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天!曼联反超曼城阿森纳登顶 切尔西争冠掉队

2015年09月27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登上积分榜榜首曼联登上积分榜榜首

  新浪体育讯

  曼联3-0轻取排名垫底的桑德兰。7轮比赛过后,红魔以5胜1平1负的战绩登上积分榜的榜首。这是久违的一种美妙感觉,BBC称上一次曼联在积分榜上能够排名第一,还要追溯到2013年5月19日,距离现在已经有了861天了。在接连两个赛季被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压制后,曼联本赛季似乎终于要拉开反攻的序幕了。

  上一次曼联在积分榜榜首还是弗格森正式退休的那天。2013-14赛是莫耶斯麾下的曼联最终获得第7。2014-15赛季是范加尔在曼联的首个赛季,曼联最终获得第4,最高排名是第3,而今天曼联终于重返英超榜首。《每日邮报》感叹:“曼联又找到了这种熟悉的感觉,但已经久违了,范加尔肯定想在榜首位置上多待一些时间。”

  曼联能够在7轮联赛之后登顶英超积分榜的榜首,或许让不少人感到意外。毕竟,从今年夏天的转会运作来看,曼联最初并不被看好,范佩西、迪马利亚这样的球星纷纷离队,而且从竞争对手来看,曼城的引援显然更加抢眼,他们高价买入了斯特林与德布劳内等等,蓝月亮强势的连胜开局一度让英媒认为他们已经提前预定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但范加尔给了曼联球迷一个大惊喜,这支红魔变得越来越稳定,而且今夏引进的球员质量普遍比较高,马夏尔、达米安、德佩、施奈德林等等都已经成为了曼联绝对的主力。

目前的英超积分榜目前的英超积分榜

  范加尔本赛季对曼联改造最为成功的是球队的防守。在7轮联赛之后,曼联仅仅丢了5球,与利物浦、沃特福德并列英超丢球最少的球队,而上赛季的冠军切尔西在7轮比赛之后已经丢了14个球。曼联的防守秘诀究竟在哪?首先,留下德赫亚至关重要,他在门将位置上经常有非常逆天的扑救,他等于是曼联的一笔强援。其次,从后卫来说,范加尔用达米安替换掉了拉斐尔,意大利铁卫能够打后防线的任何位置,在右后卫上防守特别稳固。而且在卢克-肖与罗霍受伤之后,达米安在客串左后卫表现时也是令人感到满意的。最后就是中场后腰位置上得到了极大的补强,施奈德林是一名防守相当出色的后腰,他的拦截,他的抢断给曼联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当然也不能忘了经验丰富的施魏因斯泰格,他给曼联带到了更多的掌控力与经验,是球队中场非常关键的人物,再加上卡里克,范加尔能够在3名中前卫当中任意的轮换,而且效果都非常理想。

  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曼联在进攻当中也是多面开花。8000万先生马夏尔横空出世,他有着奇迹般的表现,5场比赛当打入4球助攻1球,而马塔也是渐入佳境,他7场英超打入3球助攻3球,找到了巅峰状态,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鲁尼与德佩也开始在联赛当中进球了,这对球队来说是绝对的利好。

  反观曼联的竞争对于却都遇到了一些不小的麻烦。曼城开季强势5连胜,打入11球未失1球,但在核心席尔瓦受伤之后,他们接连在欧冠与联赛当中失利,在英超当中已经2连败了,本轮更是1-4惨败给了热刺。卫冕冠军切尔西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目前穆里尼奥的球队7轮比赛之后仅积8分,与曼联的积分差距有8分之多,可以说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之后想要追赶上去,难度可想而知。而阿森纳的争冠前景一直不被看好,温格的球队今夏仅仅引进了切赫一名新援。所以对于曼联来说,在赛季初期能够登上榜首无疑为争冠开了个好头。

  范加尔之前表示曼联本赛季将为联赛第二名,第三名而战,但随着连续不断的胜利,曼联主帅也开始改口,他表示:“如果我们取得良好开局的话,我们就有希望争冠。理论上来说,本赛季仍是球队的过渡期,你不能对夺冠抱太大的希望,但是如果我们有机会接近冠军,我们一定会抓住这个机会。”弗格森也认为曼联有这个机会:“如果曼联把现在的状态以及积分形势保持到新年的话,那么球队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去争夺冠军。”

  时隔两年重返积分榜榜首,曼联现在的状态无疑非常让人欣喜。不过红魔接下来将迎来一波魔鬼赛程,球队将连续面对阿森纳、埃弗顿、曼城和水晶宫这几个不好踢的队伍,除去曼城外,其他3场比赛都是客场。因此范加尔的球队究竟能否守住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还有待检验。正如弗格森所说,如果红魔真的能够将良好的势头保持到新年,那么曼联无疑会有很大机会争夺本赛季的冠军。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曼联范加尔榜首球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