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切尔西无须狂买人 阿扎尔正飞速进步

2015年08月08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谈切尔西引援问题穆里尼奥谈切尔西引援问题

  新浪体育讯  相比于其他冠军竞争对手,切尔西今夏并没有太过重磅的人员引入。但尽管这样,穆里尼奥还是表达了对于球队卫冕的信心。

  “同样的班底一样可以继续勇往直前。”穆里尼奥说,“你不需要买10名新球员来增强球队实力,你只需要在原有的阵容上引进一两个新人就够了。”

  穆里尼奥认为现在球队正处于一个非常稳定的状态:“球队有自己的路线图、自己的战术体系,他们都是建立在人员稳定的基础之上。并不是说你短时间内引进许多新球员就能带来快速提升,而是需要稳定和持续性。”

  即使这样,穆里尼奥在被问到引援慢的问题时仍然居安思危,表示这可能有潜在的风险。“这很危险,你说的对。”穆里尼奥说。有些球队在夺得冠军后,球员们会失去继续前进的动力,但穆里尼奥显然对他的队员们不感到担心:“我了解他们。他们不是那种一旦达到了什么成就之后就失去了能量和雄心的人。”

  “我们最大的优势是俱乐部上下一心。”穆帅表示,“俱乐部和我的教练团队都非常信任我。所以现在是时候了,去回报他们的信任,给俱乐部、给球迷一个最满意的答案。”

  穆里尼奥认为球队上赛季的冠军班底仍然极具竞争力,而“狂人”口中“仅次梅西”的阿扎尔更是球队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在穆里尼奥看来,阿扎尔能达到今天的高度,是因为在过去两年中有很大的进步。

  在接受英国杂志《Sport Magazine》采访时,穆里尼奥承认自己曾一度对阿扎尔感到失望:“我第一场执教他是球队在马来西亚的一场友谊赛,那是两年之前,当时我对他散漫的态度感到很失望。”

  但在经历了最初的失望后,阿扎尔在这两年中的进步令“狂人”刮“穆”相看。“如果你比较一下他在我麾下的第一场比赛和上赛季最后的一场比赛--他的表现简直神奇。”穆里尼奥说,“那是经历一个疯狂的赛季后,球队飞了整整一天来到澳大利亚,结果他在赛后还成为了比赛的最佳球员,那仅仅是一场友谊赛而已。”

  “比较一下这两年里他的雄心壮志、他的职业精神、对比赛的尊重和自信心,我看到了巨大的改变。现在,他是最顶级的球员。”

  尽管已经达到了这样的高度,穆里尼奥认为阿扎尔还可以继续进步。“他只有24岁,所以还有很多东西在等着他。他正在越来越强大。”穆里尼奥说。

  (阿莱克西斯)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阿扎尔切尔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