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红牌不冤 可阿森纳冤!温格被穆帅给玩了

2015年09月19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温格中招了温格中招了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微博]败走斯坦福桥,比赛中最大的话题是枪手的两张红牌,枪手后卫加布里埃尔和中场卡索拉先后被罚下场,一是直接红牌,另一个是两黄变一红,在9打11的劣势下,温格的球队已不可能翻盘。可以说,第一张红牌,直接影响了比赛走势,而第二张红牌,则让枪手拿分的希望彻底断绝。

  英国媒体认为,红牌值得一议。《每日邮报》称:“加布里埃尔被科斯塔挑逗起来,踢了他的腿,并被罚下。卡索拉则被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虽然切尔西[微博][微博]拿下了英超[微博]主场首胜,但最大话题显然会是两张红牌。”不过,仔细分析具体情况,阿森纳这两张红牌都是“应得的”。

加布里埃尔红牌加布里埃尔红牌

  加布里埃尔的红牌冤吗?不冤。阿森纳后卫头脑发热,中了科斯塔的挑逗大招,他向后撩脚的报复性动作,完全是授裁判以柄,就像1998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微博]撩西蒙尼的那一脚一样,小贝纵有千般苦水要吐,纵使西蒙尼此前的犯规、挑衅和科斯塔一样“阴损”,但根据规则,无球状态故意侵犯报复对手,就该是红牌。

卡索拉红牌卡索拉红牌

  卡索拉的红牌冤吗?不冤。西班牙人的本意是冲球去,但滑铲动作做出来了,虽有明显的收脚动作,但依然以较猛的冲撞势头铲翻了法布雷加斯,主裁判当然可以根据情势,选择不出黄牌,迪恩不讲情面,依然掏了牌,判罚虽略显冰冷,可却完全符合规则。英格兰[微博]昔日著名球星莱因克尔称,卡索拉这是一次“时机不对的铲球”,虽无意伤人,但第二黄并不冤。更何况,钱伯斯下半时有一次对阿扎尔的直接铲脚,性质恶劣,足以吃红牌,但迪恩只出示了黄牌。

  不过,整体说来,阿森纳冤吗?其实有点冤。两张红牌“活该”,但裁判没给科斯塔更严厉的处罚,肯定会让枪手一肚子怨气。科斯塔两次用手侵犯科斯切尔尼脸部,随后又撞胸将法国后卫顶倒,如果裁判足够严厉,科斯塔也是可以吃到红牌的,更何况在下半时,有黄牌在身的科斯塔主动对张伯伦[微博]寻衅的那一下,也有该吃第二黄的嫌疑。但最终,让科斯塔下场的是穆里尼奥的换人(狂人显然也觉得再不换人,科斯塔恐怕要被罚下了),迪恩的“纵容”,让切尔西中锋的挑衅性踢法得逞了。

失控的一脚失控的一脚

  阿扎尔破门,切尔西锁定胜局,穆里尼奥在场边露出了笑容,在与温格的正赛对抗中,狂人又一次赢了,过程自然存在争议(科斯塔的踢法以及),但却完全符合规则。而教授赛后没和穆帅握手,径直走入通道(两人赛前已握过一次),他清楚,这一次,又被切尔西给“玩”了。不过说起来,这又能怪谁?明知穆里尼奥手下有科斯塔这号人物、是这种挑衅式的踢法,但自己的球员依然头脑发热控制不住情绪,明知有套偏往套里钻,这就叫“图样图森破”,最终结果,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吞。

  (向风)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前锋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