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英国是世界足球强国 中国将向他们借鉴

2015年10月23日20: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习近平参观英超豪门曼城俱乐部习近平参观英超豪门曼城俱乐部

  新华网英国曼彻斯特10月23日电(记者李斌 田栋栋)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首相卡梅伦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

  两国领导人参观足球历史展,观看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球员培养和比赛数据分析系统的展示,观摩俱乐部一线球员训练比赛。俱乐部球员代表向习近平赠送了球衣。

  习近平表示,足球是当今世界传播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世界各国民众喜爱。英国是现代足球发源地和世界足球强国。英国足球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借鉴。体育交流是中英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加强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交流合作,提高两国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中英友好。

  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成立于2014年,由曼城足球俱乐部投资打造,目前有450名来自各国的学员在此接受训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