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选择题:范加尔的高大上与弗格森的痞

2015年10月29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各有各的风格气质各有各的风格气质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近年来极少罚失点球,只有一个波多尔斯基,把球踢飞,他其实还是个波兰人。德国人的钢铁意志极难撼动。2012年,切尔西人以一种感动上帝的方式,在点球上把德国人征服。但很快,点球上面,英国人发现自己:拉了清单,就要还债。

  联赛杯,切尔西倒在点球上,曼联也倒在点球上。

  罚点球这个工种,似乎天生就是为德国人准备的。荷兰人只适合围海造田,他们是浪漫的梵高和风车,站在点球点上,他们在思考,这个点球是该踢得抽象派一点还是印象派一点,然后,助跑,起脚,踢飞。英格兰只适合拿把雨伞,在下午4点钟一点都不饿的时候,事儿事儿的端起红茶。站在点球点上,他们在思考,这个点球是该放红糖还是冰糖,然后,把腿,怒射,踢飞。

  范加尔给这支曼联带来了什么?荷兰范儿还是范掷亿。好像这些曼联都有,曼联曾经有过荷兰范儿,斯塔姆和范尼斯特鲁伊斯,那是一夫当关,那是攻城略地。曼联有过一掷千金,费迪南德、贝尔巴拖夫、马塔,都是千金散尽买过来。只是,曼联那种弗格森似的霸气,哪去了?范加尔还没带来,或者说,范加尔可能永远也给不了曼联这个气质

谁不服,站出来!谁不服,站出来!

  弗格森是个英国爵士,但他更像个英国水手,骨子里透着海盗的痞气,在啤酒馆里喝醉了,气的红鼻子出门,找人打架。范加尔不是,天生贵族,天生骄傲。高谈阔论是个教授,临阵杀敌还要来将通名。

  于是,面对点球,弗格森红着鼻子“捶”打弟子说:上去狠狠踢这帮混蛋们!而范加尔只会一尘不染的轻“抚”手下说:沾头们,请控制好呼吸。——“沾头们”,混不吝的鲁尼第一次被称作先生,他只好真的当了一把先生,然后看着踢飞的鸭子,说一声:哦,买糕的。

  范加尔其实也是狠角色,但他的狠,是对巴尔德斯、是对德赫亚、是对迪马利亚这些软面团的。和弗格森比,他似乎还少了点骨子里的硬气。爵爷手下,贝克汉姆被踢过眉骨、范尼被打入过冷宫,鲁尼也被整过……但看看现在的曼联,范加尔还真不太敢动工资最高的那一位。

  曼联只有一个弗格森,如同霸王只有一个亚父。弗格森终究会退休。他给俱乐部钦定的接班人有道理:莫耶斯。最符合老爵爷气质的就是这个苏格兰老乡。李铁曾回忆:莫耶斯不管面对任何英超强队,从来没有平局或者输球的准备,永远是冲锋。这一点弗格森最满意。范加尔的优势是比莫耶斯有高深的足球理论,劣势是知道83年的马蒂尼比85年的要醇厚,以及,会提前做好最坏的准备。

范加尔(设计台词):我也是狠角色了,但拿下鲁尼,我真没你有底气……范加尔(设计台词):我也是狠角色了,但拿下鲁尼,我真没你有底气……

  做好最坏的准备,就真的可能迎来最坏的结局。弗格森如履薄冰二十年,没留后路就冲过去了。范加尔的这个绅士做派,在球场上关键时刻却会掉链子。水手永远张开厚大的脚板屹立不倒,而绅士面对鬼门关则容易腿软。不穿麻布衣,改穿班尼路的曼联,踢顺了还好,踢不顺了面对阿森纳,会上来就连中三枪。面对米德尔斯堡,鲁尼原本的霸气、嘎气没了,德佩的才气,锐气没了。卡里克站在点球点上,慌了张了,没了脾气。

  说曼联在联赛杯上被淘汰是个好事。那倒也是,踢飞点球还能证明你是个球星呢!这点阿Q精神,算是个黑色幽默,算是个聊以安慰。只是联赛杯没了牵绊,联赛和欧冠就更成了硬指标,明年拉倒欧洲赛场,荷兰贵族范加上英国绅士范,曼联队,西装革履的你能走多远?

  (齐帅)

  (点击进入:齐帅微博

文章关键词:范加尔曼联弗格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