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图看懂温格的欧冠路 阿森纳恐造15年第一耻

2015年11月24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格的球队形势严峻温格的球队形势严峻

  新浪体育讯  明天凌晨的欧冠,阿森纳将主场面对萨格勒布迪纳摩,枪手如今已无退路,只有取胜才有可能保留小组出现的可能。而如果最糟糕的结果发生,阿森纳甚至在本轮后就可能提前出局。自00/01赛季以来,温格的阿森纳每年至少也能进入欧冠16强,如果本赛季小组赛季出局,将是球队近15年来的一大耻辱。

温格执教阿森纳的欧冠战绩温格执教阿森纳的欧冠战绩

  英国媒体《电讯报》用一张图表来盘点了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的欧冠战绩,98/99赛季至今,枪手每年都能够进入欧冠。这其中除了前两个赛季外,阿森纳每年都能至少闯进16强。具体来说阿森纳止步于16强的的经历有9次,止步8强的有4次,进入半决赛有2次,进入决赛1次。稍显遗憾的是,温格始终未能带领阿森纳染指欧冠的冠军。

  而98/99赛季至今,阿森纳累计出战了175场欧冠比赛,其中89胜40平46负,胜率为50.9%,总计打进了359球,丢掉了190球。《电讯报》还将阿森纳参加欧冠的各个赛季的联赛排名一一列出。17年间,阿森纳拿到了2次英超冠军,5次第二,4次第三,6次第四。其中两次英超夺冠的年份,球队在欧冠中分别打进了16强和8强。05/06赛季阿森纳进入欧冠决赛的赛季,球队在英超联赛排名第4。而上一次阿森纳在欧冠小组赛未能出线时,球队在当个赛季的联赛里排名第二。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温格阿森纳欧冠英超赛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