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切尔西3千铁杆高唱一人名 蓝军丢掉了魂

2016年02月04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他就是切尔西的队长他就是切尔西的队长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0-0战平沃特福德,从比分上来看,这本是一场平淡无奇的比赛。然而,对于蓝军的一个人来说,这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表演,他就是队长特里。

  上月的最后一天,在客场5-1大胜米尔顿凯恩斯之后,特里宣布了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切尔西的决定。对于蓝军的忠实拥趸来说,他们看到特里的机会可以说是看一次少一次了。于是,有3000名球迷奔赴了维卡拉奇路球场,观看特里的比赛。一个感人的细节是,在比赛开始之前很长时间,他们就整齐的唱起了歌。当特里名字出现在比赛首发名单的公告牌上时,观众席上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球迷力挺特里球迷力挺特里

  曾经执教切尔西的安切洛蒂说过,特里是“队长中的队长”。对于切尔西来说,特里作为队长,他的职责绝非在比赛开始之前去挑边。比如今天的比赛,上半场行将结束时,球场上发生了突发事件:迭戈-科斯塔在中场左路边线附近与主队的帕雷德斯发生身体接触,帕雷德斯痛苦倒地。这时,特里第一时间冲到了主裁判迈克-迪恩的面前,向主裁判进行申诉。或许,正是特里的申诉,提醒了迪恩当时的事实:是帕雷德斯无球犯规在先,科斯塔只是以牙还牙而已。最终,迪恩向帕雷德斯和科斯塔各出示了一张黄牌。

  再比如,比赛第84分钟,眼看比分还是0-0,特里冲到了对方的腹地,他在禁区前的直传交给了阿扎尔,比利时人底线传中,可惜科斯塔的后点包抄稍慢,皮球击中了边网。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每日邮报》认为:特里在场上受到了观众“英雄般的欢迎”,切尔西的队长告诉了人们,这支球队下赛季会缺什么东西。

  特里将在赛季末离开切尔西,这实在是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决定。特里在声明中说:“我以为我会像过去每个一月份那样(续约)。”但不幸的是,2016年的这个1月,他等来的却是经纪人的电话,俱乐部甚至没有人有勇气主动面对他。于是,在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宣布了离队的决定。

  更加诡异的是,在切尔西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每周写专栏的名宿帕特-内文,在本周的专栏中竟然对特里只字未提。不过,在特里宣布了将于赛季末离队的决定之后,英格兰足坛可是掀起了轩然大波。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切尔西的决定是个错误。曾经的英格兰队主教练格伦-霍德尔说:“如果我是切尔西的主教练,我明天就会签下特里。”就连希丁克也承认,尽管特里如今已经并非不可替代,但他仍然配得上获得一份新合同。

  不过,无论如何,特里即将离开切尔西的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了。在将人生超过五分之三的时间都贡献给了蓝军之后,35岁的特里已经进入了离队的倒计时。或许,在这个夏天以后,当人们看到一支新的切尔西时,总会发现少了些什么东西,那东西在球场上,也在人们的心中。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特里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