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情仇 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同一天宣布离开……

2015年12月18日0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和瓜帅在足坛一时瑜亮穆帅和瓜帅在足坛一时瑜亮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终于下课了,在经历了4个多月的煎熬之后,在瓜迪奥拉宣布将在赛季末与拜仁慕尼黑分手的同一天。这对国际足坛主帅中的翘楚加死对头,竟然在十几个小时之内先后宣布离职,是命运使然还是另藏玄机?

  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最早共事于巴塞罗那。那还是上世纪的事,当时,穆里尼奥是球队的翻译,而瓜迪奥拉则是红蓝军团的队长。无论对于二者中的谁来说,那都是一段快乐的时光。进入新世纪,穆里尼奥回到葡萄牙开始了教练生涯,并在2004年首次夺得欧冠冠军。不过,无论他取得多大的成就,在巴萨球迷的口中,葡萄牙人都是“那个翻译”,这也让穆里尼奥将巴萨视为了自己最大的敌人。

这两位名帅常常被拿来比较这两位名帅常常被拿来比较

  2010年,“瓜穆”迎来了自己作为主教练的首次直接对话。那是当年欧冠的半决赛,最终穆里尼奥笑到了最后,并且再接再厉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二座大耳朵杯。那年夏天,他离开国际米兰,接过了皇家马德里的教鞭,这让他成为了瓜迪奥拉最直接的对手。

  2011年4月,穆里尼奥首先发难,他称瓜迪奥拉是一位“总去批评裁判作出的正确决定”的主教练,而瓜迪奥拉则一改往日温良恭俭让的形象,脏话连篇的说出了“穆里尼奥是这里的***老板,是***老大”。二人间的争斗,由此达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穆帅与瓜帅最后一次碰面,是在2013年夏天的欧洲超级杯。在布拉格的伊甸园球场,穆里尼奥刚刚二度入主的切尔西,经过点球大战,惜败于瓜迪奥拉同样是刚刚执教的拜仁慕尼黑。在二人的16次正面交锋中,穆里尼奥只赢了3次,而瓜迪奥拉则赢了8次。在温文尔雅的瓜帅面前,一向自视甚高的穆里尼奥,不免要自叹“既生瑜何生亮”了。

穆帅胜出时要激情庆祝穆帅胜出时要激情庆祝

  不过,在2015年接近年末的这一天,二人的命运却达到了殊途同归。当地时间12月17日凌晨,以德国《图片报》、《踢球者》为首的多家媒体披露,瓜迪奥拉已经决定,在本赛季末合同期满后不再与拜仁俱乐部续约。而仅仅十几个小时之后,切尔西俱乐部就在欧洲当地时间的下午宣布了与穆里尼奥分手的消息。

  尽管同样是离职,但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的处境却大相径庭。瓜帅是自己炒了拜仁,而穆帅则是被切尔西炒掉的。据《马卡报》报道,瓜迪奥拉认为,他感觉一个循环已经到头,在执教理念上,他和拜仁俱乐部有一些基本分歧,而在人员管理上,也有一些麻烦,因此决定不再续约;而穆里尼奥则是因为战绩不佳(球队濒临降级区)而遭到了俱乐部的解职。

难道穆帅的教鞭会递到瓜帅手上?难道穆帅的教鞭会递到瓜帅手上?

  不过,两位国际足坛的顶级名帅在同一天下课,还是引起了人们无限的遐想:这真的只是巧合吗?还是说,这是阿布拉莫维奇全力争抢瓜迪奥拉的信号?早在几年前,阿布就希望请瓜帅做切尔西的主教练,这早已不是秘密。而在切尔西客场输给莱斯特城之后,穆里尼奥一改往日的强硬态度,以近乎恳求的语气说“我希望阿布拉莫维奇先生和俱乐部的董事会能让我留下”。但直到3天后,阿布拉莫维奇才做出了最终的决定,瓜迪奥拉离职的消息,会不会就是压死穆里尼奥的最后一根稻草呢?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切尔西拜仁慕尼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