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无锋阵祭出翻版梅西 蜕变!6万人起立鼓掌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08:25  新浪体育微博
飞翔的“热鸟”闪耀全场飞翔的“热鸟”闪耀全场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主场对阵南安普敦的首发出炉,热尔维尼奥回到了首发。提到热尔维尼奥,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球技不错,球商很低。本赛季阿森纳的前两轮英超都交了白卷。热尔维尼奥不能说一点责任都没有,很多时候,阿森纳的进攻在他这里结束……

  所以,当看到这场比赛的首发,有人会认为阿森纳回到了揭幕战的套路中去,波多尔斯基顶替前两场首发的吉鲁出任中锋,热尔维尼奥负责在边路突破。但是温格又给很多人上了一课:或许是源于西班牙国家队在今年欧洲杯上的灵感,比赛开始之后大家逐渐发现。这场比赛的阿森纳,实际上是一个460无锋阵型。最接近中锋位置的,却是以往在正式比赛中一直出任边锋的热尔维尼奥。也就是说,本场比赛,热尔维尼奥代替吉鲁首发,竟是一次对位的调整!

  出奇制胜,这应该是阿森纳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这样的奇阵,但是效果却好得出奇。热尔维尼奥不再沉迷于突破,不再在场上找不到方向,活动范围居中的他屡屡和队友打出配合。第24分钟,阿森纳打出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吉布斯左路传中,热尔维尼奥远点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这只是热鸟在“假中锋”位置上发威的开始。

  第35分钟,阿森纳便几乎锁定了胜局,这一球的助攻来阿尔特塔的漂亮挑传,热尔维尼奥则心领神会,他快速突入禁区右肋10码处一脚劲射,球应声入网,比分改写成了3-0。不得不说,这球体现了热尔维尼奥作为一个中锋非常良好的意识。下半场,热尔维尼奥依然活跃,第71分钟,卡索拉直传,拉姆塞突入禁区左侧捅射打中远角立柱弹回,热尔维尼奥机敏赶上,把球打进了空门,5比1。

  第74分钟,当他被沃尔科特换下时,转播镜头切给了全场的观众:只见他们纷纷起立,为热尔维尼奥高呼鼓掌!科特迪瓦人也笑纳了全场观众对他表演的膜拜。赛后《天空体育》则给他打出了8分的阿森纳第二高分,仅次于吉布斯。评语则是“打入了他在2012年的首球”。确实,球迷已经太久没有看到他进球了,尽管在年初的非洲杯上演了千里走单骑的好戏,但是热尔维尼奥在非洲杯归来后在俱乐部迟迟找不到状态,一度失去了主力位置。

  但是,当初花费枪手逾千万英镑的热尔维尼奥并不是“不会射门”那么简单,上赛季初,他也有过一段时间的惊艳表现,却在非洲杯之后迷失。但很多时候,他只是缺少那份自信和智慧,过去的这周国家队比赛,热尔维尼奥也刚刚进球,25岁的科特迪瓦人实力毋庸置疑,但的确需要调整好心态。本场比赛,教授将他安排到了“假中锋”的位置,他变一下子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无锋阵”确实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而本场比赛阿森纳的这种“无锋阵”,并不像西班牙这样使用中场组织者当中锋,却更像巴萨(微博)对梅西的使用,先前,梅西也只是作为边锋使用,瓜迪奥拉将他移到中路使用后,本身实力超群的他迅速开启了自己的时代。

  温格在赛后解释说:“你知道我们可能会将所有的边锋改造成为中锋,所有的中锋也可能改造成边锋。我决定让热尔维尼奥打中路,是在亚洲之行对曼城(微博)(微博)时,我喜欢他当时的表现,我也记住了他那场的发挥。这很有趣,因为他是一个很好的跑位者,他的动作还非常快,因此当他在中路的时候,一旦跑到中后卫的身前,你很难抓住他。”热尔维尼奥在本场比赛中的灵动和机敏,确实有点像年龄小他一个月的梅西。

  (柏亚舟)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热尔维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