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一杀神复活?范加尔唯一不敢动的老大

2015年10月18日0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尼终结客场进球荒鲁尼终结客场进球荒

  新浪体育讯  英超第9轮,曼联客场3-0力克埃弗顿。队长鲁尼终于破荒了,他打入了近11个月以来第1粒客场联赛入球。《每日邮报》赛后称:“相比于赢球,范加尔或许更高兴的是鲁尼终于开始逐渐复苏,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利好。”

  鲁尼在赛前备受质疑,ESPN认为曼联队长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已经没有说服力。但前曼联主帅弗格森认为鲁尼只是暂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他会打破进球荒,拿出真实水准的。范加尔在赛前也表示:“鲁尼对我们非常重要,他可是我们的队长,他的影响力在球队当中比任何人都大,我们会想办法让他进球,是时候让那些质疑者改变看法了。”

  范加尔为了让鲁尼破荒,果然在战术上做了比较大的调整。在进攻线上,他拿下了近期状态一般的孟菲斯,他将马夏尔放到了左边锋的位置,中锋位置给了队长鲁尼,前腰位置放上了埃雷拉,曼联主帅让鲁尼的位置更加靠近球门。BBC记者安德鲁-威尔逊表示:“球队都在帮鲁尼找状态,几乎所有人都想给他喂球。”范加尔这一招起到奇效,鲁尼也在第62分钟打破了客场进球荒。贾吉尔卡传球失误,施耐德林抢断后斜传埃雷拉,后者直塞鲁尼送出单刀,曼联队长突入禁区右翼右脚冷静的破门得分,彻底为球队琐定了胜局。《BBC》惊呼:“鲁尼又回来了!他的状态明显有了回升,这粒进球非常的重要。”

  这粒进球是鲁尼本赛季的第2粒英超联赛入球。凭借此球曼联队长也打破了自己在英超客场已经11个月的进球荒,终结了英超17个客场不进球的纪录,他上一次在客场进球是去年客场面对阿森纳。而鲁尼上一次在埃弗顿的主场古迪逊公园球场进球则要追溯到2007年4月28日曼联客场4-2战胜埃弗顿的比赛。同时这也是鲁尼为曼联打进的第172个联赛进球,超越了传奇丹尼斯劳,独占队史联赛射手榜第三位,身前还有博比-查尔顿的199球和杰克-洛雷的182球。鲁尼的英超总进球达到了187球,追平了安迪-科尔,身前只剩下阿兰-希勒的260球,同时也继续占据着现役球员中英超总进球第一的位置。安迪-科尔打入187粒英超联赛入球用了414场比赛,而鲁尼只比这名传奇射手多用了一场比赛,他用了415场,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率为0.436,作为一名踢过中场,甚至是后腰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进球率其实上已经是非常恐怖了。

  从数据上来看,鲁尼本场在进球端的表现也要好于前几场。本场比赛他有4次射门,2次击中门框范围。除了那粒进球之外,鲁尼还有1次也差点破门。第69分钟,马夏尔传球,鲁尼在左侧获得单刀球机会,但他的射门被霍华德神勇的扑出。此外,鲁尼在比赛当中还传出了一脚极具威胁的传球,第41分钟,达米安右路直传,鲁尼倒三角横传,中路跟近的马夏尔射门又被霍华德化解。《曼彻斯特晚报》表示:“鲁尼状态的回升令人可喜,更关键他与队友在进攻端开始慢慢擦出火花,这种合力才是最具威力的,这是范加尔极力想要呈现的。”

鲁尼今天的表现很全面鲁尼今天的表现很全面

  鲁尼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那些批评影响不了他:“这些质疑对我来说没用,我是一个坚强的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无需证明什么,我要做的只是继续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成功。”范加尔赛后称:“我为鲁尼感到高兴,但对我来说他进不进球并不是特别重要。”

  赛后英国媒体普遍认为鲁尼的状态开始逐渐复苏了,但这客观来说这还不是最好的他,毕竟他也浪费了几次不错的机会。《曼彻斯特晚报》称:“鲁尼做的并不是特别的出色,但至少把握住了一次1对1单刀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要保持这样的状态。”但不管怎么说,鲁尼能够进球对于曼联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作为曼联的队长、现役球员中英超的总进球之王和英格兰的第一球星,鲁尼可以说是范加尔如今唯一一个不敢拿下的球员,无论状态好坏,只要鲁尼健康,他就能在首发中占据一个位置,这一点此前也备受质疑,因此鲁尼的回勇对于曼联而言无疑是好事。

  范加尔在赛季前非常自信的表示:“鲁尼能够在新赛季打入20粒联赛入球。”如今9轮比赛过后,鲁尼才打入2球,但希望这粒进球会在曼联队长爆发的开始。迈克尔-欧文认为曼联如果要争冠绝对离不开鲁尼的发挥:“曼联要争夺冠军的话,他们需要鲁尼更加稳定的发挥,成为一个稳定的得分点。”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鲁尼曼联范加尔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