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洪涛评新赛季英超:他有一把好牌但太保守

2015年08月14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孟洪涛对新赛季英超发表自己的看法孟洪涛对新赛季英超发表自己的看法

  新浪体育讯  2015-16赛季英超大幕已然拉开,第一时间中,著名足球评论员孟洪涛畅谈他对于新赛季英超的看法。

  关于曼联

  @关于曼联的看法。  

  右后卫的引援方面,达米安不错,他在意甲打得就很好,我觉得曼联确实需要一个得力的右后卫,但在英超还需要慢慢适应;其实之前我觉得拉斐尔不错,小个打边后卫能上能下挺好,但是状态和伤病影响了他;瓦伦西亚基本客串,所以我觉得买个达米安挺合适的。

  Q2 @山鬼:请问现在的曼联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答:曼联我觉得没有什么最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觉得这三条线呢,这赛季有些新的球员加盟,需要再磨合一下,或者对范加尔这套体系再了解一下,要说进攻端我觉得现在需要磨合,后卫线也需要一定的磨合,再加上中场施耐德林的到来也需要;但是我觉得范加尔在上半程比较难让曼联有特别大的起色,因为他这套体系不是特别讨巧,就是大家看起来不是特别赏心悦目会比较另类一点。范加尔有好牌,但他在荷兰教练里面属于在战术上偏保守的一类,这也是很多荷兰国内很多媒体记者对他比较批评的一个原因。

  Q3 @红魔老鬼:请问老师对迪马利亚的转会有什么看法?

  答:迪马利亚其实我很欣赏,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但是上个赛季没发挥好我觉得各方面的原因都有,肯定跟范加尔的体系有关系,另外加上需要适应英超,我甚至觉得迪马利亚的踢法相对于上个赛季曼联那个阵容还有点超前,就是他的一些节奏频率太快,别人可能跟不太上,包括他的那个传球都是大弧线,打那种特长的那种球,可能会让有些队友不太适应。走也没辙,人家这么好的球员上个赛季打替补用不上那也没辙。新的赛季开始之后迪马利亚估计也不在范加尔的体系之内,那我觉得走也很正常嘛。

  Q4 @张子一1231:孟老师觉得小猪去曼联能起到什么作用?

  答:施魏因施泰格很好啊,我觉得像曼联这个球队呢,过去他的一个很大的特点是有铁血特质的。打法大开大合,不是玩那种太过细腻的风格,这个就是带有很多英伦足球色彩的东西。那我觉得小猪这种德国球员的特点,适应曼联是没太大的问题。

  Q5 @谭天恩 对于曼联后卫线怎么看?预测一下中卫可能会买谁?

  答:曼联上个赛季你看着后卫很多,后来全变成中卫了,边后卫都当中卫打,但是靠谱的没几个。或者说一开始范加尔这三后卫的体系当中没有一个能真正胜任这个位置,特别是拖后中卫这个位置,所以没辙,卡里克健康的时候活蹦乱跳的时候就拉回来打这个位置,他还真正比现在其他人更稳。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这两个人走了真是很可惜,没有一个合适的在踢。如果说这个赛季真是要补充的话,这个位置真是要补充靠谱的球员。曼联我觉得会提升很快,因为多少年曼联在中卫位置上一直都不缺人。

  Q6 @Kyle 孟老师!请问曼联埃雷拉位置该如何摆,在曼联中场这么多的情况下,还有孟菲斯踢中路效果并不是太好,范加尔是否该让他回归边路?  

  答:德佩打边打前锋都还行,但是我觉得需要时间吧,你到曼联也得看看他打什么位置合适,但是我觉得曼联打双前锋好不好使现在还没有定论。德佩实在在前场不行,我觉得他这种特点在英超先打中锋可能没什么效果,毕竟跟鲁尼比起来肯定要弱很多或者优势不明显。可以尝试让他拉拉边,边路空档大,利于像他这种特点的球员找回状态和自信,这个对他立足英超有好处。埃雷拉跟马塔其实我觉得曼联买的球员特点很类似,当然这两人位置不一样,我就觉得西班牙那种风格踢法的球员曼联不宜太多,就是曼联的传统特点不能丢的太多。这两个人都是属于那种身材不是特别突出的,就是对抗上没多大优势,如果打一些快速简单的配合的效率很高的配合的时候,这两个人我觉得都没太大优势。上个赛季我就说,这两个人同时上场的时候,那曼联有的时候有些球会打得太小。但相反施魏因斯泰格的的特点他的视野他对足球的理解上跟西班牙足球不同,恰恰是曼联所需要的。

  Q7 @谭天恩 孟老师对于首场鲁尼首发中锋的状态有什么看法?如果不买中锋是否稳妥?  

  答:鲁尼这岁数到现在打成这样也就这样了,你不可能指望他再回巅峰状态,就像范佩西一样。他在现在球场上我觉得是属于精神领袖吧,本土里面也算是优秀的球员了,舍弃也不可能,但是你要他发挥早几年的状态不容易了。所以我觉得对鲁尼的使用应该还是给他撤到中场吧。

  Q8 @红魔老鬼 请问孟老师,你认为小豌豆是因为技术风格过于单一所以无法在曼联得到位置,还是因为范加尔的体系确实不需要这样的球员?

  答:我觉得小豌豆他就是这个特点,他也很那改变也打不了其他位置,这个我觉得是束缚他发展的一个难题。如果说在范加尔现在这个体系当中,像过往鲁尼跟他一起打的话他可能还有一定作用,能给他扯出空档来有射门还能抢点,但是如果打单前锋,像小豌豆和因扎吉这种球员,在现代足坛战术体系里已经不多见了,过于单一教练没法用了。

  Q9 @lou7is 孟老师请问曼联有必要买佩德罗吗?孟菲斯是不是踢边路更好?

  答:佩德罗不是说买或者不买,他不是曼联一家想买啊,他是一个好球员啊,所以的强队球队里边都想买的。而且在真正的打边的球员里边,佩德罗最差都应该能够排进世界足坛前十,最高我觉得应该得排前五。  

  关于阿森纳

  Q10 @顾瑞臣:阿森纳的短板是什么?

  答:阿森纳的短板问题其实也是老问题,在新赛季进入状态会比较慢,但是慢慢调整在后程会好一些,就是攻击力很强、有速度、有冲击、也有一些配合包括定位球,但是问题就是不能每场比赛都始终按照一个节奏去踢。但是温格在上个赛季有一些场次一些调整变化还是很到位,就是无球的时候知道怎么去抢球,这个需要中场几个防守悍将一起动,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后腰位置缺少像过去维埃拉一样的球员。

  Q11 @英超小二-橙子小主 孟老师,赛季前大家都看好阿森纳,结果第一场就让他们的球迷失望,并且中场足够华丽的他们又传出买中场,怎么看阿森纳本赛季?

  答:阿森纳中场也是老问题,就是防守的硬度弱一点,锋线的这个配置呢,其实也不太喜欢在丢球后反抢,所以为什么桑切斯上个赛季来了以后把他的中前场带动起来了。因为他是巴萨出身,巴萨是紧压式的进攻然后无球状态下的逼抢。

  Q12 @9ShawnHu 阿森纳还是那个阿森纳,总觉得腰杆子不够硬,你怎么看,温格是在等待好的后腰还是真的不想买人?

  答:球迷不是有一句老话嘛,买好球员是要花钱了。当然温格这两年应该说花了一些钱,或者说在后腰这一位置他的认知和球探体系方面还真是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人选。温格我们也知道他有些层面是比较固执很难改变的,虽然这两三个赛季有所改变,但你也很难见到效果,所以后腰这个位置我真的觉得应该再买一个,科奎林再强他也强不过博格巴,这是肯定的,大家也认可。所以在这个位置真应该买个更像样的腰在这顶着。

  Q13 @AC Milan老师,阿森纳还需不需要买本泽马来扩充锋线?

  答:阿森纳也还是应该买一个前锋,我觉得从综合能力来说这个本泽马比吉鲁还是要强,我在说阿森纳的球的时候,就提过他,当时别人老说我黑他。不是黑,他表现不好当然要说他,但是你看人家第二个赛季有提高了,但即便是提高了因为本身的一些运动特点可能是有局限,再提高也不能有多大的提高。所以本泽马为什么就是法国国家队的主力呢,当然本泽马刚开始加盟皇马的时候也有问题,自身特点的问题,融入体系的问题,那个时候我也讲了,当然人家也想明白了,定位也转了,当然水平也上来了。  

  关于切尔西

  Q14 @TG 切尔西能走多远?欧冠,英超,切尔西需要补强哪条线?

  答:切尔西这个赛季就是因为阵容太过稳定了,因为你上个赛季不是说他这套阵容就没有缺点、没有短板和硬伤。对吧,我觉得大家应该也清楚,比如两个中卫的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的左边后卫的问题,伊万现在的状态问题,这些我觉得在这个赛季没有完全的解决。只能说在后腰这个位置马蒂奇的发挥还算正常,进攻端这几个球员只要正常发挥攻击力还在,另外就是对阿扎尔的依赖,其实现在进攻体系里如果没有阿扎尔,其实体现不出更快的速度和效率,万一阿扎尔受伤了怎么办,所以我觉得这个赛季切尔西面对的问题更大。而且还要打欧冠,想有所突破难度不小。  

  关于利物浦

  Q15 @AC Milan请问孟老师你觉得这个赛季利物浦能走多远?

  答:利物浦不好说,我觉得这几支传统强队里边可能面对问题最多的还是利物浦,上个赛季买了很多球员。但是打欧冠这个战线比较长对他的影响太大,再有罗杰斯经验方面还是不足,这个教练是个好教练,确实是善于思考,喜欢打攻势足球有想法,利物浦这几个赛季在罗杰斯的调教下进步还是有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苏亚雷斯走了以后整个体系变了,这个赛季又走了斯特林,又要重新建立一个体系,所以我觉得他这个赛季冲前四的难度不小。但是如果说各方面比如打得顺的话我也看好。

  Q16 @英超小二-橙子小主 对于今年利物浦的中场配置,您是怎么看的?  

  答:利物浦的中场呢,创造力稍微弱一点,库蒂尼奥如果打中路的话,他在这个位置其实美洲杯巴西队也想这么用他,老这么打呢,会不会连续的这么发挥不好说。我感觉问题不是出在中场,而是锋线上本特克的能力。因为本特克在维拉的时候跑动稍微弱一点,他身体可能也比较沉,他不会像斯图里奇这种球员一样扯得这么大,收的很深,你看跟巴洛特利这么跑的话,当然他肯定比巴洛特利要积极一些,所以不太好说,我觉得锋线上本特克这个位置要给他十轮比赛才能做出判断。

  Q17 @英超小主-橙子小主 本特克的支点作用我们在第一场已经看到,但是队友的跑位往往不能抢到本特克的第二点球,这是打法问题,还是球员之间不熟悉呢?

  答:本特克就是这个特点吧,就是看你怎么去用。他在维拉基本上靠左边路肋部晃悠,基本不会往右路移动,你不信你就看,就在这。但你咋么打,我觉得还是靠他的牵制作用吧,让他身后的库蒂尼奥如果走边、内切、或者在他身后的直接在中路的远射,其他边路的插上,这样打会好一些。

  Q18 @熹God 孟老师,感觉拉拉纳一直在利物浦找不到状态,是因为位置还是其他原因?

  答:拉拉纳我觉得他不属于一个大场面的球员,就是如果到大俱乐部踢对他的发展并不好。你像原来在南安普顿的时候大家都一个层次,水平一开始都差不多,所以他这个特点显得很清晰,脚下技术很好,大局观也有,但是到了强队以后问题就出来了,你要学会去配合别人照顾别人,你很多时候要单打独斗,面对别人的时候要更玩命,就是这个问题。

  Q19 @英超小二-橙子小主 孟老师看好菲尔米诺在利物浦的前景吗?

  答:菲尔米诺也不好说,就是这个球员在美洲杯的个别时间段是闪光了,因为美洲杯我也都有看。  

  关于曼城

  Q20 @吃西瓜会隐身的西瓜侠 你觉得曼城传截胡佩刀,他对曼城的阵容会有很大帮助吗,看巴萨比赛不多,也不太了解。

  答:佩德罗好使啊,就凌晨你看出来了替补上场几分钟就有绝杀进球了。他离开巴萨我觉得很可惜,巴萨应该留住他。所以我这个赛季还真是比较看好曼城,他这条攻击线太强了,如果图雷的状态不受影响,阿奎罗不受伤,其他人都能保持很好的状态,那曼城还不错,加上可能有新的球员的补充,如果说佩德罗真去了的话那太强大了,两个边太厉害了。

  Q21 @大曼城帝国 您好孟老师,纳瓦斯和斯特林谁单刀更稳?

  答:斯特林我觉得在利物浦的时候有时单刀处理的不好,我那会还批评过,利物浦的球迷有的还不太满意。但是他年轻嘛,而且本身是打边锋出身的,所以有的时候出现在中路位置的时候反击单刀出问题或者打飞打偏,这都有情可原,慢慢的再锤炼两年,他这样的特点我觉得在英超打出一片天不成问题。  

  关于新赛季的各种猜想和解答

  Q22 @老公 预测一下新赛季的排名和金靴以及最佳球员?

  答:新赛季的金靴还有最佳球员,我觉得现在还真是不太好预测,金靴肯定出在一支攻击力更强的球队里边。

  Q23 @9Shawn Hu孟老师,这个赛季埃弗顿失去了迪斯汀和阿尔卡拉茨,中卫方面会不会更加吃紧,从第一轮看防守确实不好,老师您怎么看,马丁内斯还会不会买中卫?

  答:埃弗顿那场球上周我恰恰讲了,沃特福德踢的确实让他的后卫线很难受,斯通斯再走他的中卫的配置怎么踢这个真的难度比较大,迪斯汀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老将,但是他没办法岁数也大了,马丁内斯可能也觉得他也有一些问题,更新换代的日程提前了,走很可惜但不走也没办法。

  Q24 @维克特利 今年谁有可能降级呢?都知道中下游球队对抗起来非常激烈,比赛甚至比强队都好看,维拉、诺维奇、伯恩茅斯、沃特福德、桑德兰、莱切斯特城、西布朗哪些最后可能会降级呢?

  答:诺维奇跟伯恩茅斯我觉得这俩降级的可能性大一点,当然像QPR早降了,如果它还在的话我觉得也是其中之一(大笑),包括桑德兰我觉得也挺难的。

  Q25 @前车后事 请问您对央视本赛季转播英超有什么看法?

  答:大家多一个平台看英超呗,对于大家我觉得都很得利,而且对宣传英超也很有意义。

  Q26 @张子一1231 孟老师怎么不常发微博了,现在有别的公众平台吗?

  答:确实忙不过来,微博骂大街的人太多,我其实有的时候感觉不是特别好,讲什么话都有,你讲公正吧他们也不认为你很公正,你讲客观吧他们也不认为你很客观,他总愿意把你归到一类里边,比如说永远觉得我是偏国安的,因为我是说国安的球,属于咱北京的。但实际上我说了十年的中超,对每个球队的历史包括踢法都很了解,我呢没有什么偏向性,我只喜欢踢得好的球队,你踢得好我就会表扬你,但踢得不好我也会提出问题,那我觉得这个并不是说黑谁,但实际上很多人就会把你归为那一类。

  Q27 @AC Milan 孟老师,你觉得这个赛季你看好谁登顶英超冠军?

  答:这个赛季我觉得曼联、切尔西跟曼城最有可能,但是曼联这个状态会不会很稳定我真是没有把握。

  稿件来源:@风客会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曼联切尔西阿森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