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自己玩死自己!红魔的罪人不止范加尔一个

2016年02月14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种种迹象表明 穆帅会在今夏入主曼联种种迹象表明 穆帅会在今夏入主曼联

  新浪体育讯  在1-2负于桑德兰之后,曼联在26轮联赛过后仅仅获得了41个积分,这也是红魔在英超联赛历史当中同期最糟糕战绩。本赛季以来,曼联似乎向着无法挽回的深渊狂奔而去,许多人都指责范加尔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可真的只有范加尔一个人错了吗?

  回顾一下荷兰老帅本赛季经历的危机,第一次的下课风波,是从曼联欧冠出局开始的。曼联本赛季欧冠与沃尔夫斯堡、莫斯科中央陆军与埃因霍温分在同一个小组,被认为抽到了上上签,但曼联整个小组赛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在2015年12月9日,客场2-3负于沃尔夫斯堡之后,球队黯然出局。范加尔的帅位也出现了第一次的危机,那时就有不少批评之声指向了荷兰人,但是曼联高层无动于衷。

  时间走到去年的12月份,曼联的一切似乎都失控了,联赛当中遭遇到了一波3连败,接连负于了实力并不强的伯恩茅斯、诺维奇以及斯托克城,范加尔似乎马上就要下课了,当时刚从切尔西下课的穆里尼奥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曼联还是没有行动,接着范加尔先是率领曼联0-0逼平了切尔西,随后又带领球队2-1战胜了斯旺西,似乎又迎来了生机,但之后战平保级球队纽卡斯尔,帅位一度再度飘摇,这时范加尔又带领球队1-0战胜利物浦,续命成功。

伍德沃德为首的曼联高层在换帅问题上犹豫不定伍德沃德为首的曼联高层在换帅问题上犹豫不定

  从去年的12月份一直到今年的2月份,范加尔一直在下课边缘徘徊,但每每到生死时刻,在必须要取胜的比赛中,荷兰人总能让人看到些许希望。可在续命成功之后,接下来一场比赛又失利,可以说球队陷入到了一个恶性循环,范加尔虽然说能够暂时保住帅位,但赢一场再输一场,对球队的战绩提升却没有任何的帮助,从去年12月份以来,曼联距离前4位的距离也越来越远,眼看着争夺前4的希望越来越小了,到了现在无法挽回的局面。

  日前英国媒体疯传曼联已经敲定了穆里尼奥下赛季当主帅。这显然对球队的士气伤害非常之大。就如同“GOAL”的著名记者沃克斯所说的:“试想一下,媒体都言之凿凿说曼联下一任主帅是穆里尼奥,举个例子,作为马塔会作何感想,当年他在切尔西是被穆里尼奥逼走的,难道他在场上的发挥就不会受影响?消息属实的话,他自己都开始想下一个东家是谁了,所以这对球队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

  从去年12月至今,曼联高层的态度以及决断性都是令人失望的,甚至要为球队的战绩负上一定的责任。如今要求曼联换帅的呼声此起彼伏,而去年12月份曼联战绩跌入谷底时本是一个最好的换帅时机,但曼联董事会没有果断的决策,而是选择被动的等待,等来的却是越来越糟糕的结果。就算是如今曼联高层立刻启用穆里尼奥,红魔这个失败的赛季恐怕也很难挽回了。

  退一步讲,如果曼联高层真的铁了心相信范加尔,那在传闻四起时,就该公开并且强有力的表达对范加尔的支持,可事实是曼联高层什么也没做,任由传闻满天飞,这对球员、主帅乃至整个球队的士气有多大的影响不言而喻,很难说曼联如今的糟糕战绩与此没有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说,如今红魔的窘境可谓是自作自受。就在去年12月份,舆论都在支持穆里尼奥取代范加尔时,曼联高层无动于衷,而今种种迹象都表明,红魔可能会在今夏请来穆帅做救世主,这或许也是一种反思和纠错,但是以曼联这个赛季走向无法挽回的深渊为代价,曼联高层的反应显然有些迟钝。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范加尔穆里尼奥切尔西莫斯科中央陆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