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孔队造乌龙莫拉塔绝杀 曼城遭逆转1-2尤文

2015年09月16日04: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15日19时45分),欧冠小组赛D组首轮在伊蒂哈德球场开始1场较量,曼城主场遭逆转1比2负尤文图斯,遭遇赛季首负。基耶利尼自摆乌龙,但孔帕尼有犯规嫌疑。博格巴助攻曼朱基奇扳平,打破曼城新赛季不失球金身。莫拉塔弧线球反超。本组另一场,塞维利亚主场3比0完胜门兴。

  曼城新赛季英超开局完美,但此前4个赛季欧冠首战仅1胜,上赛季4个欧冠主场仅1胜,近11个欧冠主场也不过3胜。近10年3次主场对阵意甲球队均战为1比1平。阿圭罗联赛膝盖受伤打替补,博尼出任单箭头,席尔瓦和斯特林回归首发,纳瓦斯失去位置。德布劳内坐在替补席上。

  尤文16次参加冠军联赛正赛,在意甲球队中仅次于AC米兰(17),近10场欧冠仅1负(上赛季决赛)。但与曼市球队近6次交锋不胜(3平3负),上次在英格兰取胜是1996-97赛季小组赛1比0胜曼联。阿莱格里排出4-3-3阵型,夸德拉多首次先发,莫拉塔压过联赛打进2球的迪瓦拉出场。

  开场118秒,费尔南迪尼奥前场反抢反击分球,斯特林左侧距门8米处推射被布冯铲出,席尔瓦左脚补射又被布冯挡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第12分钟,夸德拉多右路传中被莫拉塔漏过,博格巴后点距门5米处冲顶入网,但莫拉塔被判越位干扰门将,进球无效[点击观看视频]。

  费尔南迪尼奥再次前场断球抽射掠过横梁。随后科拉罗夫左脚任意球稍偏出远门柱。莫拉塔和夸德拉多外围射门也打偏。第32分钟,席尔瓦右肋突进外脚背低传,博尼停球顺势摆脱后卫,但最后一脚失去准头。利希施泰纳禁区内头球解围,费尔南尼迪尼奥在门前24米处凌空打偏。

  上半时只有曼城射中门框范围1次。下半时开始后,尤文似乎对曼城进攻套路越来越熟悉,但曼城第57分钟凭借定位球打破僵局!席尔瓦左侧开出角球,孔帕尼在门前8米处手压基耶利尼争顶,但球击中基耶利尼头部弹进左下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基耶利尼向斯洛文尼亚主裁判斯科米纳投诉,认为孔帕尼犯规,但斯科米纳不予理会。这是尤文第3个欧冠乌龙球(2003年10月21日图多尔;1997年11月5日费拉拉),基耶利尼上次自摆乌龙是在国家队(2014年对阵阿塞拜疆)。

  仅过2分钟,孔帕尼后场直传被博尼漏过,席尔瓦分到左侧,斯特林在门前9米处左脚小角度推射被布冯扑出!席尔瓦补射又被布冯挡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第63分钟,莫拉塔左路回做,斯图拉罗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被乔-哈特倒地封出,角球开出后,博格巴外脚背打偏。

  尤文第70分钟扳平比分!博格巴左路斜传越过曼加拉脚尖,曼朱基奇在门前6米处飞身铲射击中右门柱内侧弹进,1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他连续8个赛季欧冠都有进球,也成为继博克西奇之后,第2位代表4家球会欧冠破门的克罗地亚人。曼城终结正式比赛连续635分钟不失球。

  德布劳内和奥塔门迪出场,换下斯特林和孔帕尼,尤文调整锋线,迪瓦拉替下曼朱基奇。尤文第82分钟反超比分!博努奇后场长传打在科拉罗夫肩膀上弹回,莫拉塔禁区前沿转身左脚弧线球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2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他连续4场欧冠都有进球。阿圭罗换下纳斯里,阿莱格里则用巴尔扎利换下莫拉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曼市双雄首次同日欧冠输球。

  曼城(4-2-3-1):1-乔-哈特/3-萨尼亚,4-孔帕尼(75'30-奥塔门迪),20-曼加拉,11-科拉罗夫/42-亚亚-图雷,25-费尔南迪尼奥/8-纳斯里(83'10-阿圭罗),21-席尔瓦,7-斯特林(71'17-德布劳内)/14-博尼

  尤文图斯(4-3-3):1-布冯/26-利希施泰纳,19-博努奇,3-基耶利尼,33-埃弗拉/27-斯图拉罗,11-埃尔纳内斯,10-博格巴/16-夸德拉多,17-曼朱基奇(78'21-迪瓦拉),9-莫拉塔(85'15-巴尔扎利)

  塞维利亚主场3比0胜门兴。主队上半时就浪费数次机会,下半时开始2分钟终于打破僵局,比托洛被佐默扑倒,加梅罗大力点球贴横梁入网,1比0,他是继卡努特之后,欧冠第2位射进点球的塞维利亚球员。仅过2分钟,比托洛右路切入禁区被布劳韦斯放倒,又是点球!加梅罗主罚击中横梁打在门线上!他是欧冠首位射失点球的塞维利亚球员,也是欧冠史上单场罚进点球,还有点球打在门框上的第1人。

  第66分钟,加梅罗也赢得点球,这次改由巴内加操刀命中,2比0。塞维利亚成为第3支欧冠获得3个点球的球队,此前2支是2010年托特纳姆和2013年奥林匹亚科斯。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科诺普良卡右路传中被佐默一扑入近角,这是他加盟以来处子球,成为欧冠第2位代表西甲球队进球的前苏国家球员,此前1位是塞尔塔的莫斯托沃伊。

  (马舸)

文章关键词:博格巴曼城尤文欧冠席尔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