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一特质欧洲最强!穆里尼奥这点真该学学他

2015年10月05日0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温格教穆里尼奥怎么保住帅位温格教穆里尼奥怎么保住帅位

  新浪体育讯  欧冠两连败之后,温格被推至风口浪尖。在这个关节口,阿森纳又得踢英超领头羊曼联(本轮开始前居榜首)。不少人已经卯足了劲儿,准备在阿森纳输球后狠批温格,但谁也没有想到,温格竟只用了短短19分钟,便趟过了这次的难关。

  前两天是温格入主阿森纳19载的纪念日,阿森纳官网发文,称温格19年如一日的坚持风格,堪称阿森纳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本来应该是很温馨的一个氛围,但由于阿森纳遭遇欧冠两连败,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这使得这一纪念日的“喜气”大打折扣。不仅如此,范加尔一番“自己将及时退休”的言论,更是把教授推上了风口浪尖:毕竟,温格太久没有有说服力的锦标进账了。而且温格还在赛前说自己退休没有时间表,这也引起了一部分人的不满。

温格向来和球员相处非常融洽温格向来和球员相处非常融洽

  也难怪,要知道豪门球队的特点是,一旦球队遭遇不利,教练立刻成为千夫所指。就连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这样的名帅,也难免面临中途下课的羞辱。今日,《每日电讯报》披露的英超下课赔率排行榜前两名,黑猫主帅艾德沃卡特、利物浦主帅罗杰斯相继下课,温格却凭借着对曼联一场摧枯拉朽的大胜回击了质疑,他的帅位又稳当了。

  纵览四大联赛,没有一位现役主帅,能像温格这样,稳坐一家俱乐部教练席19年。此前,温格也曾因球队战绩不佳,而遭到质疑被球迷要求下课,但每次他都能逢凶化吉。温格这种稳坐帅位的能力,绝对是当今欧洲足坛现役主帅中最强的。看看《每日邮报》的数据:温格在位期间,已见证英超162位主帅更迭。究竟是什么法宝,让教授每次都能够逢凶化吉呢?

  阿森纳队员在比赛结束后的采访或许能给我们启示。小老虎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你能感到我们取胜的渴望,这都是献给我们的主帅的。”是的,每当温格每次面临成绩不力的质疑时,阿森纳全队上下就三军用命,帮助教练摆脱困境。仅仅在3天前,钱伯斯就对记者表示:“温格是我加盟阿森纳的主因。”再回忆一下厄齐尔在半个月前说过的:“温格教授是我的伯乐,即便在不顺的时候温格也同样信任我。”我们可以看到阿森纳全队上下,多么的信任他们的主帅。可以说,除去独特的足球哲学外,温格帅位的最坚强后盾,就是阿森纳更衣室上下对他毫无保留的信任。

穆里尼奥真该学学温格穆里尼奥真该学学温格

  温格的境遇,让人不由得想起了他的死敌穆里尼奥。“狂人”虽然夺锦标如拾草芥,然而他的帅位却总是坐不久。这里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处理人际关系过于我行我素,跟更衣室的矛盾总是闹到不可收拾。在皇马时期以及切尔西一期时,穆里尼奥均因失去更衣室支持而不得不下课。本赛季,狂人似乎又有重蹈覆辙的趋势。目前切尔西战绩不佳,穆帅还抛出了球队之中有内鬼的重磅炸弹,再加上此前的美女队医事件,这使得穆里尼奥和切尔西更衣室的关系变得愈发的微妙。至少从应对球队危机层面来讲,穆里尼奥真该跟温格学学了。

  (梓泉)

文章关键词:温格穆里尼奥阿森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