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数据告诉你C罗和阿扎尔谁更强(图表)

2015年07月29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穆帅口中的“仅次梅西之人”,阿扎尔是否强过C罗?作为穆帅口中的“仅次梅西之人”,阿扎尔是否强过C罗?

  新浪体育讯  “尽管C罗上赛季有更多进球,但是,是的,阿扎尔要更好。”穆里尼奥关于C罗和阿扎尔孰强孰弱的表态依然在耳畔回荡,而在今天切尔西与巴萨的比赛中,阿扎尔就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连过四人的梅西式进球,作为对恩师赞扬的最好回应和支持。

  那么阿扎尔和C罗到底谁更强?让我们看看统计数据。足球数据统计网站Opta对两人上赛季的各项数据做出了统计,让我们看看在数据中能不能得到些什么结论。

  以下为阿扎尔和C罗在进球方面的数据比较:

2014-15赛季 阿扎尔
C罗
参赛场次 38 35
进球数 14 48
射门数 56 182
射门转化率 25% 26.37%

  在进球数上,作为上赛季的欧洲金靴,C罗自然是一骑绝尘。葡萄牙人上赛季在出场的35场西甲比赛中一共攻入了48粒进球,而阿扎尔在38场英超联赛中取得了14粒进球。但在进球效率上,C罗用182脚射门换来了48个进球,而阿扎尔仅通过56次射门就取得了14粒进球,两人的进球效率不相上下。

  以下为阿扎尔和C罗在助攻方面的数据比较:

2014-15赛季 阿扎尔
C罗
助攻数 9 16
传威胁球次数 101 75

  在助攻方面,阿扎尔上赛季奉献了9次助攻,而C罗则有16次助攻的数据。但在传威胁球的数据上,阿扎尔全季为队友送出了101次威胁传球,位列英超所有球员的首位,而C罗的数据则是75次。

阿扎尔与C罗参与一次进球平均需要的时间阿扎尔与C罗参与一次进球平均需要的时间

  综合进球与助攻的统计,C罗每48分钟就能通过进球或助攻参与到一次进球之中,而阿扎尔则是每147分钟参与到球队的一次进球之中。

  阿扎尔和C罗在传球盘带上的比较:

2014-15赛季 阿扎尔
C罗
尝试突破次数 294 129
完成突破次数 101 54
被侵犯次数 113 57
传球成功率 86.92% 80.69%

  盘带方面,阿扎尔在上赛季的294次突破尝试中完成了180次,而C罗的突破成功率则在五成左右,葡萄牙人在129次尝试中成功了54次。而在被侵犯的数据上,阿扎尔造成了对手对自己的113次犯规,C罗则一共被对手侵犯57次。

  在传球数据上,阿扎尔上赛季一共完成了2218次传球,并且传球成功率达到86.92%。而C罗虽然只有1181次的传球数据,但传球成功率也达到了80.69%

  通过数据的比较,阿扎尔和C罗两人不相上下,而无论是数据还是奖杯数,都只是评价球员的一个方面,最终还是要靠场上的表现说话。两人到底孰强孰弱?还是让我们期待新赛季的比赛中的发挥来证明。

  (阿莱克西斯)

文章关键词:C罗穆里尼奥阿扎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