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穆帅为足坛带来战术创新 瓜帅绝配下家是…

2016年01月02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专栏谈穆、瓜异同欧文专栏谈穆、瓜异同

  新浪体育讯  欧文专栏来啦!前英格兰金童、新浪《最王牌》栏目签约嘉宾迈克尔-欧文的专栏文章准时发至,他在预测了周末多场焦点比赛赛果的同时,还谈及了瓜迪奥拉、穆里尼奥战术异同点等话题。

  当我们进入2016年时,英超赛季也进入到了下半程。目前有四支球队在争冠,分别是阿森纳、莱斯特城、曼城和热刺。这是我记忆中,争冠最为开放的一个赛季,这些球队,现在都需要不断的取胜,为了冠军进行赛跑。

  毫无疑问,随着赛季的推进,莱斯特证明他们是真正的冠军争夺者。尽管在对阵曼城时,他们没有有效的方法,不过他们的奔跑能力和防守能力,以及用奔跑创造空间的能力,都给了我深刻的印象。瓦尔迪的进球步伐终于停止了,但莱斯特城的步伐却没有停止。本赛季,他们的4-4-2阵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过在对阵他们的争冠对手曼城时,拉涅利却使用了4-2-3-1阵型,这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因为这会让阵型变得平衡起来,也有利于莱斯特更好的去面对曼城。

  曼城本赛季的防守曾经被我批评过,他们脆弱的防线,很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冲冠征程。佩莱格里尼却将莱斯特城零封,要知道后者可是英超进球最多的球队。曼城的中卫组合是奥特门迪和曼加拉,他们无疑有了一些进步。虽然瓦尔迪也给奥塔门迪制造了一些恐慌,不过后者总是能很好的平复下来。曼加拉防空能力强大,上抢速度快。但如果曼城想要夺冠,他们二人还得继续提高。

曼城想夺冠需要先搞好防守曼城想夺冠需要先搞好防守

  本赛季开始的时候,我预测曼联将会在前四名中。不过看到曼联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后,我不得不改变我的预测。当然,他们目前距离前四的积分差距并不大,所以他们进入前四也并非不可能。现如今曼联已经9场不胜了,范加尔肯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已经花费了曼联足够多的时间和金钱,但这些投入并没有什么效果。曼联在对阵切尔西时表现有所改善,不过我不认为在彻底蜕变之前,这些积极的改变能够持久。现在看来,范加尔的帅位被取代只是时间问题。

  曼联现在同穆里尼奥联系在一起,与此同时,他们也与瓜迪奥拉传出了绯闻,后者将于今年夏天离开拜仁。上述二人,可以说是目前可以邀请的最好的两名教练了,所以俱乐部必须得快些行动。要知道,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也觊觎瓜迪奥拉好些年了。

  在我看来,瓜迪奥拉去曼城是最合理的选择。他在巴塞罗那时的几位同事,目前正在曼城身居要职。如果瓜迪奥拉从佩莱格里尼手中接过帅位,那么他不仅仅只是掌握球队名单的教练那么简单,他还会让曼城扩大在全球的影响力,当然,这也得感谢曼城不断的收购国外俱乐部。曼城具有梦幻般的青训机制,以及世界上最好的配套设施,更不要说他们的老板还具有巨额的财富。看起来,曼城好像已经为瓜迪奥拉入主曼城准备了好多年。佩莱格里尼已经建立了一支有吸引力的球队,他们强调控球和进攻,拥有诸如大卫-席尔瓦、斯特林、德布劳内等球星,如今他们还有大量的潜力等待着主帅的开发。

  我从来没有在瓜迪奥拉手底下踢过球,但我曾经对阵过他的球队,我也对他手下的球员了解很多,也从他们口中知道,如果瓜帅来英超,他将会给这个联赛带来什么。他是比赛的的研究者,认真负责的去融于其中。在训练和战术演练之前,瓜迪奥拉会花费数小时,去研究他的对手,并且找出对方的弱点。他的球队以控球为基础,但这么做却有着明确的目的,那就是在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都能有机会去伤害对手。他已经证明,他可以打造出优秀的球员。而且瓜帅也不惧改变体系,他创造出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令人兴奋的足球品牌。

穆帅改变了中锋的作用穆帅改变了中锋的作用

  瓜迪奥拉追求的比赛风格,和穆里尼奥是完全不同的。穆帅以非常谨慎的态度去比赛,他善于抓住对手每个人的错误,并因此赢得比赛。不少人认为,中锋在作用上的改变,是因为瓜迪奥拉的影响。但我认为,足坛的这点创新改变,应该归功于穆里尼奥。在英格兰,他当初来到英超时,每支球队都在踢4-4-2或者3-5-2战术,但是他却让德罗巴出任单前锋。瓜迪奥拉的贡献是,他不使用一名传统前锋,或者使用一名假9号。目前有一两个球队这么做,但这却并没有普及。

  比赛结果预测:

  曼联VS斯旺西:1-0

  水晶宫VS切尔西:1-2

  瓦伦西亚VS皇马:1-2

  西班牙人VS巴塞罗那:1-3

  沃特福德VS曼城:1-2

  其他英超比赛预测:

  西汉姆VS利物浦:1-1

  阿森纳VS纽卡斯尔:3-0

  莱斯特城VS伯恩茅斯:3-1

  诺维奇VS南安普顿:1-1

  桑德兰VS维拉:2-1

  西布朗VS斯托克城:1-1

  埃弗顿VS热刺:1-1

  (迈克尔-欧文)

  《最王牌》: 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

文章关键词:欧文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最王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