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阿森纳一战折损两悍将 11年不散魔咒又重现

2015年10月28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一战伤了两员大将阿森纳一战伤了两员大将

  新浪体育讯  联赛杯客场,以替补和小将应战的阿森纳0-3输给了英冠球队谢周三,算得上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结果,说意料之外,0-3的比分实在有些说不过去,说情理之中,这套阵容的战斗力确实不敢恭维,除了上轮联赛杯在北伦敦德比死敌家门口取得的胜利,阿森纳本赛季的轮换阵容几乎没有好过。

  而从赛后阿森纳球迷的反应看,联赛杯出局本身反而不是最关心的事实。两名大将的先后伤退才让拥趸们揪心,更何况,张伯伦和沃尔科特的受伤都发生在比赛早期,并不得不被换下,这也间接导致球队一下子乱了阵脚,也极大打乱了战略部署。比赛刚刚开始,张伯伦就摸着大腿表示不适,在商议过后,温格在第3分钟就不得不用沃尔科特换下他。

  为什么是沃尔科特?在三名攻击型中场另外两人是坎贝尔和伊沃比的情况下,阿森纳必须有一名“老将”来引领一下攻击线,没想到的是,或许是热身并不充分,沃尔科特在一次冲撞后竟也出现了小腿受伤的状况,经过简单处理后回到场上,结果数分钟过后又不得不被换下,此时,比赛时间刚刚走到第19分钟。

  19分钟,是的,这是温格不得不用完两个换人名额的时间。一定程度上,败局在此刻已经定下:看看阿森纳的替补席:马特-梅西,希夫,本纳塞,这些甚至是阿森纳自家球迷都感觉陌生无比的名字,1997年12月出生的阿尔及利亚小将本纳塞就这样被赶鸭子上架派上场,加上卡马拉和伊沃比,以及本身就不擅长组织进攻的坎贝尔,输球实在是太正常了。

主力前锋沃尔科特也伤了主力前锋沃尔科特也伤了

  所以,输球不是大问题,受伤才是。在拉姆塞已经确定要在11月国际比赛日后才能复出的情况下,张伯伦刚刚被委以重任就受伤下场,《天空体育》表示温格是保护性换人,张伯伦只是感觉腿筋“有点紧”,如此推断,沃尔科特的离场可能也是此般考虑,如果真是如此,倒是不幸中的万幸。然而,温格赛后的发言还是让人揪心:“两个伤病都是肌肉问题,我不知道严重程度。而我们需要48小时等待扫描的结果。”

  这48小时,或许将是令阿森纳球迷无比揪心的48小时。如果沃尔科特和张伯伦伤缺到2周以上,那么温格将面临球队右边路只有坎贝尔一人可用的局面,而坎贝尔本场的发挥也实在让人不敢恭维,真要指望哥斯达黎加小将,阿森纳在未来几周的前景恐怕要打上大大的问号。要知道,阿森纳接下来就将远赴斯旺西挑战上赛季双杀自己的斯旺西,接下来便是客场拜仁的欧冠小组赛,以及联赛主场的北伦敦德比。

  枪手阔别联赛11年有余,期间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问鼎,然而几次冲击都宣告失败,问题何在?伤病恐怕是很难绕开的一个因素,2013/14赛季的故事,恐怕球迷们依然记忆犹新,阿森纳上半赛季高歌猛进,而下半赛季随着沃尔科特、拉姆塞和厄齐尔的相继受伤,枪手的战绩也就此一落千丈,再往前说,2010/11赛季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的先后受伤,2007/08赛季爱德华多的断腿噩梦,都是兵工厂不愿提及的故事。

  11年的梦魇,阿森纳躲不掉,绕不开。从状态和对手的状态来看,阿森纳本赛季显然志在冲击联赛冠军,而大多数球迷也十分谦虚地表示,这要取决于球队的伤病情况。当然某种意义上讲,这也并不是谦虚,惨痛的教训历历在目,这次,阿森纳可真是“伤不起”了。

  (新浪体育 柏亚舟 发自谢菲尔德)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伤病魔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