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阿森纳统帅刷爆助攻榜 羞死皇马助攻王

2015年12月29日0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又助攻厄齐尔又助攻

  新浪体育讯  对阵本赛季英超的黑马伯恩茅斯,阿森纳没有掉链子,虽然吉鲁、沃尔科特等人没有找到射门靴,但是厄齐尔却统治了比赛,他一传一射建功,帮助阿森纳2-0赢球。凭借这场胜利,阿森纳也走出了上场0-4惨败的阴影。

  2013年夏天,当温格甩出4250万英镑的队史第一转会费收购厄齐尔的时候,不少媒体惊呼温格改变了自己在转会市场上的作风,而教授自然希望这样的一笔买卖可以提升阿森纳争冠的底气。平心而论,在来到枪手的前两个赛季,厄齐尔的发挥只能说中规中矩,2013-14赛季英超,他打入5球,助攻9次,2014-15赛季,厄齐尔出战22场英超,打入4球,助攻5次。经历两个赛季的小试牛刀后,厄齐尔在来到英超的第三个赛季迎来爆发,在对阵伯恩茅斯前,德国人已经在英超送出了15次助攻,强势领跑五大联赛助攻榜。

厄齐尔助攻厄齐尔助攻

  对阵伯恩茅斯,阿森纳在开场阶段的优势并不大,对方的紧逼让温格的球队很难适应,不过厄齐尔就是那种靠一脚传球就能打开局面的球员。第23分钟,厄齐尔在禁区外送出精妙挑传,沃尔科特在禁区内获得了直面门将的机会,可惜他却没有踢正皮球,白白浪费了厄齐尔的秒传。不过,随后在球队的角球进攻中,厄齐尔终于还是用传球助球队打开了局面。当时他在右路发出的角球,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的加布里埃尔,后者的暴力头球破网,这样的一次助攻让厄齐尔本赛季的助攻数来到16个,距离亨利保持的20助攻的英超纪录只差4个,考虑到英超还有19轮比赛,厄齐尔打破英超单赛季助攻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事实上,如果不是队友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厄齐尔在上半场就可能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第33分钟,德国人在右边路拿球,在看到禁区里的沃尔科特后,厄祖准确的将球送到小老虎脚下,可惜后者的攻门被挡出。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厄齐尔又找到禁区里的吉鲁,可惜法国前锋再度错失良机。厄齐尔的表演没有结束,第62分钟,阿森纳反击,德国人带球长驱直入,随后他同吉鲁做出配合,法国人销魂脚后跟传球,厄齐尔心领神会的突入禁区推射破门,打入了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

挨个送助攻挨个送助攻

  这个进球是阿森纳本赛季的第33球,而厄齐尔一人打入3球,助攻16次,参与了其中的19个,比例高达58%。第79分钟,厄齐尔有机会将助攻纪录扩大,当时他在禁区内准备将球推给吉鲁,可惜后者将球踢高,没有让德国人继续刷新自己的助攻数。最终,凭借厄齐尔的出色发挥,阿森纳也顺利战胜了对手全取三分。

  联赛前18轮,著名数据网站whoscored给厄齐尔的评分是7.86分,在英超仅次于莱斯特城的马赫雷斯。本场对阵伯恩茅斯,厄齐尔的评分是9.76分,这可是极为罕见的高分,而他全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是95.6%,一共61次传球,58次到位。OPTA指出,厄齐尔在本场比赛制造了多达9次的得分机会,是本赛季英超比赛中,在单场比赛制造进攻机会最多的球员,自从2006年8月以来,能够比272在单场比赛制造更多得分机会的情况只发生过7次。可见,德国人本场比赛的发挥有多逆天,如果队友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些,厄齐尔可能距离亨利的纪录更近。有这样的厄齐尔,阿森纳球迷有足够的理由憧憬英超冠军。

传球成功率超高传球成功率超高

  阿森纳主帅温格对于厄齐尔极为认可,他在赛后盛赞弟子道:“我已经很难找到准确的词语来形容厄齐尔的状态了,他的工作效率是如此之高,他是一名十分惊人的球员。”厄齐尔的传球有多精妙,名宿莱因克尔形容道:“厄齐尔可以让球通过一个奶酪刨丝器,而没有任何的划伤。”厄齐尔本人也非常享受这场胜利,他在推特上写道,“3分,零封对手,英超领头羊。”《镜报》则指出:“厄齐尔来自另外一个星球,他是英超最好的球员,是这个赛场上为数不多的世界级球星。”《每日邮报》也盛赞厄齐尔道,“不要怀疑他会打破亨利的20次助攻纪录,看上去他在这一场比赛就有可能打破(前锋浪费了太多绝对机会)。”

  此前,谈到当初离开皇马的决定时,厄齐尔表示,“我在伦敦非常的开心,从皇马来到阿森纳的决定是正确的,除了受伤的时候,我在阿森纳的每一天都很好。”效力皇马的最后一个赛季,厄祖在西甲送出17次助攻,如今来到英超,他依然是助攻狂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皇马本赛季目前西甲助攻最多的贝尔不过有6次助攻,比之于厄齐尔的16次,简直是天壤之别。看到厄齐尔不断给阿森纳球员“喂饼”,不知皇马的巨星们是否羡慕。

  (梅长苏)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助攻王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