争。莱斯特城现在五分领先于排名第二的热刺,赛季初没有人会预想到这样的局面,那时莱斯特城夺英超冠军的赔率是1:5000。现在的联赛发生了太多太多变化,对于我这种非常热衷于足球的人来说是很高兴的一件事。其他人可能会说这对于那些豪门球队来说并不值得高兴,我完全不赞同。在我看来每一场比赛都很好看。

  至于中超联赛,他们做出了巨大的改变,尤其是这个冬窗,中超球队在引援上的花费比欧洲俱乐部还要多。想成为世界一流,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欧洲的角度来看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在足球的进步是很有趣的。如果中国愿意去扶植,我认为五至十年内他们是可能成为世界一流强队的,但他们必须从打造一个优秀的联赛开始着手。

  在转会窗口签下拉米雷斯这样的球员对中国俱乐部的发展来说是个好的开端。要想迅速发展到一定的水平是需要一些非常规手段的,唯一的途径就是购买有经验的高水平球员。很多冬窗去到中超联赛的球员都经验丰富。

  埃里克森现在在中超的一个俱乐部执教,他在很多国家都取得了成功。首先在瑞典,他不可思议地带领IFK哥德堡夺得了欧联杯冠军。这是难以置信的,从没有一支瑞典的球队取得过这样的成绩。然后他去了意大利,他也在几家俱乐部都取得过成功。他还担任过英格兰国家队的主教练,我认为他是成功的,但英格兰足协不这么想,他们认为他应该赢下世界杯,不过他们每一年都这么想。总之他很出色,球员应该听从他的指导。他经验丰富,有不同国家的执教经历,他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很重要,如果想得到发展,他这样的教练是起关键作用的。

  我认为中国很快可以成为足球强国,只要有更多有经验的人参与进来,训练出更好的教练,从而培养出更好的球员。我会继续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希望几年内可以见证发展结果。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会。

  《最王牌》: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舒梅切尔等大腕巨星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点击进入“最王牌”专题)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曼联舒梅切尔英超最王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