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场造6球!曼联绝对核心是他 范加尔这次赢了穆帅

2015年09月27日0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塔与队友庆祝破门马塔与队友庆祝破门

  新浪体育讯  曼联在主场3-0轻取桑德兰登上积分榜榜首。马塔再一次成为了红魔的英雄,他在比赛当中打入1球并且助攻1球,是球队本场获胜绝对的MVP。在本赛季,这名西班牙球星一直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状态,他在7轮比赛当中打入3球助攻3球,制造了6个进球,是球队能够登上榜首的功臣。

  曼联本场比赛的3粒进球都与马塔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第1粒入球,布林德在后场送出精妙斜传,马塔心领神会在卸下皮球之后,西班牙人与桑德兰门将形成了1V1,这时马塔本可以直接射门,但曼联球星非常无私的将球分给了中路插上的德佩,荷兰人轻松推射破门。第2粒入球,也正是马塔在禁区前沿的传球,他巧妙的将球传给了马夏尔,后者在过掉卡布尔之后,将球传到中路,鲁尼轻松破门得分。BBC赛后如此表示:“德佩与鲁尼能够打入联赛的第1粒入球,或许真的需要好好感谢马塔,他在本场比赛当中的表现是梦幻般的。”

马塔破门马塔破门

  除了助攻与关键传球之外,马塔连续2轮完成了破门。第90分钟,阿什利-扬在左路突破之后,将球传向后点,马塔在禁区内异常的冷静,他先停了一下皮球,随后直接轰门,没有给桑德兰任何的机会,也彻底杀死了比赛。这还不是马塔贡献的全部,第78分钟,他在禁区内接鲁尼的传球,左脚非常的漂亮的停球射门,整个动作完成的一气呵成,球直飞左下死角,但被身高腿长的潘蒂利蒙飞身扑出。根据OPTA的统计,马塔本场有54次传球,完成了50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3%。在本场打入1球进球之后,马塔在本赛季7轮比赛之后已经直接参与了6球,进球3个与助攻3个,他真正意义上成为了曼联中前场核心,最近一段时间马夏尔受到了全世界媒体的夸赞,但事实上也不能遗忘马塔对这名曼联巨大的贡献,从数据上来看,他才是曼联真正意义的进攻核心,他的作用不可取代。

马塔助攻德佩破门

  赛后英国媒体都把马塔评为了全场的MVP,在《Whosocred》的评分当中马塔获得了8.4的最高分。在《进球网》的评分当中,马塔得到了最高的8分:“他在右路用左脚的内切,效果非常的好,他往往能够出现在最致命的地带,而且他的位置非常的活,并不是固定在右侧,他的跑动很飘忽,这令桑德兰很难防守。”

   马塔的爆发的确可以说是一个惊喜。他在加盟曼联之后,效率比之前在切尔西还要出色。根据统计,马塔在切尔西用了82场联赛才打入了18粒进球,而在曼联,马塔却能够在55场比赛当中就打入18粒入球,他明显在曼联的效率更高,而且他还有着非常高比例的助攻数据,毫无夸张的说他在曼联又获得了重生,当年在切尔西那个夺MVP的马塔真的又回来了!单算2015年至今的表现,马塔的7个进球也是队内最高的。

范加尔与穆里尼奥对马塔的使用非常不同

  范加尔与穆里尼奥使用马塔的方式完全不同。在切尔西,穆里尼奥更多的是把马塔放在前腰的位置上,穆帅想让马塔扮演球队进攻的节拍器,所以有时候穆里尼奥会认为马塔的速度太慢,拖慢了球队的进攻节奏,此外马塔的防守也一直让穆里尼奥不满。而在曼联,马塔的作用完全不同,他被固定在右边锋位置上,范加尔将他定义成攻击手,在中场曼联有卡里克与施魏因斯泰格来控制节奏,这样的话,马塔就可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进攻当中,没有任何的顾虑,所以看得出马塔在场上踢的非常的从容。他在范加尔的战术里如鱼得水。怪不得马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点:“每个教练都是自己的工作方式,范加尔是独一无二的,在他的第一个赛季,我们显然还需要适应,但现在我们已经理解了范加尔的哲学,他是那个能够带领曼联前进的教练。”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曼联马塔切尔西核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