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力挺小法:球队基石 谈执教皇马传闻

2015年12月12日0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备战与莱斯特的比赛穆里尼奥备战与莱斯特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在欧冠出线后,切尔西回到联赛,面对领头羊莱斯特,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认为莱斯特有希望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同时他力挺法布雷加斯,认为他是球队的基石。

  莱斯特的主教练拉涅利对切尔西也是老熟人,在穆里尼奥2004年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时,接替的正是拉涅利的帅位。穆里尼奥对拉涅利本赛季的表现大加赞扬:“老实说,他们配得上现在所在的位置,几周前我不相信他们能拿冠军,现在我重新考虑这个说法了,九月份他们登顶是因为开局好,十二月登顶就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了,如果他们能继续保持位置,就是因为他们有能力夺得联赛冠军。这听起来很伟大,会让整个足球世界印象深刻,但也是可以发生的事情,所以为什么不呢?他们在榜首是因为表现神勇,我们在现在的位置是因为表现糟糕。我们和上赛季一样,同样的教练和同样的球员,所以我们现在的情形是因为我们表现低于预期。他(拉涅利)拿下了月最佳主教练,他配得上更多,他应该拿到半程最佳主帅。如果你可以给一个奖励来表彰前半年的表现,每个人都会支持莱斯特。我知道他们和曼联、曼城和阿森纳只有几分优势,但他们完全配得上尊重和致敬。一年前,他们是联赛垫底,拉涅利被希腊国家队炒掉了,原因是输给法罗群岛。现在他是英超第一的教练,他们的球员也是联赛领头羊,这个故事很美丽,如梦一般。”

  本周早些时候,拉涅利认为切尔西有能力在本赛季回到前四,穆里尼奥对此也进行了感谢:“首先,他非常好。没人怀疑他遗忘了在切尔西的岁月。每个在切尔西效力过一段时间的人都很爱这里,拉涅利也展示了这种感觉,我相信他所说的。在输给伯恩茅斯之前我本来相信我们可以进入前四并有一个伟大的十二月。事实是一些俱乐部做的非常好,而一切俱乐部没能达到自己的真实水平。对顶级球队来说,十连胜可不容易,所以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如果我们可以来一波四连胜或者五连胜,也许我们有机会缩短差距进入前四,只要数学上有可能我们会去试试的。”

  穆里尼奥希望球员们继续拿出好的表现:“我们需要结果,不管什么比赛,我们需要赢得比赛,拿积分。我们需要保持状态,保持零封,少丢球,我们现在防守稳定,但是需要进更多的球,打波尔图我们应该进五个。科斯塔和阿扎尔没进球,但是保持在波尔图比赛中那种踢法,迟早会进球的。他们对波尔图的表现非常好,我对他们没那么担心了。

  对球队状态的提高,穆里尼奥进行了肯定:“除了上一场输给伯恩茅斯,最近几个月每个球员的状态都有所提高,球队整体都在进步,我们正朝着良好的方向前进,球员个人和球队整体的表现都慢慢稳定下来了。我们取得了一些成果,我们可以说最糟糕的时候过去了,但是我们还有一些消极的结果把我们打回了现在的位置,我们并不希望这样。周三的表现水平很高,我们抗压做得很好。这非常棒。”

  切尔西与波尔图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没有登场,穆里尼奥对此表示:“他(法布雷加斯)的状态和切尔西全队一样,上赛季切尔西表现不可思议,他的表现同样不可思议。法布雷加斯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责任,他的表现和全队的比赛质量相关,他是球队的基石。本赛季他和全队一样,整个球队都踢得不是特别好。我们可以说上赛季对伊万诺维奇、卡希尔和特里是一个是令人惊讶的赛季,本赛季则很难说有哪些球员的表现不再出色,你可以说至少有两个或者三个球员的状态不太理想。我不认为法布雷加斯和球队其他人有什么不一样,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他都信守着对球队的承诺,他的表现非常职业。法布雷加斯一直在努力,他从不害怕出战,从不害怕持球,从不害怕犯错,我完完全全地信任他。”

  谈到对莱斯特的比赛,穆里尼奥表示:“我们喜欢在斯坦福桥比赛,球迷对我们的支持不可思议。我感觉我不知道怎么去回应他们,他们是这么好,他们站起来高呼:‘为特殊的一个起立。’当你是冠军,当你赢得比赛,你可以与球迷分享喜悦。现在我确信的是,切尔西球迷从不遗忘过去,他们不需要特别的维生素保持自己的记忆,他们简直不可思议。如果不是这样,他们也不会这样对待我和我的球员们,他们也不会在斯坦福桥为我们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毫无疑问我们想要在自己的主场比赛,这毫无疑问。”

  最近有报道称,皇马希望穆里尼奥能回归执教,穆里尼奥对此表示:“我设想我在切尔西完成合同,除此之外,我设想我会去执教任何俱乐部。”

  (卡拉斯)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法布雷加斯切尔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