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隐身人变救世主! 温格大笑着感谢曼联

2016年02月15日0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维尔贝克替补绝杀维尔贝克替补绝杀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对阵莱斯特城,这是一场对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有重要影响的比赛。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场上的比分依旧是1-1,当主裁不断看表准备吹响比赛结束哨声时,维尔贝克站了出来,他用一记头球,帮助阿森纳攻入绝杀球,赢下了这场争冠关键战。

  维尔贝克的进球,难度不算太大,充其量只能算作一粒比较普通的头球罢了。可从重要性上来讲,这粒进球却堪称“价值千金”。首先,这粒进球发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甚至可以说是比赛的最后一秒。它带来的直接结果,便是阿森纳赢下了这场关键战。其次,黑贝的进球,还深刻的影响到了英超争冠形势。1-1的比分时,莱斯特城领先阿森纳5个积分,但这个进球之后,阿森纳距离领头羊莱斯特城只差2分,这意味着枪手再次成为了英超冠军的热门球队。

维尔贝克被球迷P成贝利维尔贝克被球迷P成贝利

  当然,这粒进球,对于维尔贝克本人来说,意义更大。本场比赛,是他因为膝伤,休战294天后首次为阿森纳登场。结果他用这样一粒非常关键的绝杀球,宣告了自己的归来。此前,维尔贝克因为在近10个月的时间内,都无法为阿森纳出战,这使得他受到了外界不小的质疑。结果伤愈复出后的首战,维尔贝克便攻入了一粒价值千金的进球,这简直是再完美不过的“王者归来”剧本了。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也是维尔贝克最近413天,攻入的第一粒联赛进球。

  赛后,维尔贝克顺理成章的受到了众人的膜拜。当裁判吹响比赛哨声后,阿森纳一众球员纷纷围住黑贝,向他表示祝贺。就连老大哥切赫,也用激动的拥抱向维尔贝克表示祝贺。而一些球迷,则用神图向维尔贝克致敬。一张维尔贝克化身贝利的PS图,在社交网站上广为流传。不仅如此,还有球迷将黑贝PS成宗教领袖,喻意他是救世主。时隔近10个月,仅仅出场11分钟,维尔贝克便再度征服了阿森纳球迷的心。

黑贝被P成国王、领袖黑贝被P成国王、领袖
球迷们很有想象力球迷们很有想象力

  前曼联中卫费迪南德也称赞了维尔贝克,他表示:“维尔贝克!简直没有比这更好的复出剧本了。真替他感到高兴。但是,曼联为什么要放他走呢?”在费迪南德看来,曼联当初就不该放维尔贝克去阿森纳。在2014年夏,阿森纳花费了1600万英镑,将黑贝从曼联引进。今天之前,或许绝大部分人都认为这笔交易不划算,可今天之后,许多人会觉得阿森纳这笔交易值了。至少在今晚,温格的心里肯定是感谢曼联当初愿意卖黑贝给他的。

网友:温格此时的心情网友:温格此时的心情

  维尔贝克的复出归来,也意味着阿森纳锋线人员不足的顽疾,得以解决。本赛季伊始,黑贝长期养伤,阿森纳只有吉鲁和沃尔科特两名前锋可用,而小老虎甚至还是边锋出身。在这种情况下,外界都认为前锋线是阿森纳实力最薄弱的一环。一旦吉鲁不进球,或者沃尔科特需要去边路,那么阿森纳的前锋线将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如今,维尔贝克的及时复出,让阿森纳的这一个尴尬不复存在。毫无疑问,黑贝将是阿森纳接下来几个月里,冲击英超冠军时的重要助力之一。

  (小九)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温格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