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星光四射掩盖另一功臣 曼联门神两度上演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53 体坛周报
鲁尼星光四射掩盖另一功臣曼联门神两度上演力挽狂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在世界杯外围赛盘活了“三狮军团”(英格兰的别称),鲁尼回到联赛又摆平了“黑猫”。10月15日曼联客场3比1击败桑德兰,442阵型成了曼联进球的保障。鲁尼在中路神勇,不仅《电讯报》的温特呼吁:“咱们应该立法,让鲁尼哪儿都别去,就负责中路。”还无端激怒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这位前“世界吊带丝袜协会主席(布拉特曾呼吁女足球员穿着更性感)”最近突然将
矛头指向鲁尼,责怪曼联主帅弗格森没管教好这个“腰缠万贯,满嘴脏话,没教养”的毛头小子。弗格森非常不悦:“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非常重要,他该关心比这更重要的事情,这么严厉地批评一个19岁的孩子太过分了吧?”鲁尼可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打完波兰,他背了个垃圾袋似的黑色口袋,大摇大摆地出现在镜头前接受采访。

  桑德兰主教练麦卡锡声称,如果赛季末降级,那他绝不甘心没有好好和强队过招,因此他选择442和曼联打对攻,效果还不差。若非范德萨反应神速,曼联又会像作客富勒姆那样,开场被对手打个冷不防。

  桑德兰右路传中,费迪南德不敢大意,头球顶出底线解围,可随后防守角球时贴得不紧,被对方中卫布林迎球顶个正着,范德萨双手将球扑了出去。桑德兰不久又获得禁区内起脚的机会,范德萨飞身出击,从对方左中场韦尔什脚下抱走了皮球。这是桑德兰上半时最好的两次机会,曼联中场对司职左闸的奥谢保护不够,致使对方一再从这一侧斜传自己禁区,混乱的场面惹得弗格森按捺不住,走到场边大声呵斥。曼联只有零星的反击机会,值得留意的是罗纳尔多的助攻意识有了改善,世界杯外围赛葡萄牙击败列支敦士登,中锋保莱塔的头槌建功,就是来自罗纳尔多左路的传中。

  还是鲁尼第40分钟改变了一切,曼联反击,奥谢交给范尼,范尼再妙传左翼朴智星,后者将球送上鲁尼的跑动路线,后者涮过门将射门得手。这个进球让麦卡锡痛苦万分:“这小子气打劫了我。”媒体问他怎么看布拉特对鲁尼的评价,他笑道:“弗格森花了3000万英镑,轮得到我来说三道四?”

  可鲁尼不只进球让麦卡锡难受,他下半时两次助攻为曼联锁定胜局。第76分钟,又是曼联反击,西尔维斯特解围落在鲁尼脚下,他马上直线交给范尼单刀赴会,范尼趁对方门将作势扑救之际,推射死角打成2比0。在此之前,他和朴智星分别错过了极好的机会。桑德兰前锋埃利奥特在第82分钟左脚漂亮的弧线扳回一球,顿时让场上形势又紧张起来,主队的利物浦借将勒塔莱任意球几乎抢回1分,又是范德萨力挽狂澜。

  范尼赛后承认:“比分不能说明场上的表现,他们比我们发挥得好。我们只是幸运一些罢了。”汉森指出:“这是两个门将的故事。”第87分钟,小将罗西接鲁尼横传,禁区外劲射打入死角,麦卡锡慨叹大势已去。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巴兹利、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奥谢(89’皮克)/C.罗纳尔多(89’米勒)、弗莱彻、史密斯、朴智星/范尼(78’罗西)、鲁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