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谈致命失误:人生最痛苦的3个月 仍梦想联赛冠军

2014年07月30日09: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上赛季杰拉德冠军梦碎上赛季杰拉德冠军梦碎

  新浪体育讯 这或许是杰拉德人生中最为难熬的三个月。4月27日,他在与切尔西比赛中的致命滑倒葬送了利物浦最后的夺冠可能;6月19日,他在与乌拉圭一役中的解围失误使英格兰的世界杯之旅悲情结束……

  回想当初的那次摔倒,杰拉德至今仍心怀惆怅:“太残酷了。我不是在定位球防守中漏人,不是罚丢了点球,也不是传球失误或犯下低级错误……世上的每个人都可能在生命的某个时刻滑倒,不管是在楼梯上、地板上抑或是别处。”

  “对于我来说,这次滑倒发生在了球场上,在一个最不应该滑倒的场合和时机。一个赛季有38轮比赛,有很多或利或弊机缘巧合将决定你能否夺得最后的冠军。这个滑倒发生在最关键的时刻,我只能接受与面对。”

  “足球不可能总是庆祝、彩带和获胜,当你在最高舞台争夺荣誉时,不免会经历失望、心碎和伤悲。过去这三个月就让我极其失望,这或许是我人生最糟糕最痛苦的三个月。”

  “当你是一队之长,你不能自怨自艾,沉湎于悲伤之中,周围的每个人都会倚仗着我,观察我是怎么样表情和心境,看我是怎么应对,从而让队伍继续前进,因此我必须尽快甩掉心理包袱。”

  “我仍然想为利物浦贡献绵薄之力,我想至少为球队在征战一个赛季,至于下赛季后的打算,我将走一步看一步。我不认为职业生涯的临近结束是一种解脱,因为我从来都不把踢球这件事当成是一种负担。”

  尽管机会有限,但对于联赛冠军,杰拉德仍然充满希望:“我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有一名优秀的主帅,而且我们正在变得更强。大家的自信心正不断高涨,这一点必须在球场上反映出来。我们会不断努力!”

  (Flamur)

文章关键词: 杰拉德利物浦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