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人传-切尔西潜藏强力全能星 穆帅:必成英国脚

2015年09月28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贝克贝克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切尔西一线队的成绩平平,但以外租球员闻名的切尔西本赛季依然拥有一支数量惊人的租借大军,多达33名球员被租借到了欧洲的诸多联赛,本 赛季迄今为止,外租大军已经打进了11个进球,其中被租借到荷甲维特斯的英格兰中场贝克打进2球,并列外租射手榜首位,而这位小将也曾得到过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盛赞,此前在切尔西梯队,他发挥着核心的作用,在维特斯他也拿出了相当漂亮的表现,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

贝克贝克

  中文名:刘易斯-贝克

  英文名:Lewis Renard Baker

  生日:1995年4月25日

  身高:1.75米

  位置:中场

  国籍:英格兰

游戏数据游戏数据

  技术特点:

  贝克是一名全能型中场,可以胜任中场的各个位置,过往几个赛季,他都按照主教练的需求,在各个位置出战,单就在本赛季,他就先后打过右前卫、中前卫和后腰。

  之所以成为一名多面手,贝克综合的能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虽然英格兰球员普遍认为被高估,但贝克的确配得上攻防全能的评价。

  进攻中,贝克良好的协调性配合他扎实的基本功,让他具备出色的控球能力,虽然绝对速度称不上一流,但擅长用简洁的动作完成过人。他的射门能力也很出众,打进过许多精彩的世界波,在2013-14赛季,贝克面对阿森纳U21打进了一记精彩的回旋脚后跟破门,这个进球也是力压一线队众位大哥,当选切尔西赛季最佳进球。

  此外,贝克还有一脚操刀定位球的能力,能罚出弧度很高的任意球,通过任意球破门也是他主要的得分手段,本赛季在维特斯,他在队内定位球的顺位就非常高,还负担起了主罚点球的重任。

  除了个人进攻能力外,贝克的组织能力也很出色,经常送出穿透力很强的直塞球,帮助队友获得机会,传中准度也很高。

  防守上,贝克的主要方式是通过预判拦截对方的传球,一对一时主要通过抢断来完成防守。他的回防速度也很快,防守面积很大。

  作为一名中场,贝克的比赛风格非常硬朗,敢于和对方进行硬碰硬的较量,这也让他身上带有了领袖气质,在切尔西梯队和英格兰国字号中,贝克就已经有过很多当队长的经历。

  GIF集锦:

对阵阿森纳的精彩进球对阵阿森纳的精彩进球

  成长经历:

  贝克的父亲奥德利-贝克是一位前世界举重冠军,在加盟切尔西前,贝克曾效力卢顿,在2005年正式来到切尔西,加入青训系统。

  2010-11赛季,贝克在青年队完成首秀,并迅速成长起来。2012-13赛季,在NextGen(青年欧洲赛事)比赛上,虽然切尔西在决赛中0-2不敌维拉,但贝克依然获得了赛事最佳球员的荣誉,他在10场比赛中打进4球,而此时,他已经在预备队有了稳定的出场。

  2013-14对贝克来说是一个难忘的赛季,U19欧冠上,贝克出场8次打进5球,但切尔西这次遗憾倒在了半决赛上,他们1-3输给了小组赛曾 经双杀过的沙尔克04。但在U21联赛上,贝克发挥出色,帮助切尔西打进了季后赛,半决赛和决赛切尔西分别面对曼城和曼联,对曼城,贝克的传中帮助菲鲁兹 头球率先破门,点球大战他也罚进了点球;决赛面对曼联,切尔西被对手先进一球,穆松达很快扳平比分,而到了第79分钟,贝克一脚定江山,远射打进绝杀球, 帮助切尔西U21夺得总冠军。

  更为重要的是,2014年1月5日,在切尔西一线队2-0击败德比郡的比赛中,贝克在第87分钟换下奥斯卡,上演了一线队首秀。这个赛季,贝克被评为了切尔西年度最佳年轻球员。

  上赛季,贝克先后租借去了谢周三和米尔顿-凯恩斯,下半赛季在米尔顿-凯恩斯,贝克12场联赛打进3球贡献2次助攻,帮助球队以英甲第二名的身 份,直接升入了英冠。而虽然贝克没能在上赛季为切尔西一线队出场,穆里尼奥依然强调,贝克将收获一枚英超冠军奖牌,以嘉奖他的贡献。

  本赛季,贝克继续租借之旅,来到了荷甲,在维特斯他堪称绝对主力,7轮比赛全部打满,贡献2球1助攻,在《WhoScored》的评分中,他是 队内的第二高分,仅次于队长卡什亚。贝克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3.3%,场均有1.3次抢断、1.3次拦截、1.1次解围和2.4次关键传球,超过一半的射 门是禁区外进行。

  今夏的土伦杯上,贝克以队长的身份带领英格兰与中国国奥进行了一场比赛,贝克在第51分钟打进一球,最终英格兰3-1击败了国奥。

  前景展望:

  穆里尼奥对切尔西队中的三位本土小将索兰克、贝克和布朗赞誉有加,他曾经说过,如果这三位小将未来不能进入英格兰队,那么就是他的责任。现如 今,贝克正在努力积攒一线队的比赛经验,他的表现自然也会受到穆里尼奥的关注,相信距离他重返斯坦福桥,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日子并不遥远。

  (斗神)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贝克英格兰穆帅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