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最惨开局!切尔西想夺冠须重演曼联神迹

2015年08月17日0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遭遇麻烦穆帅遭遇麻烦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第二轮,切尔西又遭到了一场惨痛的失利,客场0-3被曼城完胜,两轮过后,切尔西落后榜首已经达到5分,卫冕冠军的新赛季开局可谓非常不利。

  对于切尔西来说,上一次没能在英超前两轮中获胜已经是1998-99赛季的事情了。而在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7个赛季中,有5个赛季切尔西前两场都是全胜,2006-07赛季拿到3分,本赛季的1分是穆里尼奥最差的开局表现。

  根据OPTA提供的数据,这是英超时代第二次有卫冕冠军在联赛前两场未尝一胜,上一次是2007-08赛季的曼联虽然红魔在开局主场0-0战平雷丁,随后1-1战平朴茨茅斯,但最终还是成功夺冠而上一次有球队在输球达到3个或3个以上后还能赢得联赛冠军的,则要追溯到2008-09赛季的曼联,他们主场1-4输给了利物浦。

  穆里尼奥帐下的切尔西,防守堪称一大绝技,在穆里尼奥首次执教切尔西的2004-05赛季,切尔西在联赛中仅仅丢掉了15球,至今仍是英超的单赛季失球最少纪录。0-3不敌曼城,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第299场比赛,而在这299场比赛中,仅仅是切尔西第3次净负球达到3个或3个以上,前两次分别是2005-06赛季客场0-3不敌米德尔斯堡,以及上赛季提前夺冠后0-3不敌西布朗。

  而实际上,在穆里尼奥回归切尔西后,已经出现了多场丢球达到或超过3次的比赛。

  2013年12月5日 英超 桑德兰3-4切尔西

  2013年12月7日 英超 斯托克城3-2切尔西

  2014年4月3日 欧冠 巴黎圣日耳曼3-1切尔西

  2014年5月1日 欧冠 切尔西1-3马竞

  2014年8月31日 英超 埃弗顿3-6切尔西

  2015年1月2日 英超 热刺5-3切尔西

  2015年1月24日 足总杯 切尔西2-4布拉德福德

  2015年5月19日 英超 西布朗3-0切尔西

  2015年8月16日 英超 曼城3-0切尔西

网上调侃:切尔西大巴被毁网上调侃:切尔西大巴被毁

  与穆里尼奥一期相比,后防线的状态有了不小的下滑,上赛季虽然联赛夺冠,但是失球数达到了32个,几乎等于前两次夺冠时失球数的总和(37个),年龄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新赛季特里、卡希尔和伊万诺维奇又老了一岁,比赛中三人的防线遭到阿圭罗、科拉罗夫们的屡屡冲击,而后防线的换血工作目前还没取得明显的效果。

  防守有所下滑,进攻上切尔西也难以让人满意,本场比赛更是遭到了零封,直到第70分钟才完成了第一脚射正,科斯塔新赛季尚未收获进球,寄予厚望租借而来的法尔考表现也是平平,阿扎尔在遭到对方的重点针对后,还需要更多队友分担他的压力。目前这样的情况不要说卫冕,恐怕欧冠名额的争夺都要打上问号。所幸赛季才刚刚开始,转会窗也还没结束,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

  (斗神)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穆里尼奥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