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天王惹恼穆帅 阿扎尔像马塔那样被卖?

2015年10月21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尔急需找回状态阿扎尔急需找回状态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出战基辅迪纳摩,穆里尼奥的球队本来希望以一场胜利延续上周末的良好势头,不过蓝军最终收获的只是一个0-0的平局。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阿扎尔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

阿扎尔本场的热区图(向右进攻)阿扎尔本场的热区图(向右进攻)

  今天的比赛,阿扎尔获得了2次射门机会。先是在比赛第9分钟,法布雷加斯左路直传,禁区内的阿扎尔得球后面对2人的防守,摆脱后右脚射出弧线球,皮球被主队门将肖夫科夫斯基指尖碰到后击中了右侧立柱的外侧弹出,比利时人错失了一次得分的良机。比赛第59分钟,阿扎尔再次获得良机。法布雷加斯右路360度转身后直传,威廉拿球后带入禁区倒三角传球,阿扎尔得球后起脚劲射,但皮球却被莱巴尔卡封堵出了底线。看到这个球,场边的穆里尼奥用力挥舞了自己的手臂。是惋惜还是愤怒?恐怕只有葡萄牙人自己知道了。

阿扎尔本场的传球(向右进攻,红色为失误)阿扎尔本场的传球(向右进攻,红色为失误)

  本赛季进行到现在,阿扎尔在切尔西的状态并不乐观。包括社区盾、英超和欧冠在内的13场比赛他全部出场,但进球却只有1个。上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球场精灵,本赛季迟迟没有出现。其实如果说阿扎尔本赛季还没开张的话,那不是事实。本月和上月的4场欧洲杯预选赛,阿扎尔每场都打进了1球。不过,必须看到,比利时队最近几场比赛的对手都并不强:波黑、塞浦路斯、安道尔和以色列,都不算欧洲的顶尖球队。连国家队主教练威尔莫茨也表示,尽管阿扎尔进球了,但他却踢出了“最差的比赛”。

  其实,对于自己的状态,阿扎尔本人也有所意识。上周他在国家队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还是第一次,第一次出现这样困难的一个时段,”阿扎尔说,“我真的无法解释。我知道的,就是自己需要努力,寻求反弹。”

穆里尼奥评价阿扎尔和马塔穆里尼奥评价阿扎尔和马塔

  上周末,阿扎尔有些意外的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直到第83分钟,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他才被穆里尼奥换上场。赛后,穆里尼奥谈到了自己的决定:“我告诉球员们,现在不是自私抱怨的时候,现在是为了球队的时候,只有球队没有别的。我要求他们把不同的情况当作正常,我们要作出决定取得更好的结果,等我们信心稳定了,再回到过去的状态。”在此之前,他在谈到阿扎尔时说:“他并不是那种能够为球队做出百分之百牺牲的球员。”

  其实2年前,穆里尼奥也说出过这样的话,只不过当时他说的是马塔。穆里尼奥表示:“他要适应我们踢球的方式。”结果到了冬季转会期,马塔被送到了曼联。还是在2年前,阿扎尔也曾经在一场比赛中被穆里尼奥雪藏,但之后他很快恢复了神勇的状态。然而现在,看起来阿扎尔需要更长的时间。穆里尼奥会给他时间吗?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阿扎尔穆里尼奥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