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更衣室里完成变脸术 10分钟连入4球演壮观景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48 体坛周报
切尔西更衣室里完成变脸术10分钟连入4球演壮观景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想赢切尔西?如果比赛只有45分钟、斯坦福桥的球门再高2厘米或主裁判的胆子再大一点!10月15日,切尔西在主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10分钟内连入4球,最终完成大逆转5比1痛歼博尔顿。观此壮景,斯坦福桥拥趸不禁为穆里尼奥高唱:“请为特殊的一个起立!”但穆帅巧妙地回应道,“当然,我喜欢他们为我歌唱,但我更希望球迷支持球队,而不是支持个人。公平地说,下半时是球队鼓舞了球迷,而不是球迷鼓舞了球队……”

  达夫在爱尔兰客战塞浦路斯时膝盖受伤,预计需要休养1个月;而罗本也在为国效力时受了点轻伤,此役同样缺阵。乔·科尔和小赖特自然首发补缺。

博尔顿不好对付,他们此前6场拿到13分,近2次作客斯坦福桥更是保持不败。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甚至戏言穆里尼奥的451战术其实是偷师于他,扬纳科普洛斯一开场的进球似乎在进一步阐明这一观点。

  博尔顿上半时不仅极大地遏制了蓝军的攻势,而且破门机会更多,开场2分钟就以撕裂蓝军整条防线的方式破门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而在第34分钟时,斯皮德的大力远射更是重重砸在横梁的下沿。而第41分钟时,埃辛在拼抢中非常危险地踩到本·哈伊姆的小腿,加纳人自己也作受伤状,一片混乱中,主裁斯泰尔斯仅亮出黄牌,几乎引来了所有媒体的抗议。而下半时,为切尔西赢得扳平比分的任意球的,恰是埃辛。紧接着加德纳还因禁区前手球被罚下,10打11的成了博尔顿。阿勒代斯感叹:“这两个判罚对比赛影响太大了。”

  但穆里尼奥在451基础上做战术变换的能力无疑更高一筹。蓝军本赛季首次带着比分劣势易边,中场休息前3分钟,穆里尼奥就已回到更衣室,在黑板上画出战术图,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主队更衣室。但穆帅拒绝独揽功劳,“我在战术板上做了我该做的工作。而球员们则把战术付诸于球场。所以说,我们都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但比赛是赢在场上,每个人都有一份功劳。”

  穆里尼奥下半场的人员上只变了1处,他果敢地遣上古德约翰森,撤下德尔奥尔诺,防线只剩3人,两位边锋更专注地投入进攻,阵型变为334。穆帅表示,半场结束前他对战术变化已有腹稿,“我并不喜欢在上半时没结束时就换人,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配得上踢45分钟。用3个后卫来对付对方3个攻击手,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所以我脑中想的只是换下哪个后卫而已。德尔奥尔诺踢得并不差,但卡瓦略和加拉的速度更快,打3后卫时,我喜欢有速度的球员。”此外,他认为德罗巴也需要支援。

  相应地,客队中场斯皮德因伤下场,令博尔顿防线少了一道重要屏障。下半场开场仅6分钟,穆帅的冒险就收到成效,故事以我们熟悉的方式展开,兰帕德任意球大力攻门助德罗巴补射扳平比分。兰帕德接德罗巴投桃报李反超比分后,又利用任意球梅开二度。至此,兰帕德本赛季已攻入10球,8粒在切尔西,2粒在英格兰。一切指摘在数据面前无地自容。

  3比1后,穆帅马上用费雷拉换下了乔·科尔,切尔西回到442,古德约翰森偏于左路。媒体说:“其实穆里尼奥在打入第2球后就想这么调整,只怪第3球来得太快了。”比分很快又变为5比1后,穆帅又用卡尔顿·科尔入替小赖特,被穆帅许诺在斯坦福桥仍有前途的卡尔顿此番是自2002-03赛季后首次为切尔西出场,球队阵型则变为4132,古德约翰森回到中场。

  切尔西砍瓜切菜般的进球秀,引得主场球迷反讽地唱起了“乏味、乏味的切尔西”,以讽刺指责切尔西枯燥保守的批评家。近2场联赛打入9球,令穆里尼奥意气风发:“我们不乏味。你也许会打出一场乏味的比赛,但我们不是一支乏味的球队。”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加拉、卡瓦略、特里、德尔奥尔诺(45’古德约翰森)/埃辛、马克莱莱、兰帕德/小赖特(74’卡尔顿·科尔)、德罗巴、乔·科尔(59’费雷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