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出局告别一个时代! 但穆帅那颗火种还在

2016年03月10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切尔西本场比赛拼尽全力切尔西本场比赛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3个月之前,在欧冠16强淘汰赛抽签结果揭晓时,人们就对切尔西的前景产生了疑问:再遇巴黎圣日耳曼,蓝军会不会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毕竟与上赛季相比,对手的实力在上升,而切尔西的实力却在下降。两回合的结果印证了人们的担心,被大巴黎双杀之后,蓝军的欧冠之路走到了尽头。

  从比赛过程上来看,数据印证了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在传球次数上,切尔西刚刚超过对手的一半,而在控球时间上主场作战的蓝军则只占据了42%。迭戈-科斯塔的进球一度让斯坦福桥球场的观众看到了希望,但比赛第60分钟科斯塔受伤下场之后,蓝军就几乎威胁不到对手的球门了。

那个时代:德罗巴、特里、穆里尼奥那个时代:德罗巴、切赫、兰帕德、穆里尼奥、特里

  在切尔西两次丢球的时候,摄像机镜头都给到了看台上的特里,身着便装的切尔西队长面无表情。或许在切尔西丢掉第一球时,他就预感到了球队被淘汰的结果。尽管这并不是切尔西第一次无缘欧冠八强,但眼前的这支蓝军却很难争取下赛季的欧冠门票了:在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积40分排名第10,距离第4名曼城多达10分。而一旦切尔西真的无缘下赛季的欧冠,这将是阿布拉莫维奇接手俱乐部以来的第一次。下赛季特里很可能离开切尔西,而此前兰帕德、德罗巴和切赫相继离开,穆里尼奥也再度告别蓝桥,切尔西不仅在和欧冠说再见,更是和一个时代告别。

切尔西本场比赛的射门分布切尔西本场比赛的射门分布

  不过在这支年轻的切尔西队身上,人们还是能够看到希望的。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尽管技不如人是客观事实,但另外一些数据上切尔西却并不落后,比如说射门和射正次数。在争顶这一项上,蓝军也占据了53.3%的成功率。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可以说切尔西踢得非常拼命和努力,球队的血性还在。蓝军多次在前场抢断莫塔和迪马利亚的拿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果球队能够抓住2-1反超的好机会,比赛的走势或许还很难说。

切尔西本场多次在中前场抢断切尔西本场多次在中前场抢断

  这种血性是切尔西赖以进入豪门行列的通行证,也是这支球队的一大标签:2009年,同样是希丁克率领的切尔西,在半决赛面对瓜迪奥拉的巴萨两回合保持不败,仅以客场进球数的劣势无缘欧冠决赛;2012年,切尔西更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连克强敌,拼下队史唯一的那座大耳朵杯靠的正是这种血性。而为切尔西注入血性的,却是穆里尼奥。在执掌蓝军期间,穆里尼奥三次将球队带入欧冠半决赛;2010年葡萄牙人带领国际米兰夺得欧冠,靠的也是球队憋着的一口气。

2012年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2012年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

  眼下尽管切尔西已经告别欧冠,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也希望渺茫,但至少欧战资格还是有希望争取的,很难想象切尔西在阿布时代会无缘欧洲赛场。要获得欧战资格,切尔西无非有两条路:足总杯和联赛。目前切尔西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10,距离排名第6的曼联有7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这个差距并非遥不可及。希丁克赛后说:“在我看来切尔西正处在过渡期,这是必须经历的,他们在尝试找回失去的东西,这点没错。”在欧战门票争夺战中做追赶者对切尔西来说并不多见,然而只要球队的血性还在,球队复兴的火种就还在。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欧冠穆里尼奥特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