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抽签猜想:决赛重演+土豪PK 哪组对决最刺激

2015年12月10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次的剧情会如何?这次的剧情会如何?

  新浪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在今天凌晨落下了帷幕,16强也都各自落位。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上7点,人们的目光将会聚焦欧足联总部尼翁,因为在那里将会进行1/8决赛的抽签仪式,也意味着各大豪门之间新一季的恩怨情仇又将上演。本次的欧冠抽签,8个小组第一将与8个小组第二捉对厮杀。

欧冠16强详细名单欧冠16强详细名单

  6轮小组赛的角逐之后,A-H组的小组第一分别为:皇马、沃尔夫斯堡、马竞、曼城、巴塞罗那、拜仁、切尔西和泽尼特;小组第二分别为:巴黎圣日耳曼、埃因霍温、本菲卡、尤文图斯、罗马、阿森纳、基辅迪纳摩和根特。根据抽签规则,同一个联赛的球队不能在1/8决赛中相遇,同一个小组的球队也不能碰面。那么本赛季欧冠的1/8决赛抽签,又有怎样的看点呢?

  曼城巴黎上演土豪PK?

曼城和巴黎来一次”土豪“PK?曼城和巴黎来一次“土豪”PK?

  虽然在小组赛中被尤文图斯双杀,但曼城还是顺利拿到了小组第一,也摆脱了此前两年参加欧冠时小组第二出线就抽到巴萨的噩梦。这意味着“蓝月亮”不仅可以避开巴萨、拜仁、皇马三强,并且由于同组回避和同国回避,还避开了尤文图斯和阿森纳。在曼城有可能抽到的对手中,最强的无疑是巴黎圣日耳曼。有趣的是,这两支近几年崛起的“土豪”球队还没有在欧冠当中遭遇过。此前三个赛季,巴黎全部打入欧冠八强,可以说在欧洲赛场的表现是领先曼城一个身位的。双方重金打造的豪阵PK,无疑非常引人注目。

伊布领衔的大巴黎实力强劲伊布领衔的大巴黎实力强劲

  而对于在小组赛中没能压过皇马,巴黎只能再度接受小组第二出线的命运。虽然不会在16强遭遇皇马,但除了曼城之外,他们还有可能遭遇近年来的苦主巴萨和另一支实力超强的球队拜仁。如果论攻击群的火力,由伊布和迪马利亚领衔,卡瓦尼、拉维奇、小卢卡斯等悍将助阵的巴黎足以和任何球队比拼。从阵容的豪华程度而言,不少人将巴黎视作当今欧洲足坛的第四强。碰过皇马和巴萨的他们如果遭遇拜仁,这组对决势必扣人心弦。

  尤文:“这集我看过”

尤文可能抽到皇马、巴萨或者拜仁尤文可能抽到皇马、巴萨或者拜仁

  记得上赛季的欧冠,和皇马、巴萨、拜仁一同闯入四强的尤文图斯被视为“大礼包”,但抽到皇马的斑马军团却淘汰对手闯进决赛。从2010-11赛季至今,阿莱格里6次带队征战欧冠,每次都能顺利出线,但每次都排在小组第二。本赛季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尤文末轮负于塞维利亚,小组第二的排位也让他们有很大的可能遭遇强敌:皇马、巴萨、拜仁三强一个没避开,马竞和切尔西也有可能成为淘汰赛对手,尤文图斯堪称16强当中签位最凶险的球队之一。不过对于一档的球队来说,也没有球队敢小瞧小组赛丢球并列第二少、战斗力和韧劲儿十足的尤文。

比达尔面对老东家?比达尔面对老东家?

  自从孔蒂率队重回欧冠以来,尤文和皇马、巴萨、拜仁、切尔西、马竞都有过交手。而他们与皇马和拜仁之间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可能上演新一季的“老友记”。如果尤文抽到巴萨,那将是上赛季决赛的重演;尤文和皇马在欧冠赛事中频繁碰面,上赛季莫拉塔主客场攻破皇马球门的记忆并不遥远,如今尤文又添另一员皇马旧将赫迪拉;今年夏天拜仁从尤文先后引进了比达尔科曼,两人都成为了德甲巨人阵中的重要成员。尤文则从马竞引进了曼朱基奇,这位克罗地亚中锋当年是拜仁夺取三冠王的股肱之臣。目前的剧情对尤文来说并不陌生,他们同样也做好了准备。

  阿森纳:绝处逢生之后?

阿森纳昂首出线阿森纳昂首出线

  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3-0击败奥林匹亚科斯强势逆袭出线,但阿森纳仍然只是小组第二。温格的球队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排名小组第二,更是连续五个赛季没能迈过1/8决赛这一关。由于回避拜仁、曼城和切尔西三支球队,阿森纳事实上只有5个可以选择的对手,其中就包括皇马、巴萨和马竞。巨星云集的皇马巴萨实力自不用多说,防守顽强、作风硬朗的马竞也正是阿森纳惧怕的类型。可以说遇上西甲3队,对阿森纳而言都是坏签,想要取胜都非常有难度。

阿森纳上赛季被摩纳哥淘汰阿森纳上赛季被摩纳哥淘汰

  在之前几年的欧冠淘汰赛中,阿森纳先是09-11连续两年遭遇“梦三”时期的巴萨,12-14两个赛季又连续碰上当时的“宇宙队”拜仁,签运可谓非常糟糕。去年抽到相对较弱的小组第一摩纳哥,却仍然没能逃脱淘汰赛一轮游的结局。今年除了西甲三强之外,沃尔夫斯堡和泽尼特两支球队也绝非“软柿子”。不管抽到怎样的对手,涉险出线的温格和阿森纳在1/8决赛中势必还有一番血战。每个赛季在淘汰赛中都有一番惊心动魄剧情的“枪手”,本赛季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这样的对决如何?

  综合以上的分析和推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二档的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和阿森纳的签位非常引人关注,他们有可能制造激动人心的对决。如果真的出现“皇马vs尤文、拜仁vs巴黎、巴萨vs阿森纳”这样的对决组合的话,无疑是非常动人心魄的。强强对话,老对手再度死磕,球员反戈老东家……种种令人血脉贲张的戏码,很可能在明年欧冠战火重燃时火爆上演,光是想想就令人激动。你期待什么样的淘汰赛对阵呢?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欧冠淘汰赛巴萨皇马拜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