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穆里尼奥你是天生赢家 但请不要再惹事了

2015年10月27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缺的不是荣誉而是尊重穆帅缺的不是荣誉而是尊重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战绩差、连番招惹裁判、训斥球员,穆里尼奥看起来又走上了通向下课的道路。有人爱他,也有更多的人恨他。这位名帅究竟为何落到今天的这一步田地?《每日邮报》的专家迈克尔-亨德森就说,穆里尼奥尽管荣誉众多,然而他却过于自我中心,喜欢通过惹事吸引目光。

  以下部分摘译自迈克尔-亨德森的专栏

  像一个跛足的流浪汉,穆里尼奥站在了人生的分岔路口,举目四望寻找属于他的救赎,然而一条路上写着耻辱,一条路上写着绝望,而它们通向一个终点——“下课”。

  刚在周一被足总指控行为不当,狂人又在周六的比赛中大发雷霆,这也间接导致了切尔西在西汉姆身上经历了赛季的第五场失利。穆里尼奥再次把脸拉的像是没吃早饭那么长。从他过去三个月一连串的离奇表现来看,他似乎迫不及待的要从切尔西教练席里脱身——而他的愿望马上就将实现。

  在赢得奖杯这方面,穆里尼奥实在是一位无与伦比的教练,没有人能让他的荣誉减色一分一毫。但是,足球不是一个比谁的标语挥的好看的游戏。最强的队伍,总能在进攻和防守上取得极致的平衡。当穆里尼奥的球队在10年欧冠半决赛里击败巴萨夺冠时,他上演过一出以弱胜强的精彩范例。

   但佩服绝不等于爱情,穆里尼奥的球队永远缺乏赏心悦目的东西。而且,荣誉绝对不是插对手教练的眼球,或者公开训斥队医,当然也不包括和对手教练打嘴仗,或者抨击裁判。通过这些行为,穆里尼奥确实能够吸引更多的注意。这种方式,有时看起来是合理的,甚至有趣的。但是,如果这种方法用的过于频繁,显然就不合理了,甚至会让人觉得有些自恋,更有甚者,还会引起球迷的反感,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梓泉)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赢家切尔西观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