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尔斯700场生涯回顾:2年已为曼联战百场 最大1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0: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为足球而生、为曼联(微博)而战——斯科尔斯700场曼联职业生涯全回顾

  周末的英超联赛中,37岁的斯科尔斯再次发威,在自己为曼联俱乐部效力的第700场中率先攻破维冈的城池,让弗爵爷的球队再次习惯性地成为了比赛的胜利者。尽管在曼联俱乐部超过百年的历史上,斯科尔斯出场700次的数据绝非独一无二,事实上吉格斯和博比-查尔顿爵士的出场纪录也高于前者。但作为一名朴实无华的老式英国球员,斯科尔斯却总能赢得各种不同性格类型球迷的一致赞赏。

  新浪体育在这里以100场比赛作为一个计数点,带领大家回忆斯科尔斯辉煌却又低调的职业生涯:

  第1-100场(1994年9月-1996年11月)

  联赛杯客场与维尔港的比赛,是斯科尔斯第一次代表曼联一线队参加的赛事。当时的斯科尔斯稚气未脱,一头蓬松的红发,在球场上身披曼联的10号战袍。而这场比赛简直就是为斯科尔斯一人量身打造的,处子秀独中两元帮助曼联2-1顺利过关的之后的第三天,斯科尔斯又得到了弗格森的征召参加英超联赛!第一个赛季,小家伙迅速适应了球队的战术要求,在老特拉福德的地位也愈发重要。整个赛季下来,作为新人斯科尔斯就已经积累了出场25次的优秀数据记录。

  在1995-96赛季,弗格森提拔了包括吉格斯、贝克汉姆、巴特和加里。内维尔在内的许多年轻球员进入曼联的一线队阵容,而斯科尔斯相对他们更加早熟一些。在为曼联效力的第二个赛季里,斯科尔斯彻底爆发,赛季中期一度还是俱乐部队内的最佳射手。整个赛季结束后,斯科尔斯的个人荣誉橱里已经增添了一块英超冠军和一块足总杯冠军的奖牌。也是在这个赛季,斯科尔斯拿到了他著名的18号球衣。1996年11月联赛杯输给莱切斯特的比赛,是当时22岁的斯科尔斯代表曼联出战的第100场比赛,而此时他刚刚进入曼联一线队才2年零2月。

  第101-200场(1996年12月-1999年10月)

  在这100场比赛期间,斯科尔斯开始逐渐体味到职业足球的悲与喜……1996-97赛季,曼联虽然拿到了又一座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但却在欧冠联赛中遗憾地在半决赛被德甲(微博)俱乐部多特蒙德淘汰出局;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法国人温格和他执教的阿森纳(微博)开始打破了曼联对于英超联赛的垄断,北伦敦枪手成为了该赛季的双冠王,吸引力所有人的眼球。其实斯科尔斯在97-98赛季的表现还算不俗,42次亮相打进了10粒进球。

  1998年夏天已经成为“三狮军团”固定主力的斯科尔斯,第一次有机会随同格伦-霍德尔一起出战世界杯。与突尼斯的比赛中,斯科尔斯用一记标志性的劲射敲开了对手城池,打进了自己的第一粒世界杯进球。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发生的一切都将永载经典,1998-99赛季斯科尔斯追随曼联在英超、足总杯和欧冠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不可思议地接连夺取了三项赛事的冠军头衔,成为了至高无上的“三冠王”,而球员个人的贡献更是比黄金更为珍贵。小组赛3-3与巴萨(微博)战平的经典比赛中,斯科尔斯成功地敲开了加泰罗尼亚的城池;联赛遭遇死敌利物浦(微博),斯科尔斯打进一粒超级世界波,彻底令对手崩溃;欧冠客场对阵强敌国际米兰(微博),斯科尔斯帮助红魔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足总杯决赛迎战纽卡斯尔,斯科尔斯又进一球……

  但在如此完美的一个赛季里,斯科尔斯却残留了自己职业生涯中一个最大的遗憾。由于在欧冠半决赛与尤文图斯(微博)的比赛中领受到了一张导致累计禁赛的黄牌,使得斯科尔斯只能在诺坎普充当一名看客,见证队友索尔斯克亚和谢林汉姆在补时阶段绝杀拜仁(微博)

  第201-300场(1999年10月-2002年1月)

  1999-2000赛季,曼联在国内联赛的优势更为明显了,领先第二名18分夺冠的成绩让斯科尔斯个人收获了第四块英超冠军奖牌。也是在该赛季,斯科尔斯打进了一粒自己心目中的“最佳进球”——对阵布拉德福德,贝克汉姆在左路开出角球,禁区弧顶的斯科尔斯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右脚抽射,皮球犹如出膛炮弹直接轰入了布拉德福德的球门。

  千禧年的夏天,弗格森爵士以2800万英镑的身价签下了阿根廷国脚贝隆,这也使得斯科尔斯在曼联阵容中的地位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弗爵爷有意将“生姜头”的位置前提,而让贝隆占据自己更熟悉的位置,但事实证明如此决断并不英明。高价购入的贝隆不仅从未适应英格兰的足球环境,就连斯科尔斯的竞技状态也明显下滑。曼联的混乱变阵让阿森纳趁虚而入抢走了联赛冠军奖杯。

  第301-400场(2002年1月-2004年2月)

  2002-03赛季曼联全队上下痛定思痛,重新迎来了强势反弹。斯科尔斯本人更是去年的阴霾,单赛季进球20粒,为曼联重返联赛巅峰立下了汗马功劳。在6-2大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斯科尔斯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两周后在一场事关联赛冠军归属的比赛中,斯科尔斯又贡献了一粒价值无量的头槌进球。

  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斯科尔斯迎来了自己为曼联效力的第400场比赛。足总杯遭遇同城宿敌曼城(微博)(微博),他打进一球帮助红魔以4-2的比分力克对手。

  第401-500场 (2004年2月-2006年10月)

  2004年欧锦赛1/4决赛输给东道主葡萄牙后,斯科尔斯宣布自己将从“三狮军团”退役,从此之后专注于俱乐部赛事和私人生活。这纸声明并没有停止日后两任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和卡佩罗对于“生姜头”的召唤,不过斯科尔斯去意已决,他在国家队赛场上的数据统计永远定格为66场/14球。

  虽然阿森纳的疯狂前进势头已经停止,但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的介入,还是让切尔西(微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成为了英超联赛的新统治者。总体而言,斯科尔斯在这两年过得比较郁闷,除了俱乐部在英超和欧冠两条战线的成绩乏善可陈之外,球员也遭遇到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严重伤病。

  由于在比赛中屡次舍命与对手一起争抢头球,斯科尔斯的视力开始变得模糊不清。在2005-2006赛季,斯科尔斯仅仅才代表曼联获得了20次出场比赛的机会,外界曾一度宣称斯科尔斯的职业生涯也将因此而终结。

  值得一提的是,在斯科尔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500场比赛中,斯科尔斯再次敲开了红军利物浦的城池。

  第501-600场(2006年10月-2009年4月)

  此时此刻永不言败的性格发挥了重要作用。尽管当时的斯科尔斯已有32岁,但在训练场上他却依然能够通过令人信服的表现说动弗格森爵士将其列入首发阵容。在这100场比赛期间,斯科尔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巅峰!曼联连续三个赛季称霸英超联赛,而在2008年的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斯科尔斯作为场上球员随同红魔点球击败了切尔西勇夺欧冠奖杯。1999年留下的遗憾终于被“生姜头”亲手弥补了回来。

  而在2008年4月的欧冠半决赛中,斯科尔斯也打进了球迷们公认的一粒经典进球——在诺坎普,斯科尔斯禁区外拔脚怒射,皮球直挂球门的右上角。这也是曼联vs巴萨两回合比赛的唯一进球。

  第601-700场(2009年4月-2012年9月)

  2008-2009赛季收官阶段与朴茨茅斯的英超联赛,是斯科尔斯代表红魔出战的第600场比赛。不过在几周之后进行的欧冠决赛再战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斯科尔斯却被遗憾放在了替补席上,而曼联和弗爵爷也错过了再次捧得欧冠奖杯的良机。

  2010年4月与狼队的比赛里,斯科尔斯打进了自己的第100粒英超进球。2011年5月31日,斯科尔斯做出了退役的决定,终结自己18年红魔球员职业生涯的同时,也参考了弗爵爷的建议进入了曼联的基础梯队执教。

  但就像我们大家熟知的剧情发展一样,挂靴不久的斯科尔斯在2012年1月8日重新宣告了回归。生命中永远离不开足球的斯科尔斯,在足总杯第三轮曼彻斯特同城德比大战中改穿22号球员再次重新起航。虽然曼联在该赛季的联赛中遗憾地被曼城所压制,但老将身上蕴含的能量却依旧不容低估。曼联俱乐部决定再与斯科尔斯续约一年,于是我们才拥有了在2012年9月15日的深夜目睹斯科尔斯用一记进球庆祝自己第700次代表曼联出战的传世经典时刻!

  (穆童)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女排负泰国无缘3连冠 俞家军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银币涨35% 面值3分门票现价80元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斯科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