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第1大神扛着枪手争冠 曼联式魔咒他来破

2016年02月08日0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庆祝进球厄齐尔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2-0,终于,不列颠岛暂时结束了连绵的阴雨迎来晴朗天气,阿森纳也在南海岸明媚的阳光下迎来了一场舒服的胜利。厄齐尔的首开纪录终结了枪手连续3场比赛零进球的尴尬记录,也带领着兵工厂重新走向了胜利的轨道。

  厄齐尔本赛季对阿森纳的重要性已无须赘述,此前枪手连续4轮不胜,也恰逢“厄祖”状态相对低迷的一个周期,虽然足部的炎症仅仅是部分原因,但经过休整后,满血的厄齐尔一旦可以百分百投入到比赛中,其对比赛的威胁便是不容任何人忽视的。

  卡索拉尚未伤愈,针对阿森纳中场控制力不足的问题,温格将厄齐尔的位置进一步提前,要求其更直接对球门产生威胁。实际上上一场对阵南安普敦,这样的战术就几乎奏效,若不是福斯特神勇,厄齐尔本有机会在上一场就实现破门。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弱于南安普敦一筹的伯恩茅斯,阿森纳这种更为直接的战术就真的奏效了:枪手的第一个进球,更像是一个传统英式球队的进球——拉姆塞长传,吉鲁第一点头球回做,厄齐尔跟上用逆足脚右脚大力抽射,这次,恐怕再神勇的门将也难以招架!

厄齐尔本场比赛的覆盖范围极大厄齐尔本场比赛的覆盖范围极大

  没错,厄齐尔在这个进球中承担的,就是一个“二前锋”的角色,这几乎是完全适应了英超节奏和踢法后的必然结果。本赛季,厄齐尔更多让人记住的是他本身就有的独门绝技:助攻能力,也就是大家戏称的“造饼”能力。然而,本赛季厄齐尔更值得注意的进步之处,还在于他对球门的侵略性,本次的得分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英超进球,25轮过后,4球16助攻的厄齐尔已经为阿森纳直接制造了20个进球,是本赛季枪手核心中的核心。

  要知道,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已经连续3场比赛不能进球,上一个进球还是3-3利物浦的比赛中第55分钟吉鲁的进球,距离今天已经过去20余日。随后三场比赛,便是客场0-0斯托克城、主场0-1切尔西和主场0-0南安普敦的尴尬。在这之前,英超中一球难求、总是被吐槽“0-0”的是范加尔的红魔曼联,如今曼联已经逐渐复苏,阿森纳难道也要被不进球的魔咒附身?

  温格时期阿森纳最长时间的不进球记录也不过是3场,尽管温格赛前连续表示“我们状态不差,继续保持下去进球只是时间的问题”,但谁都明白,进攻线再不找到感觉,温格和他的球队遇到的尴尬只会更多。谢天谢地的是,2月7日的维珍球场,阿森纳终于摆脱了这一梦魇,厄齐尔的这个进球,最终将阿森纳的这个尴尬记录停留在了328分钟。

厄齐尔传球路线图厄齐尔传球路线图

  “厄祖”模式终得继续!纵观整场,厄齐尔继续担纲着前场最强组织者的角色,全场56次传球52次成功,其中前场传球25次22脚传功,成功率高达88%。2次创造威胁看上去不是他的最佳水平,但在进攻线上1次射门就换来进球依然足够高效。值得注意的是,根据OPTA数据,厄齐尔本场的反抢数据高达11次,仅次于12次的拉姆塞。这些数据足以证明,厄齐尔不仅找回状态,也继续保持着这个赛季的侵略性和对胜利的渴望,这对旨在争冠的阿森纳实在是弥足珍贵。不论是数据上还是精神上,厄齐尔都堪称扛着阿森纳前进,枪手本赛季能够参与到冠军争夺战中,厄齐尔也当记首功。

  尽管另一位核心桑切斯看上去仍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但是能够收获一个满血复活的厄祖,对阿森纳球迷而言本身已经是一件再值得高兴不过的事情。下一轮,阿森纳将坐镇主场迎战超级黑马莱斯特城,若想夺冠,这几乎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兵工厂阿森纳依然需要他们的核心厄齐尔能够站出来,就像10月对阵曼联时那样。而目前而言,现在的厄齐尔,显然是值得依赖的。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温格争冠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