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穆帅粉的自白:你自作孽 但我依然挺你

2015年10月25日0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深陷低谷穆帅深陷低谷

  新浪体育讯  与西汉姆一战,穆里尼奥和助理教练同出现在看台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种故意而为。太牛叉了吧这举动?你罚下我的助教,我干脆都不去教练席指挥了,我就陪着我的助教一起去看台。这是魔力鸟的性格,这样的举动,穆里尼奥干得出来。——也因为他有这样的手法,而不是乖乖仔的伪装,我们才喜欢上了这个家伙不是?

  当然很快知道消息,是主裁判罚下了他。看台上的穆里尼奥,周围是带着耳麦的黑衣人的压迫,囚禁。穆里尼奥显得很乖,一言不发的像是在对“你有权保持沉默”的法典致敬。

  或者不是沉默的致敬,是一口浓痰,只是不吐而已。

  穆里尼奥出道以来,受过三次挫折。一次是在本菲卡,被本菲卡经理欺负,穆里尼奥愤然辞职。第二次是在皇马,和卡西的矛盾让穆里尼奥被皇马更衣室做掉。第三次,就是此时此刻。厄普顿公园球场,二层看台冷风吹,生在这个时代,不是当偶像就是当粉丝,给穆里尼奥当粉丝,大部分时间是幸福的,他赢得太多了,你追随他,可以无数次欣赏偶像赢球后酷酷的耍帅。但是这一次,偶像的际遇是,接二连三的输球,每次输球,穆帅脸上,露出的反倒是不常见的诡异微笑。

  有人说切尔西本赛季的颓废毫无征兆,是天意。其实哪里是天意,一大半是鸟叔的“自作孽”。赛季首轮,穆里尼奥就蛮不讲理的欺负了队医。事发时,毫无道理的训斥伊娃,事发后,又一点也不绅士,放不下脸面,向伊娃道歉,并且开除伊娃。切尔西队内本来和谐的一面被打破,这样亲痛仇快的举动,搞得队内人人“寒心”。另外,很多人都知道穆里尼奥的铁血踢法,球员在穆里尼奥手下踢两个赛季,状态就会透支。所以才有了穆里尼奥执教一支球队不过三期的说法。可是饶是这样,穆里尼奥却莫须有的“开除了”夸德拉多、萨拉赫、摩西等球员,让本就捉襟见肘的球队没有合格的替补和预备,毫无道理的精简球员。这样的切尔西,从开局伊始,就几乎注定局势不利。只是想不到,老天惩罚的这么厉害,切尔西的走势像两个月前的中国股市,暴跌声中坠入降级边缘。

  这样的穆里尼奥有点不招人待见,欺负女队医算什么好汉?卖走德布劳内、许尔勒,连个能服众的理由都不给算什么名帅?实话实讲,近乎十年穆粉的我,也曾遣词造句的指摘穆里尼奥的失误一二,失当三四。我们喜欢的穆里尼奥是疯狂,但不是疯癫;是张扬,但不是乖张。

看台上的落寞看台上的落寞

  可是,也就在几个小时前,切尔西在西汉姆联身上输球。看着这个胡子拉碴,满头银发的老家伙,熟悉而又陌生的老男人,在众人的嘲笑中,孑然一身。终究还是那份不忍之心,动了咱的恻隐。甚至就在两天前,两个伦敦的熊孩子,居然也能调戏穆里尼奥。真的是,虎落平阳,人见人欺吗?

  赢球后张扬到没人样的见得多了,输球后落魄的没人样的也见得多了。赢球时,狂放的穆里尼奥,是穆粉心中那个纵横的霸王;输球时,淡定不倒的穆里尼奥,依然是穆粉心中不过江东的霸王。中国古语是士可杀不可辱,西方古谚是你可以战胜我,但你打不倒我。书本上看到的都是古人,是故事。但当今,足球场上就有个这样的真人,站在你面前。

  当然,生杀大权还是掌握在阿布手里,这场再败,也许明天一早,也许下周某天,不过是一则简讯,配一张挑选的图片:鸟叔第二次被扫地出门。穆粉心中不必说已有了准备,只会说,无非是继续追随。

  赢了狂输了扛。这也许就是追随,穆去国米,我们盼着国米赢球,穆去皇马,一些巴萨的球迷也调转。穆回来了,咱也回家了。穆又要走了呢?

  伦敦,阴雨,中国,霜降。一群和遥远伦敦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人,似乎是在空悲切,又似乎,悲切的有道理。十年的追随,是没追随过的人他们所不懂的。下一个十年,应该继续追随,包括他的胜利,他的错误。

  (齐帅)

文章关键词:英超切尔西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