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神剧?不 是烂剧 这么踢真成了保级队了

2016年01月17日04: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切尔西差点被这个球绝杀切尔西差点被这个球绝杀

  新浪体育讯  3-3、两次扳平、绝杀后再扳平……这是属于切尔西对阵埃弗顿比赛的关键词,看起来,这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比拼,虽然比赛确实精彩,切尔西也拿出了不服输的斗志和精神,但从整场比赛来看,蓝军依然暴露出许多严重的问题,比赛“质量”令人堪忧。

  伊万诺维奇在伤愈复出后一度状态有所提升,在进攻端也颇有表现,但本场比赛他再度成为切尔西被重点进攻的球员,开场不久,他就出现了防守失位的情况,多亏祖玛及时补位将球化解,下半时第50分钟,卢卡库突破后将球传给巴克利,而盯防巴克利的伊万诺维奇背着手防守却没有给对手造成足够的压力,巴克利轻松将球转移给了插上助攻的拜恩斯,最终拜恩斯传中造成了特里的乌龙,这个丢球上,伊万诺维奇负有不小的责任,而特里已经在努力做到最好,但身体机能的下降最终导致他送上了乌龙。

伊万诺维奇的活动区域伊万诺维奇的活动区域

  第二个丢球,伊万诺维奇也是被对方带着走,没能拦下拜恩斯给米拉拉斯的传球,面对米拉拉斯的闪转腾挪也毫无办法,最后只能目送对手打进一记精彩的世界波。事实上,切尔西头两个丢球,埃弗顿的左后卫拜恩斯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他所进攻的切尔西右路,正是伊万诺维奇的防区,伊万防守中失位的情况,不止出现了一次。

伊万诺维奇3次传中都没到位伊万诺维奇3次传中都没到位

  如果说前两个丢球暴露了伊万诺维奇本场的糟糕状态,那么第三个丢球就是切尔西防线整体下滑的缩影,第91分钟,德乌洛费乌右路底线附近传中,球直接来到了切尔西远门柱的位置,而此时竟然有两名无人盯防的埃弗顿球员——默里和卢卡库,最终默里——这位曾到切尔西试训但是没能留下的球员将球打进,一度将蓝军逼上了绝境,慢动作可以看出,本场发挥称得上出色的库尔图瓦也出现了选位失误,他在德乌洛费乌传中开出来的时候竟然站在了球门近角,等球跃过他的头顶才匆忙转身移动,但此时他已经无力扑出对方的射门,而在埃弗顿的进攻过程中,站在小禁区线附近的伊万诺维奇几乎全程处于“看戏”的状态。

特里不幸打进乌龙特里不幸打进乌龙

  最后的扳平进球对切尔西来说,显然是充满了争议。这是一个越位进球,赛后希丁克也承认了这一点,而且进球的时间已经超过补时时间达50秒,切尔西扳平有着很大的运气成分。

特里的进球已经越位特里的进球已经越位

  《每日电讯报》在比赛前透露,切尔西已经和伊万诺维奇谈妥了续约,他将和切尔西续约1年,根据出场次数还将续约1年,接下来切尔西还将着手队长特里的续约。本场已经是特里职业生涯的第700场俱乐部比赛,虽然最后时刻打进关键的扳平球,但老队长的年龄依然是切尔西高层所担心的问题。切尔西的正副队长,下赛季是否还应该在蓝军打主力?在这场比赛后,这个问号变得更加大了。

进球回放进球回放

  库尔图瓦本场扑出了米拉拉斯两次威胁射门,其中一次更是埃弗顿的单刀大好机会,对之前的两个失球库尔图瓦的责任也不是很大,但最后时刻这个丢球几乎抵消了他全场的努力。而切尔西绝地反击扳平比分,实际上暴露出来的是防线的不堪。除了后防线外,本场重回首发的马蒂奇表现也很糟糕,在后腰位置上出现失位、传球失误等糟糕的发挥,希丁克也不得不早早把他换下,这场比赛后,希丁克很可能会继续坚定使用法布雷加斯和米克尔的双后腰组合,马蒂奇的地位愈发危险。

  连续两个主场面对西布朗和埃弗顿,切尔西仅仅收获了两个平局,昔日无敌的斯坦福桥竟然成为了客队频繁拿分的球场,本赛季切尔西在主场只取得了4胜4平4负的成绩,丢掉了整整20个积分!回想起之前切尔西的连续86场不败、2005-06赛季的18胜1平甚至就在上赛季的15胜4平,切尔西主场仿佛已经失去了魔力,在希丁克上任后,这样的情况依然没有改变。

  虽然在希丁克的率领下,切尔西依然保持不败,但却只获得了2胜4平的成绩,其中1胜还发生在足总杯,本场比赛前希丁克就已经明确指出,切尔西面临着真真切切的降级危险,而这一场平局,让切尔西距离希丁克希望的目标——前四名,又远了一步,由于本轮比赛热刺全取三分,切尔西距离前四名的分差拉大到了14分。

  一场3-3,也许能让切尔西更认清现在的任务——想回到前四?先保级吧……

  (斗神)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埃弗顿伊万诺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