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真核险酿群殴 曼城点球大战擒利物浦夺冠

2016年02月29日0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城夺得联赛杯冠军曼城夺得联赛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00:30(英国当时时间28日16:30),2015/16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角逐,曼城通过点球大战4比2取胜利物浦夺冠。阿圭罗助攻费尔南迪尼奥进球,库蒂尼奥扳平。双方门将多次救险,120分钟内1比1战平。点球大战,卡巴列罗3度扑出利物浦点球。曼城历史上第4次夺得联赛杯冠军。

  双方此前2个赛季均各自在主场胜出。利物浦本赛季4比1客胜曼城,有望10年来首度双杀曼城。利物浦近8场杯赛对阵曼城取得6胜2平,曼城上次杯赛取胜利物浦还是1973年。双方联赛杯历史交锋6场,利物浦3胜2平1负明显占优,曼城唯一的胜利还在1970年。这是利物浦第12次打入联赛杯决赛,此前曾8次夺冠。曾3次夺冠的曼城第5次打入决赛。利物浦排出与周中欧联杯取胜相同的首发阵容。曼城仅用卡巴列罗轮换乔-哈特出场,博尼回归替补席。

  斯特林赛前唱名时受到利物浦球迷狂嘘。双方在决赛开局均显得小心谨慎。库蒂尼奥直传克莱因,卡巴列罗及时出击抢先没收。随后米尔纳远射被封堵,费尔南迪尼奥外围射偏。萨科同埃姆雷-詹争顶时双双受伤。曼城第23分钟错过绝佳机会,席尔瓦反击中直传,阿圭罗接连晃过卢卡斯和萨科后禁区边缘内推射,皮球憾中右侧立柱弹回。无法坚持的萨科被科洛-图雷换下后在替补掩面哭泣,这是图雷兄弟第2次同场竞技。

萨科开场不久伤退萨科开场不久伤退

  菲尔米诺外围射门偏出。米尔纳开出任意球,库蒂尼奥禁区左侧传射远点,科洛-图雷错过皮球。莫雷诺禁区内在费尔南迪尼奥防守下摔倒,裁判拒绝利物浦的点球申诉。曼城展开反击,斯特林禁区前的射门打中队友席尔瓦偏转出底线,场边嘘声一片。比赛再次陷入僵持局面,半场结束前,斯图里奇头球摆渡,库蒂尼奥禁区右侧斜射偏出。

曼城打破僵局曼城打破僵局

  下半场。席尔瓦传球,阿圭罗禁区右侧射门高出。曼城第49分钟打破僵局,阿圭罗吸引2人防守后直传,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皮球从米尼奥莱腋下滚入大门。利物浦第56分钟浪费机会,斯图里奇直传,米尔纳小禁区左上角外射门偏出近角。曼城第60分钟浪费绝佳机会,亚亚-图雷反击中直传,席尔瓦右路低传,无人防守的斯特林小禁区前单刀推射偏出。

斯特林浪费绝佳机会斯特林浪费绝佳机会

  第62分钟,阿圭罗突入禁区右侧被莫雷诺脚后跟绊倒,裁判未予判罚引来曼城上下不满。席尔瓦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阿圭罗禁区边缘外劲射被米尼奥莱没收。拉拉纳替换莫雷诺出场,但利物浦的反攻缺乏威胁。曼城第80分钟再次错过机会,阿圭罗人球分过卢卡斯后切入禁区右侧传中,斯特林14码处扫射再次偏出。奥里吉换下菲尔米诺。

阿圭罗点球遭漏判阿圭罗点球遭漏判

  利物浦第83分钟扳平比分,红军连续横传,克莱因直传,斯图里奇禁区右侧传中,拉拉纳远点近距离射门打中近角立柱弹回,无人防守的库蒂尼奥10码处劲射破门,1-1。他兴奋脱下球衣冲入利物浦球迷区庆祝被罚黄牌。亚亚-图雷任意球传中,费尔南多头球攻门偏出。随后费尔南多的近距离射门又被米尼奥莱救出。亚亚-图雷角球混战中头球攻门被挡出后飞铲补射又被米尼奥莱神勇扑出。

库蒂尼奥扳平库蒂尼奥扳平

  进入加时赛。萨巴莱塔和纳瓦斯替补出场。曼城虽然主导攻势,但双方在防守中均小心翼翼。曼城第105分钟错过机会,阿圭罗同席尔瓦踢墙配合后在小禁区前单刀捅射,米尼奥莱神勇将皮球扑出。

阿圭罗再失单刀阿圭罗再失单刀

  加时赛下半场具有开放性。利物浦第109分钟也险些破门,米尔纳禁区左侧传中,奥里吉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卡巴列罗反应神速救出。随后博尼替换席尔瓦出场。斯图里奇任意球射门被卡巴列罗救出。米尔纳传中,奥里吉的射门又被卡巴列罗救下。米尔纳回传,阿圭罗禁区内射门高出。亚亚-图雷和拉拉纳在拼抢中发生冲突均被黄牌警告。

图雷怒了图雷怒了
亚亚-图雷和拉拉纳火爆冲突亚亚-图雷和拉拉纳火爆冲突

  点球大战。首轮,埃姆雷-詹射入勺子点球,费尔南迪尼奥却憾中左侧立柱,1-0;次轮,卢卡斯主罚右侧被卡巴列罗判断正确扑出,纳瓦斯低射左下角入网,1-1;第3轮,库迪尼奥推射右下角被卡巴列罗扑出,阿圭罗射入右下角,1-2;第4轮,卡巴列罗又神勇扑出拉拉纳主罚的点球,亚亚-图雷主罚左下角命中,1-3。

  利物浦出场阵容(4-3-3):22-米尼奥莱;2-克莱因,21-卢卡斯,17-萨科(25',4-科洛-图雷),18-莫雷诺(72',20-拉拉纳);14-亨德森,23-埃姆雷-詹,7-米尔纳;11-菲尔米诺(81',27-奥里吉),15-斯图里奇,10-库蒂尼奥

  曼城出场阵容(4-2-3-1):13-卡巴列罗;3-萨尼亚(91',5-萨巴莱塔),4-孔帕尼,30-奥塔门迪,22-克里希;6-费尔南多(91',15-纳瓦斯),25-费尔南迪尼奥;21-席尔瓦(110',14-博尼),42-亚亚-图雷,7-斯特林;10-阿圭罗

  (斯科)

文章关键词:联赛杯利物浦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