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瓜帅曼城会让英超颤抖 梅西根本就不是关键

2016年01月12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瓜帅非常勤勉而敬业瓜帅非常勤勉而敬业

  新浪体育讯  在瓜迪奥拉公开宣称自己决定来到英超后,近来他受到了连番的炮轰,亚亚-图雷的经纪人讽刺他是“栓狗冠”,而德国名宿马特乌斯则指责他“跟球员没感情,称赞他们时说的都是场面话,只是为了让他们执行战术罢了。”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每日邮报》的专家马丁-萨缪尔就指出,瓜帅的到来将会让曼城成为一支让人胆寒的队伍,梅西根本就不是瓜帅的关键。

  以下摘译自马丁-萨缪尔的专栏

  不久以前,拉涅利的莱斯特城跟曼城踢完之后,拉涅利在接受采访时说:“相信我,下一场踢伯恩茅斯要难应付多了,他们不仅状态更好,而且对球的压迫非常强,球的运转非常的快。”好吧,其实曼城的球运转的也很快,但是凶猛的压迫?优秀的状态?实话说吧,如果曼城像莱斯特城或者伯恩茅斯那样踢球的话,英超的冠军归属应该早就没有悬念了。

佩工调教的曼城太软了佩工调教的曼城太软了

  这正是曼城需要瓜迪奥拉的原因。

  说实话,如果瓜迪奥拉来了曼城,除了曼城以外,每一支英超劲旅的主教练搞不好都得担心自己眼下这份工作还能干多久。而这跟曼城能不能挖来梅西或者一整支银河战舰根本没关系!关键在于,瓜迪奥拉是一个能够掌控比赛的男人,他能够给一支球队注入勤勉和敬业的精神!

  拉涅利说的没错,曼城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是他们就算是在对阵比自己弱得多的球队时,也体现不出任何身体上的压迫感。如果他们能拿着球,好吧,那这比赛或许能赢,如果对手踢得很凶狠,那就保不准了。如今的曼城,不仅打不过阿森纳、热刺这些强队,连踢维拉这样的队伍都只能拿到一分。

  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首个赛季快结束时,他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那次他没有说tiki-taka,没有说攻势足球,没有说怎么用梅西最合适,或者什么足球美学理念。他就说了一件事情:如何坚韧的从艰难的客场带回一分?——迅速抢回球权!

凶狠的丢球反抢是他的法宝凶狠的丢球反抢是他的法宝

  瓜迪奥拉的哲学是,他的球队通过把球控制在脚下来防守,但把球控制在脚下的第一是什么?把球赶快抢回来!他们通过在高位施压,让球离对手球门总比自己的球门更远,这逻辑很简单:“如果你能够在离对手球门30码的地方抢下球来,你何必等到它到了离自家大门30码的地方再动手?”

  在每堂训练课里,瓜迪奥拉都坚持五秒反抢原则:任何时候只要丢了球,五秒钟,是他允许你抢回球权的时间上限,通过挤压运球空间,封堵传球线路,瓜迪奥拉让他的两到三个球员一起折磨对手,在这样紧张的逼抢下,你可以看到,大多数的球员都集中在球场四分之一区域,而一旦五秒内断不下球来,那么他的球队立刻恢复传统的防守阵型。这样,他们可以开始进行下一次压迫。

  这样精疲力竭但却即有成效的训练,能让曼城连续不断的捧得冠军:瓜迪奥拉不需要教阿圭罗怎么破门,如同他从来没有教导梅西怎么去完成最后一击一样。从来没有人质疑过曼城的天赋,现在只是缺瓜迪奥拉这样一个盘活他们的人。

  (梓泉)

文章关键词:曼城瓜迪奥拉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