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一代传奇获欧足联主席奖 普拉蒂尼亲为颁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4:42  新浪体育
曼联一代传奇获欧足联主席奖普拉蒂尼亲为颁奖(图)

普拉蒂尼向查尔顿爵士颁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曼联主场对阵阿森纳之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老特拉福德举行仪式,向曼联名宿博比-查尔顿颁发了“欧足联主席奖”,以表彰他对于足球的贡献。

  博比-查尔顿从1953年开始为曼联队效力。1958年的2月6日,慕尼黑空难夺去了8名曼联球员的生命。查尔顿本人在空难中头部被严重割伤,九死一生,但是在数月治疗后终于康复。此后,查尔顿锲而不舍的努力将曼联带回英格兰甚至欧洲足球的巅峰。1966年世界杯,查尔顿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晋身决赛,并帮助球队获得唯一一个世界杯冠军。同年,查尔顿分别成为英格兰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1968年,慕尼黑空难10周年时,他帮助曼联获得了第一个欧洲冠军杯的冠军。1973年,查尔顿正式离开曼联,他为球队披甲759场,贡献了249球,他共106次为英格兰出场,49次为国家队建功。

  退役后,查尔顿担任曼联俱乐部的董事,并且开办了一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足球学校,为曼联培养包括贝克汉姆在内的许多青年才俊。1994年为表彰他为英国足球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他查尔顿爵士称号。1999年5月12日,查尔顿被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本世纪最佳运动员”。同年他又被国际足球历史及统计协会评选为“世纪十大足球运动员”。  

  普拉蒂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博比爵士代表了足球中一切美好的东西:公平竞赛、责任和忠诚,他为后代的球员竖立了良好的典范。”自从2007年就任欧足联主席后,普拉蒂尼就致力于表彰传奇球星。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是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

  (卞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博比-查尔顿 普拉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