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英超第一人竟被完爆 别慌 穆帅快买人了

2015年08月03日0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斯皮利奎塔被突破阿斯皮利奎塔被突破

  新浪体育讯  与阿森纳的社区盾比赛,穆里尼奥执教生涯首次输给了温格。一场失利本来无关紧要,但让穆帅感到纳闷的是,问题竟然出在了最让他放心的阿斯皮利奎塔身上。

  进球发生在比赛第24分钟,沃尔科特中路分球,高速插上的张伯伦带球杀入禁区,面对阿斯皮利奎塔的防守,他一个简单的横向拉球就晃出了空当,随后他左脚劲射,皮球直窜球门上角,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扑救不及,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

  本场比赛,被张伯伦在自己面前轻松晃过并破门,只是阿斯皮利奎塔在比赛中发挥的一个缩影。比赛第57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后场断球,沿边线推进,谁知他自己却莫名其妙的带出了边线。第63分钟,张伯伦高速带球反击,阿斯皮利奎塔也是卯足了劲回追,尽管在中场附近,马蒂奇影响了张伯伦的推进,但AZP还是没法追上,最终,他紧紧的用手拽住了张伯伦的球衣,利用战术犯规将这次进攻阻止,不出意料的情况是,AZP吃到了黄牌。

  自从2013年顶替阿什利-科尔出任球队的主力左边后卫以来,阿斯皮利奎塔一直表现稳定。上赛季,AZP在各项赛事中代表切尔西出场40次,除了在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吃了红牌以外,整个赛季只吃到了2张黄牌。有鉴于此,阿斯皮利奎塔被穆里尼奥誉为英超第一左边后卫,葡萄牙人甚至豪言:“给我11个阿斯皮利奎塔,我就能夺得欧冠。”而从马德里竞技加盟的巴西人菲利佩-路易斯,则被他挤得没了位置,不得不在一个赛季之后就回归了老东家。不过,在联赛开始之前,最不可能掉链子的人却出了问题,穆帅口中的英超第一,还是第一吗?

  其实,阿斯皮利奎塔的问题,也是切尔西全队的问题。在与阿森纳的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说:“我们占据了主动,却缺乏更具侵略性的打法所需的锐利。”这个夏天,切尔西直到7月16日才进行集结,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开始了训练,而由于明年夏天有欧洲杯,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在8月8日就会开始。相比之下,阿森纳的赛季前准备期,比切尔西早开始了一周。这也就不难解释,切尔西的球员在球场上为何显得有些迟钝了。而在阿斯皮利奎塔这里,恢复训练不到3周的时间,又恰好碰上了以速度见长的张伯伦,当然被对手一吃一个准了。

巴巴-拉赫曼有望加盟切尔西巴巴-拉赫曼有望加盟切尔西

  话又说回来,一场比赛的表现,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更何况整个上赛季,阿斯皮利奎塔的表现都相当稳定。新赛季,AZP的表现仍然是可以期待的。只不过,与其它的位置一样,穆帅需要为西班牙人找一个合格的替补:要么求助于转会市场,要么在球队内部挖潜。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德国奥格斯堡的加纳国脚左后卫巴巴-拉赫曼可能加盟切尔西。另外,今天的比赛,祖马在最后20分钟客串左后卫做了一些尝试,效果也还算可以。显然,面对即将开始的漫长赛季,穆里尼奥需要做更多的预案。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阿斯皮利奎塔切尔西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