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传奇:习主席希望中国变强队 球员该去欧洲闯

2015年12月02日15: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内维尔对中国足球给出了建议内维尔对中国足球给出了建议

  新浪体育讯  曼联传奇加里-内维尔在新浪《最王牌》栏目中的新一期专栏来了!本期的视频访谈中,内维尔对习近平主席造访曼城以及中国足球的发展问题,都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新浪体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您和他见了面,对此有什么样的感想?您对中国有什么样的印象?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您有什么建议?

习近平与内维尔握手习近平与内维尔握手

  内维尔:国家主席的支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种激励。我被邀请造访曼城的训练基地,恰好习主席也在,我很荣幸与他相见。对曼彻斯特来说,这是很值得纪念的瞬间。对中国这样足球领域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最重要的是提高教练组的水平,然后才能提高球员的水平,如果要更上一层楼,还需要提高技术水平和职业性。

  主席说他希望十年内中国队能成为世界强队之一,但主席也很清楚,想要实现这个目标没有什么捷径,它需要一整套系统的完善:更职业的联赛、更高质量的球员、更职业的教练团队和更完善的硬件设备。只要有足够的雄心和资源支持,这是有机会实现的。与欧洲的俱乐部和协会建立良好关系,把中国的年轻球员送到欧洲踢球,哪怕只是一小段经历,对整体足球水平的提高都会是很有裨益的。我1995年在北京踢过球,与那时相比,中国足球已经是有长足的进步了。

  新浪体育:范加尔的曼联被批评踢法无聊,您是否赞同这样的观点?您认为曼联攻击力差的原因是什么?

  内维尔:对打欧战的球队来说,两名前锋是足够的,这种局面短时间内不会打破,不是懂球帝也可以很轻松运用这种阵型。没有哪两个教练的执教理念是相同的,不论是范加尔、弗格森还是莫耶斯,曼联球迷应该习惯这一点。我们无法左右教练的选择,曾经我也担心过,但我们还是拿到了冠军。在面临欧冠联赛足总联赛杯多线作战时,也可以用匈牙利开创的四前锋模式。但我认为在前锋位置上,最多三个球员,两个其实足够了。

  新浪体育:您认为切尔西本赛季开局不佳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切尔西无缘本赛季的英超前四,那么穆里尼奥会下课吗?

内维尔力挺穆里尼奥内维尔力挺穆里尼奥

  内维尔穆里尼奥回到了他的起点,但他失去了光环,现在面临着困境。就像很多球队在赛季初都会面临一些困难,但没有人能理解切尔西为什么会面临如此境遇。但我认为切尔西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就是相信他。穆里尼奥是十年内英超最好的教练之一,他会带领切尔西扭转局势的。

  新浪体育:有媒体报道称,C罗未来会离开皇马,您认为如果离开皇马,C罗最可能去哪?他会回到曼联吗?

  内维尔:在两三年内,C罗的影响力都不会减少,他在皇马一个赛季能进几十个进球,这个成绩是没法衡量的。在英超或是西甲打进十几二十个进球都是不容易的,C罗所做到的是远超于常人能力之外的。两周前,我去参加了C罗自传电影的首映礼。他自信,而且勤勉,他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希望自己是最好的,也努力去做到最好。他一生都在努力让自己更好,让身体更强壮,让技术更精湛。他每周末都会去练习任意球,每天都要进行数小时的训练。刻苦训练贯穿了他职业生涯的始终,成为他最好的伙伴。

  (新浪体育)

  《最王牌》: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

文章关键词:内维尔最王牌新浪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