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不足千万新援上场就惊艳 他可配阿扎尔恐怖双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08: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步调很好的切尔西,还是没能摆脱上赛季“遗毒”下的伦敦德比战不顺局面,打平巡游者不是一个好结局,更重要的还是平局里最闷的0比0。但迪马特奥依然有理由感到满意,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我唯一失望的就是没进球,论进球机会,我们还是创造了很多。”阿扎尔一如既往的勇猛无敌,固然是切尔西进攻大模样一直不差的主因,但今天替补上的莫塞斯,更是让人惊喜的亮点,在3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里,在对方相当牢固的防线里,楞是杀出了三次得分好机会,莫塞斯的切尔西处子秀,够漂亮!

  在维冈效力的莫塞斯,就以肋部的突击而闻名,而且他的突击带有很强的威胁性,不是拉到底线附近的传中,而是直接沿着肋部杀入,所谓的“直捣龙门”!所以上赛季联赛,他助攻只有一次,进球到有六个。而今日迪马特奥把他换上,要的就是打破僵局所必须有的直接破坏力。而这种破坏力,往往来自于快速对攻战中,对方在后场多少留下的缺口。

  看莫塞斯两次突击,你就明白他是带着多么强烈的战术意图出场,第一次反击,其实最初是来自巡游者这方差点打成的反击,萨莫拉把切赫过掉后射门未果。在巡游者自己阵地未稳之时,切尔西三传两递就到了前场,莫塞斯完全飙了回速度,直接杀到禁区右路的小角度抽射,被老辣门将塞萨尔扑出。打快速反击时最后那一下,就要找速度最快的队员去冲,不变的真理,机会不给体力下降不少的阿扎尔,迪马特奥给的是莫塞斯,可见信任之深。

  第二次突破,来自和伊万之间的前后配合,伊万谈不上有创造力的脚法输送,就是直线往前送,让莫塞斯转身去追,结果还真让莫塞斯靠速度打成,而他的这次下底传中,真可以改变战局,为他迎来处子场的首个助攻,可惜全场发挥不赖的阿扎尔,偏在这个节骨眼上推射打高,错失了全场最好的绝杀机会。

  有互相对比才更可以下定义,莫塞斯换的伯特兰德,作为中锋之后、前场三个辅助攻击点之一,很难判断他自己的定位到底是什么,速度优势不突出,强行攻击也冲不进去,这个配置就不是强队的感觉。而上了莫塞斯,有什么多繁琐细密的踢球思路可讲?直接锐不可挡的就冲进去就成,攻击前卫,就该他这个样!

  显然莫塞斯,完全有资格成为首发,0708季从水晶宫起步,0910转会维冈,上季才成为队内主力,在维冈两个半赛季8球7助攻。尽管只有22岁,莫塞斯对英超英冠两种风格的联赛都非常适应,而在不少英超下游队伍里,依然存在着英冠式的冲撞风格,巡游者固然改头换面不少,骨子里就是这种气息。如果迪马特奥不想被这样的队伍拖住前进步伐,上莫塞斯来敲打尼尔森这样的大叔后卫,真可以当首选。

  而要说到可以和他两翼齐飞的最佳人选,肯定非阿扎尔莫属,莫塞斯上来前的前场反击,阿扎尔个人占的比重太大,乃至于托雷斯都要围绕他这个轴心来换位、来接应。3脚威胁巨大的射门,4次传中2次威胁传球,还有诸如带球突破50米,突然分球托雷斯,但后者拿球却被截断的场景。主要打左翼的比利时人,除了“进球”这一点上霉运袭身,其他环节都做得不错,如果他能和莫塞斯搭档,切尔西前场速度会非常恐怖。其实在莫塞斯本赛季首场联赛里,当时还在维冈的他,面对的就是切尔西,那场比赛他一个人硬找到两脚射门机会,想必这也是迪马特奥认可他的重要因素吧。

  就目前来说,在马塔有伤的前提下,切尔西可供选择的边路并不多。被迪马特奥非常看好的伯特兰德,似乎没有打出一个犀利边锋的感觉,马尔科-马林只在季前热身赛中露脸,从身高上看,他和马塔是一个类型,但攻击效果,显然还不如西班牙国脚。至于拉米雷斯,迪马特奥看来也没吃准他到底更适合打哪个位置,今天打中路更多,冲击功能损失不少。当然,我们别忘记青年队还囤着一位“超龄”马卢达,但这样的调配,显然法国人本赛季至少到冬季转会窗开启之前就是纯训练角色。边路,说到底要得就是畅快淋漓的冲杀,就这点意义上说,阿扎尔和莫塞斯,应该就是切尔西最好用的、最能上来就打出感觉的边翼了。

  (赵巍)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秋冻怎样冻才养生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