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啊!阿森纳争冠次次这么栽倒 温格遇无解难题

2015年12月27日0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遭遇一场完败阿森纳遭遇一场完败

  新浪体育讯  一盆冷水。在连续3年都没有拿走胜利的圣玛丽球场,阿森纳不仅没有改写历史,反而栽了个更大的跟头。面对切赫领衔的防线,主队用简单粗暴的战术取得了4个进球,枪手自己则颗粒无收。

  是役过后,阿森纳继续落后榜首的莱斯特城2分,要知道后者也在本轮输了球,摆在阿森纳面前的本是一个“赢球即登顶”的局。可是当本赛季第3次遇到这样的局面时,阿森纳依然选择了错过。本赛季目前为止,阿森纳还没有做到过真正意义上的完整轮次后的登顶(有过多赛一轮登顶)。上上次赢球登顶,阿森纳在北伦敦德比战平热刺;上一次赢球登顶,山楂球场1-2不敌西布朗。这一次,南海岸悲惨一夜,阿森纳干脆输了个0-4。

阿森纳又一次让球迷失望了阿森纳又一次让球迷失望了

  过多的错过就是过错。面对榜首的宝座,阿森纳无疑有些“谦让”过头,但事实上,残酷的竞技足球里,冠军从来不属于过于谦让的人。最近这3次,每一次出现登顶的机会,阿森纳都会出现心态的问题,都会在面对对方身体流打法时或多或少迷失自己。远征南安普敦前,阿森纳刚刚在英超取得3连胜,其中包括了在一场关键对决中2-1力克曼城,此刻也正是英媒和球迷们热炒阿森纳夺冠的时候,甚至不少媒体、名宿都扛出了“now or never”(现在或永不)的大旗。利物浦名宿卡拉格表示为了温格毫无疑问希望这赛季阿森纳夺冠。可偏偏这个时候的一盆凉水,从球队到拥趸,被浇得不轻。

  与前3场的阿森纳相比,阿森纳显得大失水准,进攻和防守端都出现了全面的下滑,厄齐尔被对手严重限制,其他中前场球员无论是传接球还是无球跑上都出现了不小的脱节。弗拉米尼老态龙钟,中后场又出现大的漏洞,防守也防不住。累了?休息时间也将近一周。考虑到与前几场相比几乎没有人员的变化,所以这样的反差或许用心态来解释更合理。也就是说,在争冠的舆论和现实下,阿森纳的心态又一次出了问题。

温格始终无法调整好阿森纳全队的冲冠心态温格始终无法调整好阿森纳全队的冲冠心态

  3次登顶机会都错过,或许说明温格还是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这一点非常致命。或者说,解决的方案都不在场上——急躁慌乱的心态容易蔓延,有一个人镇住本是好事。可阿森纳球场上缺少一个领袖是大家老生常谈的话题。面对疯狂逼抢的对手和尺度较松的主裁,在科奎林和威尔谢尔这样的“硬骨头”都因伤倦勤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人站出来吼两句提提士气。伊恩-赖特在BT Sport节目中感慨:“当落后的时候全队的状态出了问题,为什么不一起站出来说:来吧伙计们,这场我们必须要赢!在比分落后的时候,阿森纳缺少这样的鼓动。”

  温格赛后表示,场面被动又被意外的进球领先,阿森纳在比赛剩余的时间里都踢得很挣扎。从场面上看,温格说得并没错,尤其是第二个丢球后,阿森纳后防像是丢了魂一下,反而是圣徒机会更多;传控端,阿森纳全场传球数574-315领先,但创造机会数量却6-10比主队圣徒少4个。前场传球失误率太多是本场阿森纳的一大症结,这也是心态问题的一个缩影。一场大败暴露了诸多不足,在抱着“英超夺冠”的终极目标下,阿森纳路还很长,需要总结和改善的,依然还有很多。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温格夺冠阿森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