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企业1.5亿镑收购英超队 曾连克曼联切尔西

2015年07月04日1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自中国的企业很可能入主西布朗来自中国的企业很可能入主西布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最近一年,中国资本不断侵入欧洲足球,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收购马竞部分股份,而一些诸如海牙和索肖这样的老牌球队也被来自中国的企业所收购。如今,欧洲最为商业化的英超[微博]联赛也很可能再次迎来中国老板。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超球队西布朗维奇老板杰雷米-皮尔斯[微博]正在寻求买家收购球队,他在接受采访时亲口证实很可能会和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达成协议。据悉,皮尔斯出售西布朗俱乐部的心理价位是1.5亿英镑,目前来自美国、中东以及澳大利亚的买家纷纷表示了接盘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来自中国的资本第一次控股英超俱乐部,2007年,港商杨家诚收购了伯明翰俱乐部部分股份,球队还在2011年击败阿森纳[微博][微博]夺得联赛杯冠军,但是杨家诚将伯明翰俱乐部当做洗钱工具,随后不久就遭到警方调查,他也在去年被认定罪名成立,最终锒铛入狱。

  西布朗此前也是著名的升降级球队,他们在2002年首次升入英超联赛,但是当年就遭遇降级,此后几年内一直在升级和降级之间徘徊,从2010年起,“灯笼裤”稳定在英超中游,并且在2012-13赛季位列联赛第8,创造球队升入英超以来的最佳战绩,上赛季球队开局不佳,但是著名教练普利斯接手后,西布朗成为强队眼中的硬骨头,甚至连克曼联[微博][微博]和切尔西[微博][微博]这样的豪门,最终球队提前数轮保级成功。

  (斯文已逝)

文章关键词:曼联切尔西中国企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