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人也掺和! 朴智星公开拒握特里手 曼联王遥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08:07  新浪体育微博
握手门风波继续握手门风波继续

  新浪体育讯 苏亚雷斯和埃弗拉的“握手门”在上赛季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如今英超再现类似事件,在切尔西客场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前,蓝军队长特里遭到对方球员安东-费迪南德的抵制,韩国球星朴智星也加入了风波。

视频-挑边仪式再爆握手门 特里朴智星形同陌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特里和小费迪南德的种族歧视庭审案,以特里被判无罪告终,但小费迪南德一方对此耿耿于怀,并迁怒于出庭为特里作证的阿什利-科尔。这次比赛前,英足总并未像上赛季那样取消两队的握手仪式,于是令人尴尬的一幕出现了。

  列队握手时,小费迪南德走到特里前,切尔西队长伸出了手,但对方一脸漠然没有去握,即使特里主动把手搭在了小费迪南德的手臂上,后者依然绕开了。

  令人惊讶的是,作为女王公园的新队长,朴智星也拒绝与特里握手,先是在列队时,韩国人和小费迪南德一样漠然走过,把特里伸出的手晾在那里。之后当双方队长按照惯例在裁判面前猜硬币挑边、交换礼品时,两人显然已清楚情况,连手都没伸出,只是办完例行公事就各自退开了。

  对于球员的举动,女王公园主帅休斯称和自己无关。“他们讨论过,我知道有些人准备握手,另一些不握,我事先不知道谁不握,这是他们的个人决定。”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则说:“听着,我们主动伸了手,完成了自己这部分,如果对方有别的想法,那不是我们的问题。”

  小费迪南德和特里有心结好理解,但朴智星也参与进来,似乎另有外力推动。英国通讯社特别提到了另一个名字:曼联的里奥-费迪南德,分析很可能是红魔大佬在幕后鼓动的。“朴智星在曼联和小费迪南德的哥哥里奥一起踢了七年,他不握手的决定,有可能是为了忠于自己的前队友。”

  《太阳报》此前曾披露,里奥-费迪南德甚至试图鼓动英超的黑人球员联合抵制特里,包括赛前不握手、不再理会他等。事实上里奥自己根本不掩饰对特里的厌恨,在庭审期间,里奥曾突然莫名其妙的发了一条推特说:“今日最佳电影:撒谎精撒谎精!(国内译为《大话王》) 主演金-凯瑞,多好的电影!”英国媒体解读,里奥这是冲着特里庭审事件说的,特里否认种族歧视言论,里奥又在为他弟弟打抱不平,可又不敢明说,于是找了部1997年的老电影来说事,还讽刺特里是在演戏。

  英两大队长暗战 费迪南德讽特里:撒谎精!你就演吧!

  费迪南德和特里从并肩作战的英格兰队友,到如今反目成仇,甚至鼓动其他人一起抵制特里,除了弟弟的种族歧视风波,也许还有英格兰队长袖标的恩怨。卡佩罗执教时,一度因为友妻门剥夺特里袖标,后改由费迪南德戴,但后来意大利人将袖标又归还给特里,且没有事先给里奥打招呼,这让曼联人十分不满。从目前的事态发展看,英格兰球员阵营分裂的很严重,特里兰帕德科尔等为“切尔西帮”,里奥-费迪南德虽然“在野”,但却是反特里阵营的“老大”,极力拉拢英超一批人反特里,于是延伸到英格兰队,特里费迪南德两大佬水火不容不能同召入队,霍奇森的欧洲杯阵容以及这两期大名单已经说明了这个事实。

  (李普利)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秋冻怎样冻才养生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