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阿森纳统帅也打脸 登基欧洲第1皇马要回购

2015年12月14日0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登基本赛季欧洲第一助攻大师厄齐尔登基本赛季欧洲第一助攻大师

  新浪体育讯  周日早场的维拉公园,面对在积分榜垫底的主队,温格并没有给昔日的弟子加尔德留情面,一场干净利落的2-0的胜利,让做客的阿森纳暂时领先莱斯特城1分登上榜首(后者比赛在周一晚),对枪手拥趸而言,这一日无疑是幸福的。

厄齐尔的保姆式助攻厄齐尔的保姆式助攻

  同样可喜的是,阿森纳并未为这场胜利付出太大的代价,枪手们欣慰于吉鲁、拉姆塞继续进球,宽心于切赫终于追平了英超零封纪录,更替厄齐尔再次贡献助攻感到激动,这已经是厄齐尔本赛季参加的第15场英超的第13个助攻,最近10场比赛只有1场没有贡献助攻(对阵诺维奇,但有一个进球)。在卡索拉、桑切斯受伤之后,状态火热的厄齐尔进一步成为了阿森纳的依赖所在,是当之无愧的核心。

  16轮过后,15次出场的厄齐尔已经贡献了13次助攻,这是什么样的概念?首先,13次助攻已经能够笑傲本赛季全欧各大联赛的助攻榜,是全欧第一的助攻数据;其次,英超20余年历史数据当中,单赛季助攻王的助攻数超过13次的也只有3次,单赛季英超助攻记录拥有者是2002-03赛季的亨利,海布里国王在这个赛季完成了20次助攻。现在,2015/16赛季的英超还不到一半,厄齐尔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3次,剩下22场比赛,厄齐尔只需要完成8次助攻,就能在英超历史单赛季助攻记录的名册上,取代他的枪手传奇前辈,留下自己的名字。

厄齐尔传球路线图厄齐尔传球路线图

  一如温格、勒夫等多位教练所言,厄齐尔就是具有“将复杂的足球简单化”的能力。温格也在最新的采访中换了一种全新的“夸法”,在温格眼中,厄齐尔俨然已是“音乐家”,“他能在正确的节奏点上弹奏正确的音符”。今日的比赛便是鲜活的例子,当你回看今天第二个进球,拉姆塞从中场抢断后与厄齐尔同时前插形成反击,沃尔科特拿到球一脚漂亮的直塞,准备拿球单刀的厄齐尔竟然在无球状态下用一个看似非常简单的变向动作晃过了补防的后卫,并在最合理的时间将球分出,拉姆塞的这个大空门,进得实在是轻松。全场比赛,厄齐尔50次传球成功44次,送出2次威胁球,1个助攻,这当然已经不算什么亮眼的数据了——比亮眼数据更珍贵的则是这种高光表现的稳定性,如今,助攻这样的贡献对厄齐尔而言已经像邮差送信一般,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

  温格在官方电台节目中透露,早在2010年的时候,自己就非常想签下厄齐尔:“2010年的时候,我很想签下厄齐尔,并和他保持着联系。他告诉我说自己会在皇马和阿森纳之间二选一,他最后选择皇马时,还向我致电表达了歉意。3年前,我又有了签下他的机会,便签下了他。”一向眼光准确如温格的这种“真爱”,也是厄齐尔真正硬实力的重要反映。再反观本赛季贝尼特斯的皇马,战术上或许正是缺少了厄齐尔这样送出“最终一传”的球员。这样看来,阿森纳可不仅有吉鲁会“打脸”,厄齐尔的这样一种转变平台后的蜕变与进步,不正也是一种反过来的“打脸”?近日《地铁报》曝出的皇马准备用一笔“可观的巨资”回购厄齐尔的消息,正是这种“打脸”的一个呼应。

皇马想回购厄齐尔皇马想回购厄齐尔

  只是,纵然皇马想回购,温格也不可能愿意放走这位大师了。前Goal.com首席记者韦恩-维西在自己的足球资讯网站中透露,尽管温格对外透露厄齐尔和桑切斯的续约都将在1月再开启,但依然有一个阿森纳更衣室内部的消息源告诉他,阿森纳已经基本敲定了厄齐尔的续约,兵工厂提供了一份6年直到2021年的长约,德国人的周薪也将从13万镑上升到18万镑,他将继续刷新阿森纳队史工资纪录,合同总价值达到了5150万镑。如若成真,厄齐尔的整个足球黄金岁月都将献给阿森纳,对枪手也实在是一大幸事。

  如此传言中的周薪,一方面反映了阿森纳如今走出了财政困局,另一方面也显示了阿森纳的决心,这样一个“厄祖”,如果真能留下他,成为第一家与其续约的俱乐部(厄齐尔在沙尔克、不莱梅和皇马均未成功续约),又有什么不值得的呢?

  (新浪体育 柏亚舟 发自伯明翰)

文章关键词:温格皇马阿森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