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曼城一踢强队就遭虐 佩帅这点真不如瓜迪奥拉

2015年12月22日0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莱格里尼是如今曼城最大的短板佩莱格里尼是如今曼城最大的短板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在酋长球场迎战曼城的比赛,对两支处于争冠行列的劲旅来说,都堪称是一场6分之战。然而曼城没能够抓住阿森纳人员不齐整的时机拿下枪手,相反在一度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这其中,佩莱格里尼的作为球队主帅对失利难辞其咎。

  本场比赛从排兵布阵上来看,佩莱格里尼首发派上了守强攻弱的德尔夫而不是突破犀利的斯特林,试图在客场顶住阿森纳的攻势,在反击中寻找机会。但佩帅没有料到,温格开场采取防御态势,德尔夫发挥不出来拦截作用,成了进攻中屡屡打乱节奏,拖慢进攻的败笔。曼城上半场虽然一度得势狂攻,但没能取得进球,一鼓作气,再而,三而,终于被阿森纳的反击打穿,可以说德尔夫是第一个败笔。

德尔夫和席尔瓦并列全场最差德尔夫和席尔瓦是全场最差的两个人

  与此同时,佩莱格里尼寄予厚望的德布劳内、席尔瓦、阿圭罗的前场三王组合,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尤其是刚刚伤愈,状态还没有调整过来的席尔瓦如同梦游,而下半场后半程,曼城得势的最后二十分钟里,纳瓦斯和亚亚-图雷状态明显要更佳,这让人不禁想到,如果佩工愿意让德布劳内打前腰,让这几场比赛状态更佳的纳瓦斯打右边,或者把亚亚-图雷提到前腰位置,让席尔瓦通过替补在寻找状态的同时发挥奇兵的作用,是否效果会更好一些?

  当然,战术上的这些微调,我们自然可以说有一定事后诸葛亮的成分,但是从更广泛的层面来讲,佩帅更让人失望的地方,是他没有给曼城一支豪门应有的气质——那就是打硬仗不吃亏。在上个转会窗花了超过一亿英镑引援后,本赛季被人寄予厚望的曼城,在强强对话中屡屡吃瘪,除了在联赛第二轮战胜本赛季落魄了的切尔西,以及跟曼联战平勉强及格之外,曼城不仅被热刺1-4屠杀,还在主场被利物浦1-4屠杀,而且在欧冠小组赛中,留下了被尤文图斯双杀的耻辱战绩,加上这场,本赛季曼城打强队7战1胜1平5负。可以说,曼城在欧冠小组以头名出线,并且在联赛保持在前列,靠的纯粹是虐菜、赢中游球队以及对手掉链子。这样的一支曼城,想在三线赛事都有所斩获,无异于痴人说梦。

  不久之前,远在英吉利海峡另一端的欧洲大陆上,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正式宣布了他不与拜仁续约的决定。而对此,青睐瓜帅已久的曼城自然立刻被卷进了换帅传闻之中。要知道,瓜迪奥拉能给曼城带来的,除了战术素养以外,更重要的在强强对话中不落下风的豪门气质。这位西班牙少帅无论是在执教巴萨还是拜仁期间,对阵皇马以及多特蒙德等国内劲旅的战绩都不俗,欧战中对阵强队的成绩也相当出色,在执教巴萨期间,他麾下的加泰罗尼亚巨人不仅两次屠杀皇马,更是在38场欧冠中仅负4场,而他统领的拜仁之前在欧冠小组赛虽然首回合没能战胜阿森纳,但在次回合打的阿森纳毫无还手之力,从这点上看,他比佩莱格里尼强太多。

瓜帅的巴萨把皇马打急眼了瓜帅的巴萨把皇马打急眼了

  在之前,佩莱格里尼曾经很有君子之风的表示,他希望瓜帅能来曼城执教,因为瓜迪奥拉能把曼城带上一个新的台阶。确实,靠5球、6球屠杀伯恩茅斯、纽卡斯尔这样的弱旅,充其量只能让曼城不掉队,但不能让蓝月军团在联赛和欧冠中走的更远,曼城想要摆脱“伪强队”气质,炒掉佩帅,让瓜迪奥拉入主是眼下最好的选择。

  (梓泉)

文章关键词:佩莱格里尼瓜迪奥拉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