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口中最佳其实已是最烂 内鬼?先该拿下他

2015年10月04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万再度踢出糟糕表现伊万再度踢出糟糕表现

  新浪体育讯  主场1-3被南安普顿击败,穆里尼奥遭遇到了执教生涯中最惨痛的主场失利(此前他在执教皇家马德里时曾经以同样的比分被巴塞罗那击败)。如果说从这场失利中能得到什么教训的话,那就是右边后卫伊万诺维奇实在不能再用了。

  赛前,穆里尼奥谈到了他与伊万诺维奇之间的交流。他并没有透露二人交流的具体内容,只是说:“那是我和伊万诺维奇说的话,伊万喜欢和我讨论,他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他没有哭泣。我批评了他,我们谈了他的表现和如何提高。他是最好的右后卫,只是需要在某些方面进步。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不过,从赛场上的表现来看,穆里尼奥口中的最佳,事实上已经变成了全队最差。比如切尔西的第一个丢球,在禁区线附近与佩莱争顶的,本该是伊万诺维奇,或者他至少也应该参与到协防中,但在整个进球过程中,他的角色只是一名看客。第57分钟,伊万的短板再次被放大,当时,南安普顿长传反击,塔迪奇左路横传,伊万没能做出有效的拦截,马内禁区内的射门被贝戈维奇扑出,随后伊万解围不远,客队形成二次进攻,就在底线附近,伊万被塔迪奇强行突破,他的转身明显偏慢,眼睁睁的看着对手从自己的身边绕了一圈后摆脱成功。而在进攻中,上赛季,伊万不仅能传中,而且能带球,能突破,这一点在他这样一名身材高大的边后卫身上非常罕见,但现在,别说带球突破,就是传中都很难从伊万的脚下送出来了。

伊万传球以回传居多伊万传球以回传居多

  在伊万诺维奇的身上,反映的是切尔西全队最大的问题:信心低迷。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中,由于信心的缺失,他脚下的速率也跟不上了,于是就出现了步步跟不上的情景。同样,由于信心的缺失,造成了心态上的急躁。比如第67分钟,切尔西后场3人形成围抢,本来可以形成一次干净的断球,但伊万上来就是一脚,将塔迪奇踢倒,断球后反击却变成了后场送出定位球。这个实实在在的鲁莽之举的背后,反映的是他心态的急躁,是越踢越没信心带来的气恼的心情。

  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除了跟媒体谈到了他与伊万的对话以外,还谈到了球队中的内鬼。可以肯定的是,伊万绝非内鬼,他肯定不会做出向外界透露球队情报的事,不过,从本赛季场上的作用来看,伊万已经完全是一个负面人物了,相当于一个“内鬼”。他该被拿下了。

  如果说从前,切尔西后防线的轮换是由于可打的人少而未能建立起来的话,那么现在,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8月下旬,巴巴-拉赫曼从德甲的奥格斯堡加盟,他的到来,很有可能使蓝军的后防线起连锁反应。正如穆里尼奥所说:“巴巴的到来很重要,因为他是一名左边后卫,他可以与阿斯皮利奎塔竞争。同时,AZP还可以与伊万诺维奇竞争右边后卫的位置。”联赛杯中,拉赫曼首发并且打满了全场,从效果来看,他上下翻飞,表现足够积极,而且也有一定的效率。如今糟糕的战绩已经证明,切尔西的阵容需要大的调整了,第一步,首先就应该从伊万开始,是时候换巴巴试试了。穆帅,下决心吧。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内鬼伊万诺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